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9‧23
致親愛的另一半:讓我們一起享受主吧!
 
弟兄:
我和姐妹是從大學開始在同一個會所過召會生活並受成全,分別經過全時間訓練之後在2011年成家,2012年有了第一個小孩後至美國求學至今。
 
當初想出國讀書是因為想要被擴大,想要經歷憑信過生活,更想要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聖徒相調。我們有這樣的心願,主也很信實的成就。已過這四年,祂不只養活我們,還多賜給我們一個寶貝弟弟。
 
主也讓我們很實際的調進當地的召會生活,經歷了禱告成排,與排中的成員有真實的配搭與建造,並且還帶了本地的美國白人得救,持讀的有家聚會。甚至在已過的八月底,這位弟兄已與一位姊妹訂婚,要成為另一個在召會中蒙祝福的家。
 
這些聽起來很榮耀,但實際的經歷卻不是這麼容易。因著文化背景與地理因素,在那裡的召會生活與台北的截然不同,沒有人會告訴你該去哪個小排或加入什麼服事,聖徒彼此家住的距離都不近。我們頭一年半沒有車,除了當時有個單身姊妹願意一週一次載我們去主日及買菜以外,幾乎無法與其他人有更多生活上的連結。
 
對我來說這不是太大的難處,因為我很快就找到弟兄早上一同電話晨興,也有弟兄可以約一週一次在校園交通禱告。再加上學校課業忙碌,所以沒感受太大的文化衝擊,但對我姐妹卻很不容易。
 
 
姊妹:
誠如弟兄所說,我是一個新手媽媽,帶著剛出生還不滿四個月的女兒。在那裡沒有小媽媽排也沒有幼幼排或兒童排,沒車也不會開車的我幾乎找不到同伴,一個人帶小孩也很難約電話禱告。我每天為女兒的異位性皮膚炎、屁屁疹及便秘而焦慮,還要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摸索與學習。
 
看到早出晚歸忙於課業的弟兄很快的找到同伴一同晨興或家聚會,覺得既羨慕又嫉妒。而且當時因為弟兄很想經歷李弟兄書報中提到的禱告成排,而非被指定或是挑一個現有的排加入,因此我們只能一等再等,就這樣等了半年!
 
這半年中,我不停地說要先挑一個小排加入,但弟兄總是緩緩地回應我,慢慢地重述他的負擔,分享他禱告中的感覺,而不是要求我要跟他同負擔。他要求我無止盡的等待.他也願意背負我的軟弱,陪我一起向主訴苦,甚至找出苦味的源頭。那時候我才認識自己其實是渴慕同伴,而且我不該照著以往所以為的方向去尋找,也許這個同伴不是小媽媽也不是同一個小排聚集裡的。
 
弟兄邀請我與他一同操練一年讀經一遍,還要彼此分享。不僅如此,他為了顧到人性上的需要,開始操練準時回家幫忙照顧小孩,並且同時播放生命讀經以及當週晨興聖言的職事錄音檔.如果我屬靈胃口不好或是小孩太吵,他就改放詩歌或李弟兄原音信息,這些都很滋養我的靈。
 
後來我認識了一些同樣來陪讀的太太們,抱怨先生忙課業而不夠顧到他們,我就很感謝主賜給我一顆尋求主的心,一個能餵養我的弟兄,還有祂的召會,使我能不致太苦。幾個月後,三個人的幼幼排成形了!雖然斷斷續續,但總算有個起步。半年後主也真的讓我們經歷了禱告成排,一年後漸趨穩定。此外經過了許久的交通禱告,也終於有了一個五到八個人的英語小媽媽排!召會生活才慢慢上軌道。
 
 
這段日子雖然辛苦,如同在曠野的日子,但在許多與主的對話中我漸漸明白,不管我希望有什麼同伴,我必須先與我的弟兄作同伴作配搭。我不能一味要求他,而要學習交通,學習敞開,學習與弟兄一同操練靈。弟兄不會說甜言蜜語,只是一直陪著我去找主,陪著我哭,陪著我尋求可以交通的對象,因為他知道只有主能真正安慰我。他也實際的幫忙作很多家事,認真陪伴小孩,這讓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同負一軛。
 
 
 
