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19
【安息見證】一個太陽所曬熟的美果—謝晶瑩姊妹的蒙恩見證

五年內婚姻、事業、健康都被剝奪後,經歷了死與復活─

一個太陽所曬熟的美果—謝晶瑩姊妹的蒙恩見證

各位民雄弟兄姊妹大家好,非常高興能來到這個地方。感謝讚美主,祂讓我的禱告實現了,其實十天前我還在法國巴黎的一個醫院作第七次的化療。在化療之前我有一度白血球數太少、免疫力很低,身體非常不舒服,那時候我已經有要來民雄的心願,我心裡禱告說:「主啊,在祢沒有難成的事!」雖然憑著眼見感覺很困難,懷疑自己是否能坐14個小時的飛機,從巴黎到台灣,之後還要從桃園到嘉義,但心裏覺得「在主沒有難成的事!」只要向祂禱告,祂自然就會成就一切。今天能在這裏,真是主的大能加強我,使我有力量過來,向大家見證我蒙恩的經過。

我的得救是經過一個很大的轉折,在去年2011年4月底,那時因著我咳嗽了很久,也看過很多醫生,但都查不出原因,經過徹底檢查後,醫生診斷出我是肺腺癌第四期,癌細胞已經從我的肺轉移到肝臟和骨頭了。那時我43歲,還很年輕,此一惡耗對我有如晴天霹靂,理智告訴我應該把未了的事處理一下,於是想到我有一個高中同學─賴小姐,和我同班三年對我非常的好。我想通知她說:「對不起,我可能要先走一步!我會記得妳曾經對我的好。」

基於這樣的動機,我聯絡到了賴小姐,我在電話中告訴她我現在是肺癌第四期,我已經不能開刀了,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她對我說:「我信主了,我可能會來向妳傳福音。」當時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坐一趟飛機要14個小時,她有自己的工作(某大學教授)和家庭,還有兩個孩子要照料,所以我當時回答說:「你有這個心意就夠了!你如果不能來,也沒有關係。」我不認為她真的會來。

 

 

從此她就開始一直禱告,並請民雄召會的弟兄姊妹為我代禱。那時我的情況很不好,我咳嗽最厲害的時候,就是不停的咳,連氣都喘不過來,因為在肺部的腫瘤有6公分大,壓迫到我的呼吸道,我無法說話,只能一直的咳,且日夜都在咳,常常咳到吐。當時賴姊妹寄了一本恢復本聖經給我,我沒有其他事可作就躺在病床上看聖經,看的時候只把聖經當作是一本哲學的書來研究,雖然還蠻吸引我,但總覺得和主之間有一段距離,我無法進入聖經裏面的真理。

直到去年暑假8月底時,她說她要來法國看我,陪我讀聖經,她果真坐了14個小時的飛機遠赴巴黎。在巴黎的那一週裏,她天天陪我讀聖經,我們每天就是禱告和讀經,然後參加家聚會、小排聚會和主日聚會。她在那裏的時候,完全不在意旅遊的事,甚至連巴黎鐵塔都沒有看過(她是第一次到巴黎);她說:「她不需要旅遊,她來的目的就是希望多陪我,使我的心能向主敞開。」

經過她帶領之後,我覺得讀經和以前不一樣了,開始學習細細品嚐主話語裏的豐富。一個禮拜很快的過去了,她所開始的工作由巴黎召會的弟兄姊妹接續下去。他們開始聯絡我,不斷的邀請我去聚會,一直到去年9月24日我受浸了。我受浸時感覺好像有一扇大門為我敞開,那個時候我很懵懂,不知道成為基督徒之後能享受到什麼,只覺得這扇大門後面好像有許多深奧的東西,正等著我慢慢去經歷。

從去年9月一直到今年3月,在疾病上我經歷了另一個轉折。一開始時我是用『標靶治療』,是口服的藥,起先還蠻有效,但有效期只有六個月,也就是說從去年底開始,癌細胞已經產生了抗藥性,標靶治療對我已經沒有效了,腫瘤繼續在擴大。到今年3月底的時候,情況變得很危急。真是感謝讚美主!這是主給我的一個恩典,使有能這樣的經歷─就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向主禱告的時候能夠滿了平安。我一步一步的經歷到與主有共患難的感情,是主陪我度過每一艱難的時刻,讓我在生命裏能經歷到祂的同在,祂給我的實在是太豐富了!

