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07
【我的夢與神的夢】:比讀名校和國外工作更好的事
 
無論年紀大小,每個人都有夢。從小,我父母的夢,就是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受到最好的教育。雖然家中經濟普通,但他們仍然送我去上學費比大學還貴的私立雙語幼稚園,希望小孩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彌補他們小時候因經濟狀況不好,沒辦法受好教育的遺憾。「好好讀書、上好學校,以後才會有好工作、好前途。」是他們常告訴我跟弟弟的話。於是,出國留學成為我最大的人生目標之一。
 
因為短期記憶不好,跟班上同學比也不是最聰明的那一群,但因爸爸說「勤能補拙」,於是從國一開始直到高三,時常讀書到半夜。我也就這樣拚上了台大。但是我記得,當我考上台大的時候,心中沒有一絲絲高興的感覺,因為我的心已經麻痺。
 
有一首詩歌《信救了我》前半部的歌詞,就是我的寫照:「我曾奮鬥,想過自己生活,不願迷網,讓日子蹉跎,常是感覺落寞,雖有得著,付出卻更多。」雖然進入了理想的學校,但我卻是一個不快樂的台大人。
 
有一天在校園中,遇到之前一起修課的學姐,她關心我的近況,並且邀我一起讀聖經。那時候我不懂,讀聖經跟我的煩惱有什麼關聯,於是就存著一個知識上想要了解聖經內容的心態,答應了她的邀約。雖然一開始完全讀不懂聖經的內容,但是每次在禱告、詩歌中,有一股平安溫暖的感覺,流進我的心內,心裡的空虛被填補、難過得到了安慰。
 
我後來開始期待每週三可以一起禱告、唱詩歌。原本我告訴姊妹說,我想讀完聖經,完全了解後,再決定要不要成為基督徒。但在一次情緒低落的狀況中,我答應了要受浸,心裡想:試試看,如果沒有改變,再回過頭去過跟家人一樣拜拜的生活,也沒甚麼損失。
 
 
受浸的當下,其實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是,這卻開啟我享受神、慢慢被神變化的路。之後,我每週固定參加周三的愛宴、週五晚上在教授家的小排,以及週四中午去師母家吃愛宴、唱詩歌,再回去上課的日子。漸漸的,聖經的內容向我開啟,每次的讀經、唱詩,以及聽弟兄姊妹們的見證,成為我的享受以及心裡的羨慕。
 
除了過召會生活,我仍繼續以維持好成績為目標,並且在三年內完成一般大學四年的學分,最後終於申請到了當時世界排名前10名的學校。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畢業,20年來,我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要達成出國讀書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但就在我為這件事交通、禱告時,內心卻覺得不甚平安。再加上,大三那年我成為基督徒後,神那不朽壞、榮耀的生命、亮光、喜樂與平安,深深吸引著我,一旦嚐過主恩的滋味,世上一切事物全部相形失色。是不是要讀那間學校?已經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
 
就這樣經過了兩、三週的尋求,我與姐妹一同禱告後,做下了放棄出國的決定,繼續留在這裡過召會生活。那一刻很奇妙的,心中不平安的感覺全部釋放,換來的是天上的喜樂、平安在我的心中湧流。有一首詩歌《新耶路撒冷的構成》第一節寫到:「還有一棵生命樹,供應新鮮又豐富,祂就是萬有、內住的基督,藉著主話作我們食物。我們喫祂並喝祂,天天享受祂,作我們內在元素,得以像祂並活祂,同來彰顯祂,好成為祂活的建築」。神的生命漸漸在我裡面茁壯,並且因著主的生命,慢慢平衡了我性格上的缺陷,過去那一個自卑、容易憂愁的我,逐漸被改變。主重生了我,使我有了活的盼望。
 
記得聽過一位事業有成,但非常愛主的姊妹說過:「世界不是沒有吸引、不美麗,而是主耶穌比世界更有吸引力,且是無可比的更美麗!」因著受主愛的吸引和變化,我心中不再只有自己的夢,神的夢也成為了我的夢。我看見我需要的不是讀一個更好的學校,而是過著享受神,並且更有意義的生活。因為這些經歷,使我不再把前途抓在自己的手中,而願意讓神帶領我走往前的每一步路。
 
雖然放棄了一間好學校,但之後主量給我一個工作,這個公司是在某一個領域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外商公司。除了公司派我出國見習外,薪水也有兩倍的成長,使我有機會每隔3到4個月就出國一次。主也給我一個從牛津大學MBA畢業,既聰明又嚴厲的主管。因著在工作上有很好的配合度,我們不僅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更變成很好的朋友,她還招待我去她在波蘭的家住上一週,見了她先生、雙方家人還有家裡養的四隻賽馬,成為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這個主管曾經認真詢問我,是否願意考慮留在歐洲工作。我那時回答她說:「不好意思,我要過召會生活!」雖然當時婉拒她的好意,但直到今天我們仍保持著聯繫。從外面來看我似乎放棄了許多,但神的祝福卻是超越我所求所想。
 
11、12歲時,我曾想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但沒有人給我答案。我想也許是因為被我問的父母和師長們也都沒有答案,於是眼前看到的生活方式、價值觀、世人所定義的成功,成為我們對於夢想的形狀,並成為人生所追求的目標以及生存的意義。然而夢想本身不一定能帶給你幸福。有些人因為成就了不凡的夢想,發現已經達到人生的巔峰而頓失重心,或是因此滋長了驕傲;有的人獲得了巨大的財富或名聲,卻使他走向滅亡;又或者,達到了這個夢想,隨之而來的是衍生出來的煩惱或繼續追逐下一個夢想,彷彿老鼠跑圈圈,從小圈圈換到大圈圈,陷入了無止盡的網羅。
 
從我個人的經歷中,我體會到,只有神的自己,才能成為我們真正的滿足。有一首詩歌說:「神阿,你是靈是愛是光,滿帶能力、喜樂和盼望,藉著愛子化身為人來到地上,拯救我們不再虛空、迷惘。哦,神你是靈賜我生命,你也是愛滿足我鍾情,神你又是光照我路程,我要稱頌無終。讚美主!我有夢,我的夢想裡,有我所愛的主,做我的把握,引領我的腳蹤,願朋友們在你人生追夢的路上,也遇見這位願意給你一切平安、喜樂、能力與盼望的神。
 
(台北市 陳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4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吳明駿
 為了幫學弟妹認識鎮靜止痛在臨床上的應用,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教材,我做出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