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22
神按時給我的Mr. /Mrs. Right
 
我是張弟兄,我和姐妹是在今年的1月結婚,我們要和大家見證在交往前對主的經歷以及交往過程中的蒙恩。
 
為什麼願意把婚姻交託出來?
 
弟兄:
我剛得救時還是大三的學生,會很希望自己能趕快有對象,因此很容易就落在天然的感覺中,在自己認為禱告很平安之下,就會和服事者有交通。但當時我剛得救不久,另一面服事者也知道這不是出於主,當然最後都沒有結果,因此把我先帶到對主的享受裏,主也藉此一點一點的作到我裏面,這大約有5年多的時間,主在我身上一直在破碎及變化。
 
甚至我把尋求的對象帶到主面前,主在我裏面沒有平安,我自己便停下裏面的感覺,沒有和任何人有交通,但這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往前。一直到當完兵,工作後再回學校讀書時,一位弟兄主動跟我交通到關於婚姻的事情,覺得我可以到主面前尋求姊妹的條件,並找信託的家有交通。但因以往的經歷使我裡面很受攪擾,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就和主簡單禱告說:『主若是祢真的要我把婚姻交出來,就再請另一位弟兄和我交通婚姻的事情。』
 
隔幾天,我到當時同區的一位弟兄家去,我本想和弟兄多有相調和交通,並了解區裡的情形,以及如何讓小區的光景更往前,沒想到弟兄一家竟關心起我的婚姻。我很清楚是主聽了禱告,也就向他們敞開交通。弟兄很喜樂的跟我說,他們很高興我終於願意和他們交通婚姻的事。我就將自己的婚姻完全交托給他們,而弟兄便竭力的把我帶到主面前,週週陪我為著婚姻的事奉獻禱告。
 
姐妹:
在學生時代初次聽到召會中對婚姻的交通,說到要有服事者保護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心裏覺得那應該是「上個時代」的觀念吧…雖然覺得有很多的限制有點奇怪,但看到召會中有很多同心合意服事主、感情很好的夫妻,心中還是很羨慕,也希望以後能有這樣的家。
 
漸漸的,身邊同年齡的友人紛紛走入婚姻之後,發現婚姻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戀愛時期的怦然心動,不等於進入婚姻天長地久的保證。也再重新思考,召會中服事的價值。覺得人的愛真的很有限,需要身體與神的幫助。
 
 
等待中經歷「神有神的時間」
 
姐妹:
儘管開始將婚姻交通給服事者,也開始與同伴一起為婚姻禱告,但還是遲遲沒下文。召會中的男女比例多年來都是姊妹多弟兄少,這是個殘酷的事實。尤其又要可以同心合意同赴一軛、能相處(或是至少不要怪怪的吧…)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著禱告未得答應,為此我對主生氣,覺得神根本沒在聽我的禱告,或是祂根本是個沒同理心的神,不然祂聽那麼久、那麼多次為什麼還不回應?
 
在一次晚禱中,我很摸著服事者分享傳道書三章1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各樣事務都有定時。」我很摸著裡面的『都有定時』。也學習在祂裡面不著急,神有神的時間,因為在祂千年如一日。我也開始學習認識神的節奏、神的心意和「神的時間」。
 
隨著時間過去,也過了我自己所預期應該要結婚的時間了,主還是沒答應禱告。如果主另有安排,那就給我獨身的恩賜吧!反正我是基督徒,我就賴定主了,主要為自己的名負責,為祂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在等候主預備婚姻的過程中,我覺得有服事者的陪伴、有同伴和小羊非常重要,因為這幫助我渡過單身時期的起起伏伏。老練的聖徒在我消沉時適時用主的話供應我;和同伴一起禱告,使我們能互相扶持;在召會中堅定持續的服事,因想到小羊,即使再軟弱也會爬著去聚會,甚至小羊看我遲遲未嫁,也會說姊妹我為你禱告!想到有同伴、有小羊,就不會因心情不好而不想去聚會。也不致因失落灰心而漸漸落掉召會生活。
 
弟兄:
服事我的弟兄一直陪我禱告奉獻,約2年後便和我交通想介紹一位姊妹給我,請我跟主尋求。我承認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跟主禱告說:『主我願意將自己交給祢,我不願意在這事上在受攪擾,讓主自己來決定。』之後便答應弟兄所提的交通。結果後來這次是弟兄裡面覺得不平安,於是弟兄的姊妹就和一位師母有交通,本只是要問問如何在婚姻上幫助我,結果師母就跟姊妹提起了我身旁的這位姊妹。但因著師母不認識我需要先跟我見面交通,知道我裏面對婚姻的感覺及異象再多有交通。
 
在與三位服事者交通後,他們了解我對婚姻的想法和異象。就在2014年10月底,我和姊妹有了第一次的見面。見面時,師母和我們說明這是一個為期半年共有三個階段的交通。第一階段1個月,第二階段2個月,第三階段3個月。在第二跟第三階段開始前,都需要回去師母家再交通,確認我們是不是要繼續下去。而師母服事的原則,首先因我們不是男女朋友,我們是弟兄姊妹,因此不得有肢體上的接觸。第二,每一週需要用電話晨興或是晚禱三次。要一同見面用餐一次。晨興或晚禱重在調我們的靈,見面交通重在我們能彼此了解對方,調我們彼此的心。
 
服事者的限制與保護
 
姐妹:
後來服事者就向我介紹了弟兄,同時也說明她服事婚姻的原則。誠如弟兄剛剛所描述,剛聽到這樣的交通,我很震撼。天啊!居然控管這麼嚴格,連交通、見面的次數都有要求!乍聽之下,是很違反我天然人對交往以及愛情的觀念。但順服下來經過這交通的過程,現在回首,覺得很蒙這原則的保守。
 
每週三次晚禱或晨興幫助我們建立彼此的屬靈習慣,進入婚姻後還是能維持這樣的生活;調心,每周一次的見面,可看出對方的性格以及喜好等,是不是守時?能夠安排行程?在過程中彼此能否相處;交通過程一律清楚弟兄姊妹就是弟兄姊妹,不可有肢體接觸,保守我們能夠持守聖別的身體,若交通到後來沒結果,彼此在召會生活碰到才不會覺得有虧欠。
 
弟兄:
這樣的服事也幫助我們在進入婚姻生活前能有所預備,其中最得幫助的是調靈。
訂婚後我們從一週三次,改成天天有晚禱或晨興,這為我們建立很好屬靈的習慣。一直到今天,在進入婚姻後有時難免會有摩擦,但藉著每日建立的屬靈習慣,彼此也操練放下自己的情緒,轉回到主的面前,幫助我們不含怒到日落。一開始覺得限制我們的服事者,在過程中成為我們很大的幫助:當彼此交通中遇到問題時,能找服事者做我們雙方的橋樑,陪同我們一起經過主。感謝主,在身體裡,我們能夠全然蒙福!
 
姐妹:
最後我們一起經過所有過程,年初我們在主裡成家,很快主也賞賜我們孩子。這時我們都覺得時間好快,感謝主,時間一切都是在神手裡!
 
 
(張弟兄、張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8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我跟我姊妹在今年八月結婚。我們是在交往第十年訂婚,第十一年結婚。許多人聽到我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