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20
【水深LINE精選】一杯水的冷漠
 
那是一家速食店,地處鬧市,生意興隆。
 
有一天,一位年輕的女子抱著小嬰兒來到店裡,她想為孩子買點喝的。不過,滿店都是可樂、雪碧之類的冷飲,實在不適合小嬰兒。
左看右看,她終於發現,店裡有台飲水機,裡面的純淨水,倒可以讓孩子喝一點。
於是,她試探地問服務員:「你好,能給我一杯水嗎?」服務員看她一眼,隨口說道:「拿杯子來。」
她一愣,趕緊說:「對不起,我沒有杯子。」「那不行。」服務員的回答異常簡潔。
 
「拜託了,用店裡的杯子行嗎?我付錢。」她繼續懇求道,「孩子渴得厲害。」「杯子不單賣,你買杯飲料吧。」服務員的聲音中明顯地多了幾分不耐煩。
「孩子不能喝飲料,就請你給我杯水吧。」她的聲音有些顫抖了。
這一次,服務員沒再理她,而轉過頭去,接待下一位顧客……
 
那一天,年輕的女子帶著嬰兒到家後,就和鄰居聊起了當天的事情。聽了她的遭遇,鄰居很是氣憤:「這家店太刻薄了,以後我是不會再去了。」
「是啊,我也肯定不會再去的。」說完,她們各自回了家。
鄰居是位中學老師,學校就在速食店的旁邊。第二天上班後,鄰居就和同事們說起了她的經歷。
大家一聽,感慨不已:「太過分了,連杯水都捨不得。」「是啊,是啊!」……再和學生聊天時,老師們都會提起那件事。
 
 
・*:.。..。.:*・・*:.。..。.:*・・*:.。..。.:*・・*:.。..。.:
 
速食店依舊天天開門,迎接四方來客。只是誰也說不清,是從哪一天開始,餐廳開始變得冷清了。
在以前,餐廳幾乎是日日爆滿;尤​​其是周末,那些穿著校服的學生們,總是在櫃檯前排著長隊。但現在,店裡很難見到那些年輕的身影了。
更奇怪的是,其他的顧客也很少;偶爾有人光顧,也是買了東西就走,很少在店裡坐一坐。店裡的座位,大多都是空蕩蕩的,看上去,整個餐廳,死氣沉沉。
 
為了改善營業狀況,速食店推出不少新措施:有獎就餐,套餐打折,贈送禮品……但這些活動,只能在短時間內聚攏人氣,要不了多久,店里便冷清依舊。
漸漸地,又有不少餐廳進駐鬧市,在速食店的前後左右,多了水餃店、麵條店、豆漿店……速食店的生意,更是每況愈下。
終於有一天,速食店黯然關了門。當店裡的員工收拾東西離去時,他們誰都沒有想到,這樣的結局,竟始於一杯水。(本文來自<<Baidu,百度貼吧>>)
 
・*:.。..。.:*・・*:.。..。.:*・・*:.。..。.:*・・*:.。..。.:
 
如果你厭惡別人,別人必然也會厭惡你;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

所有你給別人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因為你們用甚麼審判審判人,也必受甚麼審判;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太七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1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1970‧01‧01
陳舜儀
「應該來不及了,我房間都是煙……」-新北市某林姓女子,2...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