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1‧15
偽造的正義:從一篇網路文章談起

真相也許並不刺激,也不夠吸引人,但真實卻是無可取代的。

昨天看到了一則新聞,說是一位網友自稱麥寮高中的學生,在網路交友平台貼文控訴石化工業說:「工廠殺死了我爸媽,現在換我阿嬤了」,家人接二連三因空污得了癌症,聽起來著實可憐。但也許是因為多年寫作的緣故,總覺得這個網路上傳出來的悲劇有哪裡不對勁,情節上似乎太「用力」了。果然,今天新的消息出來,說是麥寮高中找到交友平台的版主,版主表示作者不是麥寮高中的學生,撰文用意只是要引起大家對空氣汙染的重視,換言之,這是編造的故事,作者的家人並沒有相繼得了癌症。

有時候,人會覺得為了一個良善的用意,謊言是可以編造的,是可以傳播的,好像目的若是能夠達到,過程及手段就無須計較。比如為了安撫一個哭鬧的小孩,騙他說待會帶他出國去玩,或者為了打倒一個不公不義的職場主管,於是羅織許許多多真假相半的罪狀讓他下臺。但聖經不支持這種想法,在以弗所書5章提到:「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善、義和真實」,善、義和真實是不能分開的。光的果子,在性質上必須是善的,手續上必須是義的,彰顯上必須是真實的。斷斷沒有一件事用意良善,究其表現卻是虛假的;如果有這樣的事,那麼在神眼中,這種自以為的良善仍然只是一種罪惡,不是真正的良善。

若沒有真實,那我們就在黑暗中,不管有甚麼理由都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光,才能勝過黑暗,黑暗不能勝過另一個黑暗。

所以從這一個新聞反思,基督徒也常常遇到這種「裝假」和「偽善」的危機。在約翰福音4章,撒瑪利亞婦人被主耶穌委婉點出犯姦淫的罪惡時,她立刻轉移話題說:「先生,我看出你是申言者。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你們倒說,敬拜的地方必須在耶路撒冷。」這個婦人是假冒為善的,碰到了她道德上的禁區,她立刻跟人家談起敬拜神的細節,好像她其實是一個很敬虔的良家婦女。但主耶穌為她指出一條正路:「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不是有人來敬拜就滿足了,也不是犯了罪趕緊來拜拜懺悔就好了,神乃是盼望人能從深處的靈裡,以真實來向祂敬拜。這也就是說,在萬事萬物都向祂赤露敞開的神面前,表面的良善是沒有用處的,偽造的正義是不值錢的,神願意我們被基督的大光照耀,是真實無偽的,只有出自真實的祂才接納。

心轉向神,就是轉向光的開始。真相也許令你難受,甚至難堪,但真實的光卻是無可取代的。我們的人生不能總是編造謊言給自己聆聽,因為光,總是出現在黑暗不能再隱藏的地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3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曾有人問說,當我們在一起時,我們究竟如何能顯出功用? 約翰十五...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復活是甚麼?臭掉爛掉的屍體再恢復生機,就是復活麼? 約翰福音十一章說,有一...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剛從日本回來,就看見大家在討論一則社會新聞,讓本已疲累的我陷入沉思。這則新聞的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