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30
背著希望上路
猶太人是一個必須背起希望上路的民族,因為前方等候他們的經常是痛苦和擊打,所以他們絕不能失去希望。
 
信仰所帶來的希望,能激發他們無窮的力量和勇氣,甚至是智慧,指引著他們去克服旅途中的難關。
 
所以,有一則猶太人的寓言故事是這麼說的。
 
 
一頭母駱駝領著一群小駱駝,苦苦在渺無人煙的沙漠中跋涉,牠們已在沙漠中走了好多天,因此都急切盼望著沙漠邊緣的那一抹綠色,或者一口喜出望外的井。
 
毒辣的太陽把沙子曬得滾燙,而口乾舌燥的駱駝們早已沒有了水。雖然駱駝是沙漠之舟,但如果長時間缺水,牠們還是會渴死的。水是一切生物穿越沙漠的信心和源泉,看到水,就看到了希望。
 
就在那頭最脆弱的小駱駝快要倒下時,駱駝之母從背上露出一隻水桶,說:「孩子們,別擔心,我們還有這一桶救命的水,但我們要等到萬不得已的最後一刻再喝,好嗎?」
 
大家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於是牠們繼續著艱難的行程,看著沉甸甸的水桶,駱駝們心中都想著:「沒關係,真要不行的時候,我們還有一桶水!」
 
但天氣太炎熱了,大家終於還是撐不住了。
 
「媽媽,讓我喝口水吧。」一隻小駱駝乞求著。
 
「不行,你還可以堅持一下。」
 
就在一個令人昏沉的黃昏,駱駝們發現駱駝之母不見了,只剩下那隻水桶孤零零地留在沙地上,刻寫著一行字:「我老了,而你們還年輕,帶上這桶水走吧,要記住走到沙漠的邊緣之前,誰也不能喝這桶水,這是我最後的命令。」
 
為了大家的生存,她把僅有的一桶水留了下來,內心的巨大悲痛抑制住了駱駝們的乾渴,於是牠們重新出發了。
 
那隻沉甸甸的水桶跟著駝隊一起走,但誰也不捨得打開喝一口。終於,頑強的駱駝們在某一天,突然望見了一片綠洲,綠洲不遠處還有一片更廣大更無邊的綠意。
 
正當大家為著能夠活下來喜極而泣時,突然想到了駱駝之母留下的那桶水。
 
牠們不再需要它了,但牠們想一起喝掉桶裡的水,以紀念母親留給牠們的可貴遺產。
 
打開桶蓋,駱駝們驚訝地發現,裡面盛著的不是水,而是一桶沙子......
 
(改寫自網路故事)
 
 
 
你覺得這個故事帶給你的啟示是甚麼?
 
駱駝之母所能做的,就是用虛幻的希望帶給大家信心和勇氣,並且犧牲自己,換來孩子們生存的機會。
 
回頭看看我們自己,在我們身上擁有的比駱駝們更好,因為牠們只有一桶偽裝成水的沙子,而我們卻擁有真正的水。
 
因為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祂又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這位主已經為你我犧牲,並且復活,凡信入主的人,就有那靈住在他們裡面,使他們擁有真正的水,真實的希望,引導他們走到喜樂之河,光明的城。
 
大家都說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是的,看看駱駝,想想自己,接下來的這一年,你準備接受活水了沒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9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已經題過,耶穌的出生乃是應驗舊約的豫言,並且是神來成為肉體,但不是成為墮落有罪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某個龍蛇混雜的大都會裡,我遇見了伊朗來的新女性艾莎。 艾莎不是她的本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