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13
原來就是你!我們的交往之路。
 
【成長&信主】
姊妹:
在認識主以前,我一直找不到一個定位點,憑靠外面成功或者失敗的經歷判定人生的價值,常對自己感到灰心,對未來也沒有把握。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得救後,也常問主這是怎麼可能?有一天,主給了我以弗所書1:4:『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我感謝主,我雖不好,但是祂仍在許多人中揀選了我,預備我的得救。
 
初得救對主有新鮮甜美的經歷,一句主的話、一首詩歌,一個禱告都會讓我欣喜,因為覺得更認識這位主。然而,我發覺對主正確的認識是需要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並非憑著感覺跟隨主,所以更寶貝召會中各樣的聚集和同伴的追求,使我經歷因真理而歡樂。生活也因著享受主,得到真正的滿足。在一次的禱告中,摸著主以永遠的愛愛了我,為我捨了生命,但我能有什麼能給主呢?於是,我將我的家人、工作、婚姻,一一奉獻給主。就在那之後,主呼召我參加教會中的全時間訓練。
 
弟兄:
因著父母在我小學時得救成為基督徒,我在小學三年級時受浸得救。但是在教會兒童班長大的小孩,要不是滿了願意乖乖操練受成全的小孩,就是讓人頭痛不受管教的小麻煩,而我就是屬於後者,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主日聚會,我就跟一個弟兄的小孩打架,但後來我們也因此成為召會生活的同伴。
 
我國高中時期,因著叛逆的個性加上愛玩,三不五時出毗漏讓爸媽傷透腦筋,不知如何管教。到最後,爸媽唯一一個要求就是,每個主日一定要聚會。而我也不知為什麼,主日到了就乖乖出現。
 
因著大學是念建築系,在沒日沒夜地趕圖做模型的日子裡,再怎麼熬夜沒睡,仍照常主日聚會。之後到台北唸研究所,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因著服事者的牧養,研究所的召會生活使我對主及召會有更深的體認。發覺主不是只要我們單單愛祂而已,要因著愛祂而事奉祂,並與聖徒們一同建造祂的身體。
 
【對婚姻的尋求】
姊妹
關於婚姻的尋求,記得在台中時,一位弟兄告訴我們當將上好的愛給主耶穌,主所預備的人出現時,事情就這樣成了,不需浪費許多時間追尋,這些時間最好就是用來愛主、追求主的話。當時我覺得我的得救比許多人晚,所以我只想好好讀經、聚會認識主。
 
關心我的姊妹們,雖贊同我卻也提醒我,仍要為婚姻禱告。於是我向主禱告,主耶穌,你知道我現在尚未準備好進入婚姻,求你預備那時候。我盼望我的家人相信主,求你預備一個愛主且能與我家人相處得來、對我家人的得救同樣有負擔的弟兄。我的家是能為你打開的家,願與我的弟兄一同事奉你。
 
 
弟兄:
結束研究所的學業後,我回到新竹創業。由於是自己創業,工作上的大小事都自己一手包辦,所以工作幾乎佔滿我的生活,大概只有吃飯睡覺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在召會生活的部分,跟往常一樣跟著爸媽一起聚會,不過卻慢慢開始參與配搭召會中的服事。這就是我的生活,只有忙碌的工作跟召會中的服事。
 
隨著適婚年齡的到來,許多弟兄姊妹及師母常關心我的婚姻,爸媽也試圖提過幾次。但因為我的個性及工作,所以不了了之。兩老只能暗地為我禱告,而我姐姐也幾乎放棄,打算把珍藏的小孩衣服用具送人。
 
姊妹:
訓練第二年,讓我有機會到了日本和新竹的竹北開展,無論在哪裡,看到當地的召會是因著一些愛主的家願意過祭壇與帳篷的生活,願意顧到主的權益而得建立、被恢復,這讓我更明白家在神經綸的重要性。即將結訓的我,全心只想預備全時間服事,面對聖徒們對我婚姻的關心,因我深怕我無法勝任職事下訓練的服事而一一婉拒。
 
服事期間,有許多寶貴的經歷與學習,更寶貝的是主的光照與曝露,使我一天天更學習拒絕肉體、活在與主親密的交通裡。常常在禱告中,向主唱著補充本331『耶穌!我愛你,你愛來吸引,使我渴慕親近你,快跑跟隨你。』求主保守,一天一天使我更愛主自己。
 
