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1‧30
【水深LINE精選】遲來的正義
 
這是一場業餘發明家對一個汽車工業巨頭的專利訴訟。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相信他能贏,就連一貫支持他的妻子也爲了6個孩子的成長不得不離開他。
 
故事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發明家羅伯特·科恩斯(Robert·Kearns,1927-2005)的“眨眼雨刷”(intermittent Windscreen wiper)設計技術被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用陰謀剽竊。
 
訴訟過程中,他遇到了讓人眩暈的誘惑:福特公司提出從40萬美元到100萬美元再到3000萬美元的補償,為私下了結此案。
 
 
第一次,面對40萬美元的誘惑時,他的態度非常堅定:『如果讓這些人逍遙法外,我以後還怎麽教育孩子堅持真理?』
第二次,面對100萬美元的誘惑時,他的回答是:`『可以,但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福特公司要在報紙上公開承認剽竊了我的發明。』
第三次 12年後,當福特汽車公司派律師告訴他,願意以3000萬美元談和解。而他也不再像當年那樣不顧一切,開始會考慮家人的感受,孩子們也已經從誤解到支持。
 
整理訴訟材料時他轉身看著孩子。
這時正值青春期的小女兒帶頭說:『不!爸爸!我們不要!』緊接著,他的大兒子對那個律師說:『請你出去!』
很顯然,他無形中爲兒女樹立的堅持真理的榜樣已開花結果。
無法支付巨額律師費用的他,只能埋首自學法律,法庭上,則由他自問自答去爲自己辯護。
 
法庭外,很多發明專利被侵權的小人物關切地注視著羅伯特一案的進展,他們把他看成是自己的代表。經過12年的努力,羅伯特·科恩斯勝利了。他的勝利不僅僅是個人的,也是群體的。的確,對很多人而言,這個成功的代價太大。但是,這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成功或者名譽上的成功,這更是道義和信念的成功,這樣的成功是無價的,它帶來做人的尊嚴、價值和意義感。
 
誘惑之所以難以抵禦,原因在於它直抵人性的弱點。環顧當今許多短期成功者,缺乏的多是抵禦誘惑的能力。這往往是成為區分短暫成功與持續成功的鮮明標誌。
 
(文摘自網路)
註:羅伯特的故事在2008年拍成電影[靈光乍現(Flash of Genius)]。
 
・*:.。..。.:*・・*:.。..。.:*・・*:.。..。.:*・・*:.。..。.
 
聖經上也記載:主耶穌的仇敵也是三次試誘祂(包括:生活的試誘、宗教神蹟的試誘、和屬世榮耀的試誘。)。當第三次時魔鬼對祂說,「 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太四9)」
 
面對這極度的試驗 ,主耶穌斥責魔鬼,依舊站在人的立場上,而不自居於神的兒子 ,說道:「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
 
若是不想錯過我們最新的小故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我們將把每日最新最精彩的故事推送到您的手機中。
 
或是掃描我們的QR COD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張證豪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圍繞一個人,她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E.Bar...
1970‧01‧01
Jayne
有一個母親,是一個基督徒,但脾氣非常不好,一定要他的兒子讀聖經,進教會學校。&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作者:陶建霖 神的心意不只要人以「家」為得救的單位,更要信徒以...
1970‧01‧01
陳翠華
第一次看到她,斑白的捲燙短髮,整齊有致,清瘦的臉上戴著一付銀框眼鏡,氣質不俗。老姊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