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22
不平安的聖誕節前夕
 
聖誕節的前一天,世人俗稱平安夜,可每一年的這兩天都不大平安,往往因著狂歡放縱而出事,甚至還成為分手離婚的高潮期,所以很多人不但沒有平安,連喜樂也失去了。
 
今年平安夜前的這一週,就像你在新聞畫面裡看見的,在土耳其,俄國大使遭到當地宗教狂熱的警察槍殺,兇手穿著直挺挺的西裝、領帶,神色平靜地站在大使身後,突然就拔槍高喊「真主至大!」連開數槍後又喊:「勿忘阿勒坡,勿忘敘利亞!」至於德國,凌晨2點多的那場不幸,至少造成12人死亡、50人受傷。據說手法就跟7月法國國慶時尼斯煙火晚會被車輛衝撞一樣,所以德國一出事,法國再度成為驚弓之鳥,開始加強聖誕市集的安全檢查。而這些事的發生,讓俄土之間的關係更為密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連任之路也更為艱難,國際局勢似乎正在蘊著「重組」的氛圍
 
(圖片來源:新華社)
 
德國是我明年預定要出訪的國家,因為2017年正逢馬丁路德改教五百年,身為路德會大本營的德國,想必會有很多紀念活動。但梅克爾大量收容中東難民以來,歐洲一直有恐佈份子混雜其中的疑慮,所以年底的這一場悲劇,不知道會不會讓我造訪期間,太太的頭髮多白了幾根,擔心我好巧不巧在某個城市遇上了另一場恐攻?
 
然而擔心是無益的。平安,從來不是外在的事物或日子能決定的,也不是你多白幾根頭髮就能招來的。我在以色列博物館中曾看見一個兩千年以上的古物,上頭寫著:「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真正的平安來自神的話語,來自於光,也就是路加福音裡說的:「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有光,就有平安,就睡得安穩,就連遭難也是安穩的;沒有光,你一連數夜都不得好眠,雖然你明明住在人人稱羨的豪宅,享用著人間頂級的饗宴,身旁也沒發生甚麼大事。
 
耶穌誕生的那一晚並不比別的夜晚更平安,如同耶穌騎過的驢子不會比同類更神聖平安,是和恩典有關,不是和日子有關。如果一個人和神是隔離的,即便天天過平安夜,還是無法享受恩典,自然也沒有平安。真正的平安是恩典所產生的光景,出於我們對神的享受。真正的平安會存留在你的心底,當惡者的手攻擊你的時候,你的外在或許被剝奪,你的血流下,你的身軀枯乾,你的財富和所愛的人已經不在,但你仍保有你無盡的平安。
 
這兩天我剛從醫院回來,因為家人住院,順便關切了一下同房的其他病人,有的被車撞,有的工作時受傷,最後連我這個照顧者都扭傷了脖子。看來旦夕禍福,真的無法掌握在自己手裡。所以不管你過不過聖誕節,這一切世事的變動都值得你三思,也需要我們彼此代禱和祝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5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恩沛
 「為什麼你不過聖誕節?」 這大概是年終時,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1970‧01‧01
詩歌小站
 1聽阿,天使讚高聲,頌揚救主今誕生!『榮耀在天歸與神,平安在地臨及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年關將近,無論是不是基督徒,總對聖誕節有著特殊的期待,可能是三五好友小聚...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大雪紛飛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不是主耶穌降生於馬槽的日子;根據考證,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