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28
人生的轉彎口有神的帶領:一位在職弟兄尋求工作的見證

前言

 

又到了年終數算主恩的時候,回想起今年在尋求工作上經歷神滿滿的恩典,我真的滿心感謝。就如哥林多前書2:9「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從來沒有想過神會替我預備一份可以事奉祂的工作。請聽我娓娓道來。

 

職業的抉擇

 

去年畢業於東吳大學英文系,隨後進入服役生涯。在服替代役的期間,已經想好未來可能要從事的職業:一是補習班英語老師、二是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因著當老師可以向小朋友傳福音,而且主日要分別為聖,所以我毫無考慮需要輪班的地勤工作。大學因為沒有修教育學分,所以我服役期間非常積極的準備英語教學研究所以及國外英語教學證照的考試,希望能在投入補習班之前,補足大學所學的不足。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向神禱告,但似乎沒有神的說話、也不喜樂,甚至被讀書的壓力壓到喘不過氣,因此我隨後放棄當英文老師的打算。

 

 

神應時的說話

 

就在我放棄擔任英文老師的念頭,我對於未來的職業毫無頭緒。不過有一天,在長時間的個人禱告後,裡面竟然有個聲音,要我為「地勤」這個工作好好禱告。我心想:「地勤這個工作要輪班沒辦法主日,而且每次上班遇到的同事都不一樣,這樣怎麼向我的同事傳福音呢?這個工作到底哪裡適合我?」雖然心裡有這樣的疑惑,不過我還是每天為著地勤這個工作禱告。

 

神的呼召與我的奉獻

 

又在一次禱告中,我向神說明我對於地勤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出於祂的心意有所疑惑。當時神讓我回想起,我在2月初回台南參加集中聚會,弟兄們交通因著敘利亞難民潮,歐洲有長期與短期的開展行動。禱告中,神甚至讓我看見:「航空公司不是有免費票與許多折扣票嗎?還有你的語言呢?」當晚,我馬上跟神有了一個奉獻:「主,我願意奉獻我地勤的免費票與折扣票,還有我的語言能力,為著祢在全地得人需要,每年出國有短期的開展。」隨後也開始準備地勤的考試。

 

身體的印證與幫助

 

因著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錄取率非常低,我對於這個領域又不熟悉,所以我報名了補習班。然而面試需要有更多的練習,補習班老師竟然在課程結束後以高價希望我私下找她上課。就在我為家教費傷腦筋時,裡頭竟然有個聲音,要打電話到機場附近的大園召會,詢問有沒有弟兄姊妹是擔任地勤人員,並且可以與我一同練習模擬面試。雖然有這樣一位弟兄,但他認為我的語言能力足以應付考試,便沒有答應我的邀約。然而在這件事過不久,裡頭竟然又有一個聲音,要我打電話到離機場較遠的蘆竹召會。感謝神,神不僅替我預備一位擔任華航地勤的黃弟兄,他甚至是一位主考官。就在與弟兄交通與練習的過程,我對地勤這個工作更有了解,並確信這是神的預備。

 

關關難過關關過

 

就在當兵要退伍的期間,我得知長榮航空在招募機場地勤人員。因為報考人數眾多,而且分成網路履歷審查、初審面試、筆試、中英文主管面試、與體檢共五個關卡,歷時兩個月考試流程才會結束。這兩個月的招募期間使我非常緊張,因為假使有一關不能通過,就會被刷掉,無法進行到下一關考試。期間我時常跟弟兄姊妹有交通,請大家代禱,而神也給我以賽亞書30章15節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作我應時的話語,終於在最後我收到了體檢通知。然而在10月5日放榜當天,我得知備取的消息,當下很難過,因為備取一百多人要被召回其實很不容易。不過我裡面卻有著說不出來的平安,甚至感謝讚美神。禱告中神也再一次向我說明祂的應許不落空!就在11月1日,也就是我退伍後不到一個月,我接到長榮航空的電話,要我兩週後到機場受訓。當下我真的是感謝讚美主,而且喜樂歡騰!

 

後記

 

感謝神,在這個不景氣的社會,讓我在畢業馬上就有工作。如今也完成一個半月的地勤受訓,雖然過程中充滿壓力,也曾經想放棄,然而一想起我對神的奉獻、一想起我是如何在這樣尋求工作中經歷神、還有弟兄姊妹的扶持,我才能再奮力往前!除了有一份穩定的職業能服事神,因著要輪班的關係,我也比之前更把握時間,週間一有空就參加聚會。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願弟兄姊妹也能在尋求職業的事上,經歷神的帶領與滿滿的恩典!

 

(桃園蘆竹召會 蔡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二○○八年一月一日,我從陸軍退伍。退伍的興奮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對於就業問題我還沒有...
1970‧01‧01
陳舜儀
  1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男生辭掉了工作去讀大學,等到畢業...
1970‧01‧01
Hui-Lun Chen
弟兄姐妹和福音朋友們喜樂平安:我是范姊妹,目前在陽明大學服務,蒙神保守且享受四年的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工作了一年半,公司裡的人來來去去,原來的人最後只剩下我和另外一名員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