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1‧30
【水深LINE精選】讓天賦自由
 
吉莉安才八歲,但功課一塌糊塗,起碼在學校老師的眼中是如此。她老是遲交作業,筆跡潦草,考試成績也差。不僅如此,她還經常影響課堂的進行,不是動來動去發出噪音就是猛盯著窗外看,老師得被迫暫停教課,把吉莉安的注意力拉回來,但她卻又開始干擾身邊的小朋友。
 
吉莉安自己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她早習慣被大人糾正,也絲毫不認為自己是問題兒童,但校方卻十分憂心。學校認為吉莉安有某種學習障礙,也許比較適合轉往特殊教育學校。當時還是一九三零年代,若是現在,吉莉安可能會被判斷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讓她服用利他能或其他治療過動症的藥物。不過在當時,尚未得知過動症是一種疾病。
 
吉莉安的父母收到學校信函,擔憂之際也立刻採取行動。媽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她去讓心理醫師診斷。心理醫師花了二十分鐘詢問媽媽,了解吉莉安在學校的問題,以及學校認為她造成哪些困擾。吉莉安知道「特殊教育」是什麼意思,她可不想沾上任何一點邊,而且她真的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其他人似乎都認為她不對勁,聽著媽媽回答問題的方式,大概連媽媽都這麼想吧!
 
「或許我真的有問題……」吉莉安這樣想著。
當醫生和媽媽終於談完了,他說:「吉莉安,你剛才都很乖,謝謝你。不過你還得再乖乖待一會兒,現在我要跟妳媽媽單獨講話,我們要出去幾分鐘。別擔心,我們很快就回來。」
 
當醫生走出房間的時候,傾身把書桌後面的收音機打開。一走到外面的走廊,醫生就對吉莉安的媽媽說:「請在這裡站一會兒,觀察她做些什麼。」幾乎就在同時,吉莉安已經起身,隨著音樂在房間四處遊走。兩個大人靜靜站著觀察了幾分鐘,小女孩的優雅身段讓他們屏氣凝神。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吉莉安的動作具有某種渾然天成,甚至可說是原始的成分,而她臉上那樣純然愉悅的神情也再明顯不過。
 
 
醫生轉頭對媽媽說:「妳知道了吧?林恩太太,吉莉安沒有病,她只是有跳舞的天分,帶她去上舞蹈課吧!」
 
吉莉安開始每週上舞蹈課。她興奮地說:「我無法形容那有多棒,我走進那間教室,裡面滿滿都是跟我一樣的人,坐不住、必須舞動身體才能思考。」
 
長大後,她結識了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並和他合力創造了幾部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包括「貓」與「歌劇魅影」。前途曾經充滿危機的小女孩吉莉安,最後成為享譽全球的吉莉安.林恩(Gillian Lynne),為無數人帶來歡樂,也為自己累積了財富。這都是因為某個人看進了她的心靈深處,某個人曾經見過跟她一樣的孩子,並且懂得解讀其中的意義。如果換成其他人,或許會讓她吃藥,要求她不要亂動。但吉莉安根本不是問題兒童,也不需要轉到特殊教育學校。
 
她只是需要展現真正的自我。-- 肯.羅賓森《讓天賦自由》
 
・*:.。..。.:*・・*:.。..。.:*・・*:.。..。.:*・・*:.。..。.:*・・*:.。..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父母?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約九2)」
 
許多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並不是那麼美好。對我們的領悟和分析而言,這些事沒有原因。然而,這些事不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乃是照著神的主宰發生的,使祂能在我們身上顯明祂的憐憫,並賜給我們更多的恩典。
 
・*:.。..。.:*・・*:.。..。.:*・・*:.。..。.:*・・*:.。..。.:*・・*:.。..。.:*・
 
若是不想錯過我們最新的小故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我們將把每日最新最精彩的故事推送到您的手機中。
 
或是掃描我們的QR COD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0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媽媽常在耳邊灌輸我,有位耶穌祂是神也是人,祂...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新約聖經的使徒行傳中,保羅遇見主,蒙了呼召。他得救後,就熱心事奉主,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兒女如何,都根據於你的態度;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父...
1970‧01‧01
陳舜儀
 這則社會新聞,真是把好些父母給嚇壞了。 台中有一名功課好、個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