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07
〖水深LINE精選〗冰凍的婚姻在某日早晨的問安開始融化

在還沒有結婚以前,所有人都不知道婚姻確切該怎麼做,甚至根本想像不到自己可能會有個失敗的婚姻;美國作家理查(Richard Paul Evans)就經歷了這種困境,他非常愛他的妻子凱麗(Keri),但兩人卻因為「個性不符」而總是大吵。在他們的關係降至冰點之後,理查突然決定每天早上都問妻子這樣一句話,在持續了一段時間後,竟然真的發生了他意想不到的奇蹟..........

 

 
・*:.。..。.:*・・*:.。..。.:*・・*:.。..
 
理查跟凱麗結婚已久,但他們的關係始終有著問題,甚至在迴首過去時,他們會不知道當初彼此為什麼要在一起,理查說他的大女兒曾對他說:「我小時候最大的恐懼就是你跟媽媽會離婚,但等到我十二歲時,我會覺得你們吵這麼多架,離婚還比較好。」
 
轉捩點發生在理查某次宣傳新書的途中,他剛跟凱麗用電話大吵一架,談到最後凱麗憤怒地直接掛斷了電話,他覺得自己當下既孤獨又寂寞,渾身還充滿了怒氣跟沮喪,於是他決定把這些情緒都丟給神。
他在酒店的浴室裡不斷大喊大叫,因為這段婚姻實在太令他痛苦。他不明白的是,他知道凱麗是個好人,他自己也是個好人,為什麼兩個好人卻不能和諧地共處?為什他當初要跟個性差異如此大的人結婚?為什麼他無法改變她?
 
在他嘶吼到嗓子都啞了,全身累癱,坐在淋浴間裡時,他彷彿聽到了神在向他說話:「你不能改變她,理查,你只能改變你自己。」他恍然大悟,並開始祈禱,他這次不再祈禱他跟凱麗關係能變好,而是祈禱他能改變自己。
 
回到家的那晚,他躺到了床上,感覺跟凱麗之間有著咫尺天涯般的距離,但他終於想到了自己該怎麼做。
 
・*:.。..。.:*・・*:.。..。.:*・・*:.。..
 
隔天早晨醒來,他沒有直接離開床,而是翻了身,詢問旁邊的凱麗:「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凱麗回報給他的是滿滿的怒氣,她說:「什麼?!」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理查又重複了一次,凱麗氣沖沖地說:「你不能。」然後她又疑惑地補上了一句:「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就像我說的一樣,」理查說,「因為我真的想知道我該做什麼可以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凱麗冷笑了一下,然後說:「你想做點什麼?好啊,那去打掃廚房。」
 
凱麗瞪著他,一副看好戲的表情,他知道凱麗可能以為這樣他會很生氣。不過他平靜地點點頭說:「好吧!」然後站起來去收拾廚房。
隔天早晨,他又問了凱麗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可以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理查說完時,凱麗瞇起了眼睛打量著他,想了一會說:「去清理車庫。」
 
理查深吸了一口氣,他今天的行程非常忙碌,而他清楚凱麗也知道,她顯然是故意做出這個要求的。不過他還是點了點頭說:「好吧!」然後站起身去清理車庫,在那兩個小時裡,凱麗不知道想了些什麼。
 
又隔了一天的早晨,他一樣問了凱麗「怎麼做會讓她的日子變更好」,凱麗有點心煩意亂,她說:「沒有任何事!你不能做任何事情,請不要再說了!」
「對不起,」理查平靜地道了歉,「但我對自己許下了承諾,我希望可以知道我要做些什麼,才能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凱麗抬起頭來質問他說:「你為什麼要想這個?」
「因為我在乎妳。」理查回答。於是,他在隔天早晨又問了凱麗一樣的問題,再次一天的早晨也是一樣,在第二個星期時,奇蹟出現了。
 
・*:.。..。.:*・・*:.。..。.:*・・*:.。..
 
凱麗在他問問題時眼睛湧出了淚水,她說:「請不要問我這句話了,你不是問題,我才是。我知道我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我不懂你為什麼會跟我在一起…」
理查輕輕抬起了凱麗的下巴,並直視她的眼睛說:「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想知道如何讓妳過得更好。」凱麗眨著滿是淚水的眼睛說:「我才應該問你。」
「雖然妳應該,」理查點了點頭,「不過並不是現在,現在是我需要被改變,妳要知道妳對我意義有多重大。」凱麗把身體靠在他身上,說:「對不起,我過去一直對你那麼壞。我愛你。」理查說:「我也愛妳。」
當凱麗情緒逐漸平復後,理查又溫和地問了她:「我要做什麼,才能讓妳過得更好呢?」凱麗甜甜地微笑說:「也許…只是花點時間在一起?」
 
在理查持續了一個月之後,他們的關係很明顯地改變了,他跟凱麗之間不再總是大吵,而是可以平和地去討論;凱麗偶爾也會問他:「我要做什麼,才能成為你更好的妻子?」
到現在他跟凱麗結婚超過了三十年,儘管過去他也寫過幾本愛情小說,但他此刻才瞭解到婚姻的真諦。婚姻可以幫我們淬鍊成更好的人,磨去彼此不討人喜歡的地方。真正的愛情不是渴望著「一個人」,而是渴望「那個人的幸福」,即使需要以自己的幸福為代價。真愛絕不是讓另外一個人成為自我的翻版。
 
對於那天突如其來的靈感,理查有著滿滿的感謝,它讓他留住了他的家庭,也留住了他最親密的愛人跟朋友。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時,他跟凱麗還是會一起翻身,然後互相詢問:「我該做什麼,可以讓你的日子過得更好呢?」這句話裡的真意,所有邁入婚姻的都應該記住。(文摘自<<boMb01>>)
 
故事有聲檔合集上:
 
 
故事有聲檔合集下:
 
 
・*:.。..。.:*・・*:.。..。.:*・・*:.。..
 
有許多人總想著自己能夠改變對方。世界上只有這個願望是一定會失望的。請你記得,婚姻絕沒有這麼大的能力,能改變對方的性情。就是聖靈要改變他/她,也得花上多少工夫,何況你?
 
結婚只能買現貨,不能買定貨。不是你想像的規格,所以不要盼望能改變對方的性情!
 
你最好求神給你一種眼光,就是看自己的妻子越看越有趣,做甚麼你都喜歡看。她把碗盤擦乾淨的動作好看,她不小心摔了碗盤也好看。她安靜也好看,聒噪起來也好看。她愛慕你的眼神好看,她狠狠瞪你的眼神也好好看。
 
不要講理,要欣賞。一顆珍珠有甚麼好講理的?欣賞她就是了,要做個有鑑賞能力的人,不要作個囫圇吞棗的俗客。
婚姻能走得長久的,都是能欣賞對方優點的人,並且喜歡從彼此的相處開挖出無窮的樂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0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