弟兄:
在我這一面,其實也經過許多的調整。
一開始因為我自己的母親就像許多上一代的師母們一樣,有這麼大的度量,可以全力的支持他們的弟兄,所以以為這是理所當然,也就沒有太注意到姊妹的需要。但姐妹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她會將她的感覺適當的交通出來。當然有時無法完全理解她的感覺,但主一直提醒我,『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料神的召會?』如果我連自己的姊妹都不會牧養,我怎麼能真的牧養其他人。
 
前面的弟兄也多次在特會訓練中分享,如果我們享受主,第一個受惠者應該是我們身邊的伴侶。所以,不管我是否有外面的服事,是否有在牧養別人,只要我的另一半乾枯了,就說明了我的享受有問題。這就激勵我去更多享受主,也試著供應姊妹,這也才發現要弟兄供應自己的姊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弟兄享受的東西姊妹不一定享受,有時我們讀到一個真理就很開心,去跟姊妹分享,結果她卻反應說這『太理論了!』我只好回去重新揣摩。這也幫助我看見有時我自以為是在供應生命,卻還在把知識給人。若是對別人,別人可能不會跟你說,但因為是自己的姊妹,她才會直接的把它點出來。
 
又有些時候,我自認為這次供應的是生命了,卻發現姊妹沒有共鳴,這時候就換我不開心了。但經過更多的交通,我才認識到使我們的另一半受惠不只是指著我們有話供應我們的另一半,更是指我們因著享受主所流露出的基督叫我們的另一半受惠,讓他們能自然的被帶到屬天的氛圍裏。我們因為不用處理這麼多雜事而能更多的享受主,就該更多在人性上顧惜姊妹,比如多做一點家事,多肯定她們的勞苦,聽她說說她的感覺,再適時供應她們需要的,這實在都需要基督作智慧。
 
 
姊妹:
比如我們那裡的錄影訓練多半在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意即先生有連續八九天都是傍晚回家等你匆匆煮完飯就出門訓練。起初,他訓練回家就急著分享,但對於忙了一整天的全職媽媽來說,實在很難聽進去什麼,有時我的反應不夠熱烈或是不以為然,弟兄反而被冒犯。後來經過交通,弟兄就操練一回家先謝謝姊妹辛苦照顧小孩扶持弟兄,然後一邊陪姊妹料理剩餘家務並一邊分享,等孩子大了就跟姊妹輪流去聚會,讓姊妹也能有機會去享受供應。
 
弟兄:
當然,有些夫妻的問題不是我們自己能解決的。比方我很難克制對小孩的怒氣,尤其對我女兒的情緒沒有抵抗力,禱告了也沒太大效用,幾次搞的姊妹說要帶小孩回台灣。但感謝主!我們有這份職事,李弟兄說『召會生活是神勝過撒但最有力的憑藉,也是我們得勝的秘訣。 』也在《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這本書中說到:『我曾經說過排聚集是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而排聚集的第一項就是聚在一起,以一種親密、徹底、自然而然的方式交通。也許一位姊妹會敞開說:「我受不了我的孩子。你們能否告訴我如何勝過我的脾氣?」我們為什麼不這樣的彼此敞開?在活力排中看不見親密交通的景象,只看見一種行為檢點的景象。每個人都很檢點,沒有人願意犯錯。每個人都想作「好男孩」和「好女孩」,這種情形我看見多年了,我厭惡這個。』
 
因此我們操練在排交通裏敞開我們的情形 ,一開始他們只是想提供一些建議來幫助我們,直到一次在我們家小排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們女兒只為了在哪裏洗手狂哭了超過半個小時,他們才開始迫切為我們禱告。很奇妙的,從那天起我和女兒之間的有一個月都沒有衝突,後來就算有也能很快的轉到靈裏。
 
感謝主!回頭看為什麼我們能走到今天,實在是感謝主給我們尋求祂的心,也經過召會生活和訓練的成全,有主的話和職事的話,還有召會生活,使我們的婚姻可以越過越甜美。
 
(彭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今天的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三十多年的養育。謝謝姐妹的父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媽媽常在耳邊灌輸我,有位耶穌祂是神也是人,祂...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新約聖經的使徒行傳中,保羅遇見主,蒙了呼召。他得救後,就熱心事奉主,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