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31
【水深LINE精選】一場美麗的誤會
 
這一天是情人節的前夕。下午,羅蘭在站牌旁等車。十米外,一男一女兩個用手語交流的年輕人吸引了她的視線。
 
讀大學時,羅蘭當過三年的志願者,定期去聾啞學校服務,她能熟練地用手語交流。她看出女生是在問路,而男生用手語說他不知道。
一向樂於助人的羅蘭連忙跑過去,用手語告訴二人。女生開始用手語和羅蘭聊起天來。出於對他們的友善,上車前羅蘭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
 
第二天,羅蘭意外地收到了男生的簡訊。他叫林剛強,在一家物業公司工作。父母都在外地,一個人留在城市裡打拚。羅蘭很認真地回了簡訊,介紹了自己的基本情況,她還鼓勵他好好工作。後來兩個人就開始在LINE上聊天了。除了網上聊天,剛強偶爾也約羅蘭出來走走,地點是羅蘭家附近的公園,雖然總是用手語交談,羅蘭卻絲毫不覺得溝通有障礙。
 
漸漸地,羅蘭發現自己愛上他了,而剛強顯然也很喜歡她,但他不是一個健全的人,他永遠只能用手語比劃「我愛你」。羅蘭的閨密都驚訝地問她:「你會喜歡一個啞巴嗎?」而她自己一時也沒有頭緒,反而更加難過了。剛強似乎也察覺的了她的異常,但對羅蘭仍然很關心體貼。
 
 
・*:.。..。.:*・・*:.。..。.:*・・*:.。..。.:*・・*:.。..。.:*・・*:.。..。.:*・
 
轉眼到了第二年同樣是情人節前夕,剛強約羅蘭出來,沒想到他居然捧著一束玫瑰,漲紅了臉,認真地用手比劃:「妳願意嫁給我嗎?」羅蘭既驚喜又驚訝,可隨之而來的是矛盾的心情。她請求林剛強給她一點時間,她要說服父母,並去爭取朋友們的理解。
 
不出羅蘭所料,父母得知此事後大發脾氣,看她態度堅決後又動員了家中其他長輩輪番當說客。
羅蘭告訴他們:「他很優秀,他非常樂觀,生活和工作的態度都很積極,凡事總為別人著想,比很多正常人強百倍。聾啞人也是人,也應該擁有美好的愛情。他給我的愛,我要用一顆知足感恩的心去回報!」
 
家人眼看無法說服女兒,就要求先見見這個小伙子。見面時間竟然也是平安夜......羅蘭想,如果父母冷待林剛強,他們就去教會請求神的原諒和祝福。
傍晚,忐忑的羅蘭帶著林剛強回家,在公車上林剛強特別開心,他用手比劃著:「放心吧,你爸爸媽媽一定會喜歡我,我會告訴他們,我會好好照顧妳一輩子!」羅蘭感動得要流下眼淚。
 
一進家門,羅蘭告訴父母:「這位就是林剛強.........」沒想到,語音剛落,他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林剛強扔下手中的禮品,緊緊抱住羅蘭說:「你會說話?」而這句話,也正是羅蘭想問林剛強的。在場的四個人全都驚呆了,足足愣了幾分鐘,羅蘭突然喜極而泣。原來林剛強也一直以為她是聾啞人,但他還是深深地愛著她。(改編自網路)
 
・*:.。..。.:*・・*:.。..。.:*・・*:.。..。.:*・・*:.。..。.:*・・*:.。..。.:*・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7
 
愛一個人,要就接受全部,要不就放棄。我們再說,愛,就接受全部。你不能只得到優點,卻把缺點擋在門外。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讚美你,你就是愛,你愛義人,也愛墮落的罪人;你的愛並沒有分別。主阿,在我自己,我無法愛人,也無法愛神,我的愛是何等的有限!
但是你先來愛了我,也把你自己這愛灌注到我的裏面,使我能愛你,愛我身邊的人,甚至愛我所愛不來的人。主耶穌,你的愛激勵我,我能愛,是因為你先愛了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婚姻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重大而測不透的事」。這不僅是關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胡孟宜
 父親在我用毛筆寫出乙上的作文簿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始在我每寫一次作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