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13
我們家的三角關係
 
(這篇文章為一對夫妻和婆婆共同於聚會中所作的見證)
 
姊妹:
在我一歲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了,而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媽媽非常愛我,盼望給我最好的教育品質及生活環境,從有記憶以來,媽媽的工作一直很忙,而我青少年階段的生活,總是在學校的宿舍裡渡過。雖然生活不餘匱乏,但我的內心其實非常渴望被愛,因此從小我就非常會討老師喜歡、討同學喜歡,甚至討同學爸爸媽媽喜歡,為了滿足內心那份被愛的期待。
  
但記得有一次畢業公演,媽媽因工作無法參加,那天有好多同學的爸爸媽媽都送花給我,但看著他們結束後一起回家,拿著最多花的我,卻自己落寞的留在現場,內心湧上一股悲傷與不服,覺得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還是什麼都沒有。此後我便成了忌妒、爭競、好強、好表現、不服輸的人。
   
大學畢業後,我順利當了記者。當時當記者的夢想就是趕快找個有錢人嫁了,反正有錢不怕沒有好生活。記者的工作壓力很大,每天面對讓人不開心的新聞事件、趕稿的壓力、早出晚歸的作息讓我覺得力不能勝,快被淹沒了,我常問自己『到底要熬到甚麼時候才可以出人頭地』、『我在追求的到底能帶給我甚麼』,但對人生不服輸的態度卻常逼著我將自己擺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容許自己輕言放棄,那時的我好像一條汪洋中的一條小船,在大海中載浮載沉。
 
路1:78-79『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那時我的主管是一位基督徒,有一天她邀請我去參加教會的活動,我抱著討好主管的心便答應了,記得當天來到教會中唱詩歌時,這些詩歌好像把我內心多年的委屈、不安、痛苦都唱了出來,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
 
會後一位姊妹找我聊天,她問了我三個問題:
1、『你知道人生的意義是甚麼嗎』,我說我『我不知道』
2、她又問『那你知道你現在所追求的,將來要得到甚麼嗎』,我說我『我不知道』
3、她最後問『那你知道人生最終的結局要往哪裡去嗎』,我說我『我不知道』。
 
剎那間忽然覺得好徬徨,為什麼我每天都在追求所謂『成功的人生』,但我卻連人生最基本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當時弟兄姊妹告訴我,人的被造是為著盛裝神,若我們沒有神,即使有許多的財富、享樂、成就,人生仍會覺得若有所缺,因為這些都不是人生的意義,之後我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受浸、成為神的兒女。
 
 
以前我凡事都要為自己追求最好的,常常到處爭奪,賽55:9神說『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信主後,主在許多環境中讓我明白,祂為我預備的路,遠超過我自己所能揀選的。有一次同事暗中搶了我了我的案子,後來我換我有機會簽同事的案子時,主卻告訴我『神愛世人』,要我用祂的愛愛同事,當下我放棄簽約的機會,並告訴業主我會請他的業務聯絡他,沒想到這件事在辦公室傳為佳話,老闆不但因為賞識我私底下幫我介紹客戶,我在同事間也作了一次美好的見證。
 
原本對婚姻悲觀的我,看見在召會中許多愛主的家庭,因著夫妻都愛主,一同過召會生活,家中常是滿了喜樂、滿了弟兄姊妹唱詩歌的聲音、滿了愛,我深受這樣的光景所吸引,也盼望能在主裏成立一個這樣的家庭。當時,我剛認識我先生,也就是我身邊這一位。他對我的好,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百般的好,但可惜的是他並不是一位弟兄,我也非常愛他,所以盼望他也能接受這一位上好的神。但他總是告訴我,他是家裡的獨子、家族中的長孫,他甚麼都可以給我,就是信主這件事不能答應我,我努力一段時間後,有一天便堅決告訴他『雖然你很愛我,但如果你不信主,我們是走在不同的方向上,有一天終究還是會分開的,長痛不如短痛,乾脆我們現在就分手吧』。
 
弟兄:
大家可以想像我當時面臨了多大的壓力,事實上我以前是一個無神論者,因為我爸爸在我7歲時就過世了,所以我有一個天然的觀念,覺得沒有什麼事我可以倚靠的,與其去倚靠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神,還不如倚靠自己的努力,我甚至覺得只有軟弱的人才會去倚靠神。雖然沒有爸爸,但我的媽媽卻加倍給我滿滿的愛,她也非常重視我的品格和道德,從小我就是大家口中的好孩子,所以在我深處,我覺得自己心裏有一把尺,我一直都很清楚是非對錯,並不需要神在我裏面作仲裁。
 
所以當姊妹鼓勵我去教會的時候,我心裏一直很排斥,常常找藉口推託。就算跟她去教會,我也跟弟兄姊妹表明我是因為姊妹才來的,並不打算接受神。雖然我不愛神,也不要神,但主的憐憫仍臨到我,當時我到了夢寐以求的上市公司上班,但沒想到工作內容遠遠超出我的能力範圍,那時我才認識到自己的有限和渺小。一次因為自己的疏失,害公司可能要賠償一筆巨款,當時出社會沒幾年的我覺得非常虧欠,也害怕因此丟了飯碗。
 