比方說我在病痛中最難過的時候日夜都在咳嗽,我根本沒有辦法睡覺,咳嗽時只能坐在床上禱告。你們沒有生過這種病,無法明白現在你還能呼吸、還能講話,真的是要讚美主,能有氣息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當時我根本沒有力氣禱告,也沒有聲音可以禱告,我就用手在床上寫,『主耶穌,主耶穌!』然後我心裏一直禱告,很奇妙的!我裏面就有一種『同在』的感覺。每次我向主禱告時,我可以感覺到祂在我房間裏,我覺得祂與我同在,我一點也不害怕,有一種莫名的平安;有祂和我在一起,我並不覺得有任何悽慘的感覺。

我一個人在國外,家人都在台灣,能在禱告中感受到主的同在,我就已經太滿足了,我什麼都不想要了。我並沒有向主說:「主阿,求祢讓我快點好。」因為人的意志都是短淺的,而神的意志永遠高過人的意志,我只希望主賜給我足夠的勇氣,來面對祂所量給我的份,至終能使祂心滿意足。

我在禱告裡向主求一件事,就是希望主給我『恩典』,來面對生活中的許多狀況。比如我現在沒有全職的工作,我的生活是靠週末去教中文課;化療之後我身體非常虛弱,沒有力氣,我向主禱告說:「主阿加強我,求你加強我,讓我能夠站起來,去作我該作的事。」很奇妙!有時候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起來,可是只要一禱告我就能起來,然後搭地鐵去教書。有時我真是一路走一路禱告著去,一直禱告說:「主耶穌!主耶穌……。」如此,使我經歷到主的同在和祂大能的保守。

 

 

我到法國已經16年了,結婚也有許多年了,但是有一天在我毫無預警下,丈夫突然離開了我,這是在2006年發生的事。丈夫的離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突然間我的生活失去了重心,我的家庭和婚姻忽然沒有了。我原本自己開公司,作紡織業方面的顧問,但自從失去了婚姻之後,我在精神上很不愉快,工作也越作越不好,就在2009年把公司給收掉了。所以說從2006年開始我一直被剝奪。但真是讚美感謝主,剝奪了我不必要的東西,卻給了我真正需要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失去了婚姻,也失去了事業,連健康、生命都快要失去了,可是我有主,有主與我同在,有主我就夠了,祂乃是我的一切。

這段時間以來,我內心所感受到的平安和喜樂,是前所未有的。我從來不覺得得了癌症是如此的倒楣,反而覺得這是主對我的眷顧,因為主愛我,所以祂要我停下來看一看什麼是我所最需要的。因此對於主所量給我的一切,我從深處俯伏敬拜祂,只求主賜給我夠用的恩典,使我能勇敢的面對它。甚至到了今天,我已經不害怕死亡了。其實人都怕死的,可是就在與主相處的這段日子裏,我感覺到主的同在是那麼親密,以致無論是生也好、死也好,主絕對不會丟下我;所以只要主在的地方,哪裏我都願意去。我沒有求主給我任何的東西,只要有主的同在,那就是最大的恩典了。

我覺得非常滿足,也體會到什麼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是說祂是你真正的需要,祂能真正的滿足你,祂能帶給我們內心真正的平安和喜樂,那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不管我們是病痛、或匱乏,或在經濟上有困難,只要有主與我同在,一切就都變得甜美了。在經歷中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在任何的情況下祂能應付我們一切所需。

如果神現在對我說:「謝晶瑩阿!如果我讓你回到以前的生活但卻沒有神,你願意嗎?」我會說:「我不願意。」那種無神的生活充滿了憂慮,即使自己有一家公司,經營得也不錯,有婚姻、有家庭,好像很滿足,可是我並沒有真正的滿足感。有婚姻你會害怕失去,有公司你也會怕倒閉,生意作得好,你想要賺得更多。從前沒有主的時候,你以為只要有點錢就會比較有安全感,可是錯了;我那時一直追求物質上的安全感,並沒有得著,反而是主藉著讓我罹患癌症,迫使我面對生命裏最要緊的事。主讓我明白不是錢能給我安全感,而是基督自己,是藉著信靠基督,才能帶給我真正的安全感。

我從前一個人到法國唸書,雖然家人反對,但我還是努力的工作,在台灣存了點錢就去法國,所以我一直勇於面對艱難的環境。一個台灣的女生,到法國工作賺錢,作到有足夠的客戶基礎,然後自己開公司,這說明我天然人的生命是蠻堅強的。可是就在我信靠主之後,我才發覺信靠主和信靠自己是不一樣的。信靠自己常覺得很辛苦,在別人面前可以裝得很勇敢,可是別人一離開你,就會偷偷的掉眼淚。但是信靠主就不一樣,每一天祂都給你新的恩典,你的力量就會源源不絕而來。