因著這樣的禱告,壓根兒沒有再想過婚姻這件事,直到服事第二年與學員們在印度開展,我深刻體認到服事需要有一位弟兄成為活力伴,需要有一個家,才能服事更多的人。回到台灣之後,就收到一位服事姊妹的關心,她幾近懇求的希望我能答應她,認識一位工作非常忙碌的弟兄。因為主觀摸著婚姻的需要,能有活力伴一同事奉主,於是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赴了約。
 
弟兄:
由於主的憐憫,在工作上漸漸穩定,召會生活主也藉著服事光照我,讓我發覺在服事上一個人的有限。另外一直以來,知道爸媽為著召會的需要在芎林買房,但為了供應部分弟兄姊妹的需要仍住在竹北,芎林房子就成了我早期的工作室與住所。這時,主在靈裡提醒我,我在年幼的時候也是把自己奉獻給主的人。聖經告訴我們得救是以家為單位,服事也是以家為單位,於是我開始思考婚姻的需要。
 
去年四月,一對召會中很有服事的夫婦因為搬家而有室內裝修的需求請我幫忙,完工後一陣子接到那位姊妹的電話,希望我能與一位姊妹見面,當下一如往常的推辭,但終究敵不過服事姊妹的逼迫而答應了她。
 
【交往】
姊妹
當天在等待這位非常忙碌的弟兄出現之前,我心想一位年紀比我大的弟兄,要不就是結過婚、禿頭、大肚子,否則就是很古怪。但就在那一瞬間,主題醒了我「奉獻」,於是向主簡單有個簡單禱告之後,他就出現了。見到弟兄的第一個想法是,還好他不是禿頭、大肚子,倒是覺得他很特別。
 
弟兄:
當天碰面的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說甚麼,服事姊妹提醒說可以說說自己的家庭與得救的經過。當姊妹說他們是非常安靜的家庭時,我心想:我們家是吵吵鬧鬧的,尤其姐姐在家時。而說到得救的經過與全時間服事時我心想:我兒童班的耶!是妳的剋星!
 
接著服事姊妹突然冒出一句:姊妹很會彈琴。當下老媽很久以前的話浮現:妳以後找個會彈琴姊妹,解決司琴的問題。心裡覺得怪怪的,但沒想太多。後來送姊妹離開的路上我們東拉西扯的聊天,簡單吃過飯就回新竹。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姊妹傳來的訊息,之後就開始了斷斷續續的交通。
 
姊妹
回台北的路上,讓我很驚訝,第一次見面的他,就能對於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侃侃而談,這是我永遠無法做到的事情。而在談話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他絲毫沒有把我參加訓練、在訓練中心服事的這些經歷當作一回事。
 
當天晚上,服事的姊妹鼓勵我可以主動聯繫他,好進一步了解他,憑空猜想兩人是否適合、是否為主預備的,都是不準確的。剛好我在服事上遇到一件事情就請教他。經過和他幾次的交通,我看見他對人細膩的觀察、人性的顧惜是我所缺乏的,他從父母身上看見對人的牧養也成為我的幫助。
 
【珍賞、到認定】
弟兄:
跟姊妹交通初期,她當時在訓練中心,我們幾乎沒甚麼碰面,大部分是透過訊息聯絡。我的工作依然忙碌,而且往往在時間上無法有明確的切分點,這樣的忙碌常使我忽略姊妹的需要,常常是她先聯絡我,我才回應她,但是她卻從未因此而生氣,甚至要我以工作為優先,這讓我十分驚訝。
 
 
姊妹:
交通初期,我曾因他不是很主動和我聯絡而疑惑,我就和主說,若不是主所預備,那就快快挪去,並為我預備海外開展,我願絕對的跟隨主。在一次交通中,我稍微提及我的感覺,那時他回應說,兩個人相處是要互相信任。他隨口說出的話語,卻在我裡面發亮。
 
在主面前,我求主赦免一直以來出於己的一切心思與行為。使我能信主赦罪之恩和祂夠用的恩典。於是我把我們的關係交在主手裡,也願意敞開自己,學習信任他。在那之後,和他的相處幾乎沒有負面的感覺或攪擾。
 
弟兄
後來姊妹留在台北的會所服事,由於服事的對象與環境與在訓練中心不同,使她面臨許多的挑戰與困難,藉此我們開始有較密集的交通。
 
姊妹:
創世記2章18節:『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剛開始交往時,我向主禱告要成為他的幫助者,但直到現在,我仍常常得到他的幫助。服事上遇到為難、生活中的大小事,他常常會幫我釐清事實,積極尋求解決的辦法,在每天的禱告中,也會陪我為會所、服事者、學生們禱告。
 
