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08
入住弟兄之家的见证

我们都只有一次上大学的机会。考上大学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经历,即便在我读中六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考上本地大学。而且要从西马越过南中国海来到东马。当我知道自己考上砂劳越大学的时候,我想我终于可以摆脱自己已经厌倦的城市生活,离别家乡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大学确实是一个相对自由的地方,也因着自由,这几年我在读大学的过程中,看见许多我身旁的同学们养成了许多坏习惯。比如,熬夜上网不睡觉,早上睡到自然醒,上课迟到又睡觉,考试作弊,沉迷游戏与连续剧等等……

但感谢主,我大学一年级受浸得救后参加了那年的大专特会。当时我还住在宿舍里面,宿舍里的试诱特别多,在宿舍里面很自由,你想几点睡就几点睡,你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周末想去那里玩就和朋友一起租车出去玩,反正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因为没有人管你。

那一次的特会后,我发现我没有办法单独作基督徒,我需要过召会生活,而如果我继续住在宿舍里面,我就很难过正常的召会生活。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搬进弟兄之家。

是主的怜悯,我在弟兄之家住了四年多,其中最蒙恩的有三点:

第一,学习过团体生活,与同伴建造在一起。对我来说最难的还不是团体生活,因为只要彼此迁就一下,“井水不犯河水”,我们就能“和平相处”。但“和平相处”不等于我们之间有建造。我曾与一些弟兄们欢欢喜喜的住了几年,但我们之间却没有多少建造。记得我刚刚住进弟兄之家,我觉得自己很爱主,很寻求主,有时看见弟兄不操练的时候,虽然口不说,心里却常常定罪他们。马太福音7:3说『再者,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的刺,却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

有一天,这一节经节对我发出亮光,我就蒙了光照,看见自己离开了身体,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能。所以我需要紧紧联于身体,不但仅过团体的生活,还要彼此建造在一起。这是弟兄之家给我的第一个功课,我到今天都还在学习中。原来我要被建造,首先我需要被拆毁。

第二,学习受限制,受约束。弟兄姊妹之家里有许多限制,规条。没有人喜欢受限制,受约束,我也不例外。但经过了这些年,我只能见证说,这些限制和约束都是帮助我们营造一个属灵的环境,让我们更多经历基督。举个例子,弟兄之家禁止上网。所会我需要学会更自律,规划并善用我的时间。需要上网完成的功课,尽全力在学校里完成。我以前觉得不上网是不可思议,绝对做不到的。现在我能见证,这个所谓的“律法”,叫我赎回了许多宝贵的光阴。赎回光阴做什么呢?追求基督!学习真理。我特别宝贝在已过的一个学期里,主特别赐我三个属灵同伴。有一位总是乐意陪我读圣经,从不拒绝我。(当去校园传福音接触人的时候,总是会遇到许多拒绝我的人,有时会难过失望,让我特别珍惜这位从不拒绝我的弟兄)

另一位弟兄,我们一起参加了2016年的英文特会,特会完毕后,我们没有停在那里,反而约好时间来在一起,追求弟兄在特会里提到的属灵书报。(上个学期我们一起追求《雅各书中的生命与建造》,我们总是抓住上课之间的空闲时间来追求,十五分钟,半个小时都好,这样我们就赎回了很多光阴)。末了还一位弟兄,我们一起研读“保罗的四次行程”。(我每次见到他,不提别的事,就问他,你知道帖撒罗尼迦城市位于哪一个省份吗?保罗在第几个行程来到这个城市?)

我要去哪里找这样的同伴呢?全都在弟兄之家!

最后,我很宝贝弟兄姊妹之家可以成为主在哥汉的福音站口,特别让主能在这所校园有路!作为学生,我感谢主给我能够有份与主在哥汉的福音行动,特别是校园的福音。

我以前从来没有在校园传福音,也不敢传。在Unimas这里,我第一次走上校园宿舍接触人,传福音。第一次去福音朋友的房间陪读经。第一次打电话陪晨兴,陪过好几位弟兄,坚定持续的在约定好的早晨打电话给他陪晨兴。最奇妙的是,每一次这样的出去接触人,陪人读经,打电话陪晨兴,首先蒙拯救的就是我自己。

如果我没有住在弟兄之家,上面所说的这些事我都不会有份。

如果我没有住在弟兄之家,我也许就过着一个晚上不睡觉,早上自然醒,三餐不正常,生活不规律的生活。

如果我没有住在弟兄之家,恐怕我要过正常的召会生活都很难。

我们都只有一次上大学的机会。

愿我们都抓住机会,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的家庭裡長大,父母教育我們總是離不開聖經的話,無論第二天有多重要的考試...
1970‧01‧01
吳緯中
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如此深刻、溫暖、真誠的詩歌。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
1970‧01‧01
張丞勝
圖:http://bit.ly/1cEIkU9『......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尋找,就必尋見 我出生在台灣南部一個純樸的鄉村,村子裏家家戶戶都是務農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