一次加班到深夜,我感到非常無助,就想到姊妹常對我說可以呼求主名,主必會賜平安給我,於是就在一個人的辦公室裏呼求「喔~主耶穌,喔~主耶穌!」沒想到呼求一兩分鐘之後,我心裏有一股暖流,帶給我平安的感覺,頓時我不再擔心眼前的環境,好像一切都沒事了。之後很奇妙的,問題突然有了解決的方法,賠償的金額立刻少了一半,雖然還是不小的數目,但我摸著神主宰的手,這才發現原來這世上真的有神,而且這位神就與我同在!於是在一個主日聚會後,我就主動要求要受浸,歸入主名。
 
然而受浸後,我一直不敢跟媽媽說我成為基督徒的事,一方面媽媽是個持守傳統信仰的人,另一方面媽媽年紀也大了,很怕她知道我信主之後會氣到心臟病發。因此瞞了五個月後,媽媽才知道我信主了,她知道的當下哭到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口中一直說她的人生沒有希望了,對我非常不諒解,覺得我害她對不起我們家的祖先,甚至還氣到吐血。那天晚上真的非常難熬,我只能不住的呼求主名,也在電話中和弟兄姊妹迫切的為媽媽禱告。禱告中使徒行傳16:31成了我的安慰和鼓勵,說到『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主也給我看見,真正在逼迫我的不是媽媽,而是撒但,不但逼迫我,更是要攔阻媽媽的得救。
 
 
於是那段時間,我常與姊妹迫切為媽媽禱告,不是為叫這逼迫遠離我,而是為著主在媽媽身上的爭戰中得勝,綑綁撒但,將仇敵踐踏在腳下。漸漸的,媽媽開始有了改變。那時我家住台北市,而上班的地點在新北市,每天都要騎機車往返,媽媽擔心我的交通安全,因此便賣掉住了30年的房子,搬到離公司不遠的地方定居,弟兄姊妹常結伴來探望媽媽,讓媽媽原本單獨的生活開始豐富起來,享受到神家的溫暖,現在想想這些都是主作的。
 
姊妹也開始對媽媽的得救變得很有負擔,以前和她們兩個相處時,我常有一種夾心餅乾的感覺,只要一個不開心,雙方就會冷戰,後來姊妹去參加教會的訓練,在訓練中常被主暴露她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人,所以常打電話跟媽媽認罪,媽媽從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到後來知道是神的生命改變了姊妹,所以在一天早上,媽媽也決志拋下傳統宗教的束縛,受浸和我們一起成為神家裏的親人。
 
 
媽媽:
我是個傳統女性,當我知道兒子信主時,非常震怒,也很傷心,覺得人生實在是沒有盼望了,他讓我對不起祖先,也無法跟婆家親戚們交代。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受盡煎熬,無法接受,甚至想把他逐出家門,跟他斷絕母子關係。後來冷靜下來,兒子信主已經是事實,如果把他趕出去,他就會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又覺得很不忍心。
 
那時我尋求弟弟的意見,不信主的弟弟反而對我說『信基督也沒甚麼不好,你就跟著他吧』,有了弟弟的支持,心裡就舒坦多了。但是家裡還有祖先牌位的問題,我想兒子信主後也不會再拜拜了,我自己拜也拜不了多久,那家裡的祖先牌位要怎麼辦?弟兄姊妹跟我說可以移去廟裡,為了不讓兒子為難,我就照做了。雖然當時會這樣作,是因為愛兒子的緣故,但現在回想起來,是主早為我預備了受浸的道路。
 
後來,搬到新家,沒幾天兒子就去參加兩年的訓練,我一個人獨居。如果是之前我一定會覺得害怕跟不安,但是搬到新家後非常奇妙,我內心常有一股說不出的平安跟穩妥,我當時想『會不會是這個家真的有神在保護我』。過了一年,兒子跟媳婦很希望我一起信主,我覺得還不太認識主耶穌,內心還有點猶豫,但因為愛兒子跟媳婦,想跟他們走一樣的路,所以就想『算了,不要想那麼多,跟他們一起信好了』。雖然我受浸是因為愛孩子,但我感謝主的帶領,在我60幾歲的時候,讓我的人生有了一個大轉變。
 
人家說全世界最難處理的就是『婆媳關係』,雖然我也很愛媳婦,但以前兩個人個性差異很大,無法融洽的相處。後來媳婦常跟我說對不起,我覺得這位神很特別,因為祂可以管住我的媳婦。我信主之後,常常跟媳婦一起禱告,一起讀聖經、參加聚會,兩個人都有很大的改變,好像我們有另外一種更親密的關係,感情變得很好,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們是母女。以前我非常愛兒子,只要他一有狀況,我的心情就會受影響,有時候他都沒事了,我還沒走出來,這就是當父母的辛酸。信主之後,我就不再擔心了,因為他有主,主會負他的責任,我常常為他禱告,把對他的擔心交給神,自己就覺得很輕省。
 
後來,兒子把工作辭掉,去參加教會的訓練,親友們都很不以為然,我也很擔心他的前途,還有家裡的經濟狀況,但一次在跟媳婦讀經時,讀到馬太福音6章26節『你們看天空的飛鳥,它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們。你們不比它們貴重麼?』頓時覺得很受鼓勵,我們不需要為自己擔憂,因為主都有預備,雖然沒有賺很多錢,可是也沒有缺乏過。而且因為有了神,我們一家和樂,神把最好的生活給我們,我覺得有神的生活,有倚靠、有喜樂、有平安,這才是最寶貴、最實際的。
 
弟兄:
從未想過我們家會有這麼大的轉變,能夠過得這麼幸福。都是因為神的憐憫與恩典,給了我們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就是神人的家庭生活。最後我們要一起宣告『我們願意一生愛主、愛召會、愛聖徒,永在其中生活,不再別有所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