除了這些之外,他也幫助我在家人得救的事上有負擔。這件事我從來沒向他提起,但他卻都知道。即使只有幾個小時能回家陪爸爸媽媽吃飯,他都會放下忙碌的工作,犧牲睡眠的時間,從新竹開車載我往返,只為讓我能顧到家人的感覺。當他第一次見到我父母時,他很自然地能與他們交談,陪他們吃飯,我看見他常常對我說的,要藉著人性的顧惜把基督供應到人裡。
 
弟兄:
在這樣的交通裡發覺了姊妹許多的優點。姊妹其實是一個膽子很小的人,但是說到為主為弟兄姊妹,馬上變成神力女超人。姊妹很單純,在服事姊妹之家的時候,常為著學生們屬靈光景煩惱,常被大專生搞得七葷八素。雖然環境如此,她第一個想到卻不是抱怨,而是檢討自己是否哪裡做不好哪裡要改進。
 
姊妹總是顧到聖徒們的需要,常常犧牲自己的時間只為能照顧到聖徒。姊妹也常常把別人不願意做的差事攬下來做,不讓召會的事奉上有為難。姊妹是個很順服的人,而且願意受操練與成全。
 
姊妹:
很珍賞他有敏銳的觀察力,細心且願意無條件的顧到別人。向著在主裡的聖徒和他的朋友,他總是盡力顧到他們。教會中從至小的到至大的,他都會主動表達他的關心,彼此有交通。教會中有各項的配搭,他會先放下工作,參加親子成全交通、陪青少年參加特會、青職各項行動…,然後用更多的晚上加緊趕圖到深夜才回家。會如此是因為他有非常愛主的父母親,看著榜樣長大的他,藉著主在裡面的說話,願意一同擔負召會的見證。
 
弟兄:
姊妹是個溫柔的人,到現在我還沒聽過她大聲的說過話。不愛讀經的我,常常睡覺前被她電話拉著讀完一章才能睡覺,早上的時候總是吵著要我跟她晨興晨禱,因著她的緣故,讓我在主的話上有更多的認識與摸著,一同享受主的光照與膏油的塗抹。
 
 
姊妹:
他因著從小在教會長大,聖經雖然沒讀熟多少,但在耳濡目染之下有很好的根基。珍賞弟兄對話很有悟性,申言時能有思路,且能藉實例讓聖徒易懂。很享受和他一起的追求、禱告。早晨的禱告,他常常會先求主的寶血潔淨、赦免,起初我跟不太上,但漸漸地,就對生活中的不順服、脾氣、出於己的行為,越來越有感覺需要認罪,並且就更體認自己無法改變自己什麼,唯有更被主充滿、操練活在靈裡,憑著主的寶血坦然無懼的到神面前,每天的生活因著這樣的禱告,而得著加力。
 
弟兄:
老爸老媽跟我說這是主所為我預備的,原來早在姊妹當學員在竹北開展時,新豐的弟兄與竹北的弟兄就跟我爸提起過我身旁的這位姊妹,只是當時我們彼此都沒有意願,所以就不了了之,然而主做事有祂的時間表,且仍然把我們擺在一起。
 
姊妹:
一次與姊妹的交通中談起他,我才想起多年前關於婚姻的禱告。就在主預備我的同時,主也同時預備了他,成為我終生的活力伴!他愛主且愛聖徒們,且能與我的家人相處融洽,對我家人的得救也同樣有負擔,我讚美主的信實,後來我才知道,我們的相識是主發起的,所以我們的家也是為著主的。求主仍然這樣憐憫我們,奉獻我們的家,為主使用!
 
弟兄:
最後,我想若是為著自己的需要,婚姻不會是我們的選擇。但是因為明白神有個經綸,就是要把祂自己,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這需要有人願意與他配合。
 
弟兄姊妹:
我們願意讓主得著一個家,求主使用我們這個家,成為福音的站口、成為牧養的家,願愛主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新竹市召會  李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8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歐洲一個反性別暴力的廣告,但一點也不八股,由小孩的世界對比大人的世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1970‧01‧01
Bonbear
以此篇故事獻給已婚以及即將進入婚姻的朋友們神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本篇以邦熊與多啦...
1970‧01‧01
谷靜仁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