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19
〖水深LINE精選〗我不能踩著同學的身體出去..
 
16歲的董順江在廣元市青川縣木魚中學讀初三。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大地震時發生時,正在寢室午休的他,衝出宿舍樓時為救兩個低年級的同學,自己卻被埋在倒塌的樓房廢墟下。
兩個小同學得救了,沒受一點傷,而他卻被廢墟埋到了13日中午才被救出。當天晚上他的右腳卻被做了截肢手術,從此他失去了右腿成了殘疾人。
 
「我不能踩著其他同學的身體出去,我必須救他們一起出去。」這就是他手術後告訴父親和記者說的一句話。
 
那段時間,他除了在醫院要坐輪椅外,其餘時間完全不想碰輪椅,最怕別人發現自己是殘疾人,他不想承受別人異樣的目光。
面對截肢帶來生活上帶來的不便,是他心中難以訴說的痛苦。
「今後我的路還怎麼走呀?我還有出路嗎?」他深深地陷入了無奈和痛苦之中。
 
震後,來自社會各界對災區的關心和幫助,讓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廣元市、青川縣殘聯(殘疾人聯合會)在得知他的情況後,通過多種形式來關心、幫助、鼓勵他,讓他有了找到家人一樣的感覺。
 
 2009年4月,在四川省輪椅網球隊到青川選拔人才時,通過殘聯推薦和他自己展現出來的堅強毅力,征服了前來選拔的專家,他正式成為一名輪椅網球隊員。
從那以後,曾經最排斥的輪椅成為了董順江的雙腿,每天一坐就是十幾個小時。
「我不覺得累,自從練網球後我就喜歡上它了,網球可以讓我忘記自己的殘疾。」董順江説。
 
在董順江刻苦訓練期間,他把這樣社會各界對他的關愛化作一種強大的動力,他暗下決定,一定要爭氣,一定不能辜負曾經關心和幫助過他的人。
在後來的艱苦訓練中,他比別人付出了更的的努力的汗水,也不斷取得了更多的優異成績。
 
 
2011年,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日本大阪輪椅網球公開賽),拿到了男雙冠軍。
2012年,董順江再次征戰日本,獲得了男子單打亞軍。
今年5月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輪椅網球世界盃團體賽上,他和隊友成功問鼎男子團體賽冠軍,奪得了中國男子輪椅網球第一個世界盃冠軍。
 
董順江身殘志堅的事蹟,在激勵更多殘疾人的同時,也為健全人作出了榜樣。(文摘自<<廣元市殘聯>>)
 
 
按著聖經的原則:
 
∞ 挫折的意義是恩典的化身 ∞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林後一4
我們都喜歡平安、恩典和榮耀,沒有人喜歡患難。
但在聖經裡,患難實際上是恩典連同基督那一切豐富的化身。表面上我們的環境是患難,實際上那是恩典的眷臨。
 
∞ 挫折的啟示是生命長大的條件 ∞
『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
有些患難臨到我們是神所許可的,因為那是恩典的化身,為要藉由患難的環境,甚至是藉由撒旦,叫我們轉向祂,接受祂,得到神聖的生命,並在生命上長大,模成神兒子的形象,至終達到榮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Zoe Wu
大學畢業的我對未來滿懷憧憬,規劃我的職涯及未來的一切。但畢業典禮後一個月,在完全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國三的時候,我高票當選風紀股長。當時,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因為風紀股長是個吃力...
1970‧01‧01
李俊輝
 一年的節日當中,母親節是每個人內心最易產生共鳴,又特別有其味道的節日。母...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下班以後,回到家打開電視,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其實沒有下班以前,我就從網路上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