我現在並不擔心是否能堅強的面對疾病,但我知道主與我同在,我就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所以自從我信靠主之後,就不再信靠自己了。我常常禱告這一句話,『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一9)為什麼我不害怕死亡,因為主已經復活了,祂已經戰勝了死亡,所以我們不用擔心,我們只要信靠祂就必與祂一同得勝。在生病中我對主滿了經歷,經歷祂是我的生命和一切,並感覺到祂的同在是何等的甜美。

我受浸不久後,難免會有一些疑慮,我聽巴黎召會的弟兄姊妹說,我們基督徒會面臨到一些苦難和考驗,我當時心裏很害怕,想說:「完了,我是不是上了賊船,沒信基督就已經很歹命了,會不會信了基督以後就有更多的苦難?」我當時心裏抱著相當大的疑慮。後來我才慢慢的體驗到,撒但是不睡覺的,牠會時常來攪擾我們,每當撒但來攪擾時,我們必須明白的告訴撒但說:「不!你不可能把我拉走。」其實撒但是很懦弱、膽小的,牠覺得無法把你拉走,自己就會退去了。所以,耽心受怕是不必要的,因為遭受的苦難越多,主耶穌給我們的恩典也越大,而且是恩上加恩。我深切體會到主耶穌給我的恩典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很喜樂的站在這裏,見證神的大能,是神改變了我,我從前不曾想過我能這樣的來經歷基督。

 

 

我現在常向我的朋友說:「信耶穌得永生,這不是未來,乃是今天的事。」這句話對我而言不是承諾,而是已經實現了。我一點也不害怕死亡,甚至今天主耶穌要我死,祂也必來接我,永遠與我同在;與主耶穌在一起,心裏是何等的安然。我不害怕死亡,因為我有永遠的生命。我憑著並靠著主耶穌的加強,已經戰勝了死亡,因為我手裏握著就是永遠的生命。不像其他拜偶像的人說,你死後會怎樣…,那對我一點也不實際。基督是一件再實際也不過的事,祂是我們的平安和喜樂,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祂都已經賜給我們了。

我希望向大家見證,民雄弟兄姊妹為我的禱告,神已經應許了,我們的神是信實的,我實在感謝並讚美祂。人常常會沒有耐心,說我禱告了兩天、兩個月、甚至兩年,主為什麼不聽我禱告;不是主不聽,乃是因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要學習神所看為好的,我們也願意看為好,要對主的話說阿們,當我們這樣順服主時,自然領悟這一切都是神美好的安排。

現在我想要引用一段我自己最有經歷的經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蒙羞;』

我心裏常常在禱讀這句話,為什麼患難生忍耐?因為我們心裏有主,我們就會生忍耐,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要我們愛主,我們對環境所給我們的患難,一定可以生出忍耐。當我們能忍耐,就會生出老練,老練的意思,在法文版的聖經裏,就是被鍛鍊過的信心,就是對主的信心會更老練。你在忍耐裏感受到主的同在,你對主的信心就會更剛強,然後老練就生盼望。你對主有信心怎麼不會生出盼望呢?只要你愛主,從你老練的信心,一定會生出極大的盼望。只要你愛主,這極大的盼望一定不會落空。

這是我簡短的分享。希望這些見證能彰顯主奇妙的作為,感謝讚美主,也感謝民雄的弟兄姊妹為我代求。希望主不斷的來激勵我們、加強我們,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得著祂豐盛的生命。

後記:

我在化療時心裏很害怕,因為化療有很多副作用,包括會掉頭髮。我很害怕,就一直禱告、一直禱告。我禱告說:「主阿,你願意讓我有頭髮,我就有頭髮;主不願意讓我有頭髮,我就不要有頭髮。」結果,有一天晚上我夢到主在幫我梳頭髮,所以你們今天看到我的頭髮是真的,並沒有掉。聖經上說:你們的頭髮,我都數過了。祂不許你掉頭髮,你就不會掉。在我身上看見了主很多的作為,很希望能和民雄的弟兄姊妹分享。你們的禱告,主有聽到。

 

(此文為謝晶瑩姊妹於2011年分享於福音聚會中,而在2013年主接走了我們親愛的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3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