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21
【水深LINE精選】命運逈別的兄弟
 
有一對不幸的小兄弟,他們的媽媽因為生病,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就和父親相依為命。可是他們的父親卻是一個賭鬼,為了有錢去賭博,他變賣了家裡全部能變賣的東西。最後竟然去偷竊,不久落入法網後被送到了當地的監獄。
 
唯一的親人入獄後,兄弟兩個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兄弟倆個先是行乞,後來長大了一些他們就開始撿垃圾。撿垃圾可以給兄弟倆帶來一些微薄的收入,哥哥則會用這些錢去大吃一頓,而弟弟則把這些得來不易的錢存了起來。他把這些錢做為自己的學費,然後去一所貧民學校讀書。
 
而哥哥則長期在街道上的賭場廝混,漸漸地哥哥學會了喝酒、吸毒、和打架。並且很快成了街上一群小混混的頭目。而弟弟則是更加用功的讀書,他利用白天的時間去打工,晚上的時候去學校學習,並且學寫一些文章。
 
就這樣十多年過去了,早已分道揚鑣的兄弟倆都成了二十多歲的青年。可是不同的是哥哥因為一次街頭打架而將人刺死而進了監獄。而弟弟則大學畢業成了一名作家,並因為發表了大批出色的文章而進了一家報社。
 
 
-。*。-。*。-。*。-。*。-。*。-。*。-。*。-。*。-。*。-。*。-。*。
 
2015年的感恩節,一家報社的記者根據別人提供的線索,到監獄去採訪那個臭名昭著的哥哥。
 
記者問神情沮喪的他說:「關於你父親的劣行我們已經全部知道了,你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是不是與你父親留下的不良影響有關呢?」
哥哥十分肯定的說:「是的,父親的劣行就像一塊沉重的石塊,重重的壓在我的心上,所以我才走了他的老路。」
 
記者又去採訪了進報社的弟弟,此時的弟弟正在忙著自己新書的發布。可是他還是抽空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記者問道:「你哥哥說是你父親的影響,所以才進了監獄。你是否也受你父親的影響呢? 」
弟弟十分肯定的說道:「是的,我肯定受到過父親的影響。」
記者不解的問道:「同樣深受你們父親的影響,為什麼你哥哥成了臭名昭著的罪犯,而你卻成了一個令人敬仰的作家呢?」
 
弟弟眼神堅定地說道:「對於父親的苦難,就像一塊沉重的石塊一樣壓在我們的心上。可是不同的是哥哥始終把這塊石塊壓在自己的背上,所以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沉重。而我卻把這塊石塊踩在了腳下,這塊石塊最終成了我人生向上的台階。」(文摘自網路)
 
-。*。-。*。-。*。-。*。-。*。-。*。-。*。-。*。-。*。-。*。-。*。
 
同樣的環境為何有不同的命運?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9,30
 
我們乃是將自己的石頭(重擔)交給主,與主『換軛』;重的,要交給主揹,而自己則來負主的軛,因為主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父的旨意,祂的擔子是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
 
負主的軛,不是為所欲為,乃是跟主學;祂心裏柔和謙卑,在一切的敵對中,主是柔和的;在一切的棄絕裏,祂心裏是謙卑的。這樣的態度就能使我們的魂得安息。這是真實裏面的安息,不是任何僅僅在外面的事物。 
 
你/妳願意「輕裝上陣」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新約聖經的使徒行傳中,保羅遇見主,蒙了呼召。他得救後,就熱心事奉主,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孩子的每個狀況,都是主給我們轉向祂的好機會。父母們尋尋覓覓坊間優質的安親...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