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30
黑夜之後,清晨的日光--我和家人的生命故事
 
我和許多人一樣,從小就接受台灣的傳統宗教習俗-燒香拜神,不但早晚要在家拜,有時還要跟著母親到各地不同的廟去拜。
 
但我從小就對這些所謂的神感到好奇,他們是誰?為什麼要拜他們?我們生命是來自於他們嗎?如果不是,那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來這個世上?死了又要去哪裡?
 
我內心充滿許多的疑問,卻不知道要向誰尋求答案,而且在那個年代,小孩子只能順服,不可有太多發問,尤其是對這些大人敬畏的神。後來我才了解,不是大人怕我們發問,而是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直到念了大學,我身邊開始出現了一些基督徒的同學、基督徒的老師。我很訝異的發現,這些同學、老師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好像不是都很富有,穿著也很樸實,但他們的臉上總是帶著一種和善的笑容,好像有種平安喜樂一直存在他們的內心深處。
 
 
1992年,我進入社會工作第三年,一位大學同學邀請我去基督徒的家庭聚會,當晚我有種莫名的感動,想起大學時那些基督徒臉上的笑容,覺得是該開始追求主的時候了,因此當下便決定受浸。但因著我後來搬到別的城市,加上工作繁重時常加班,後來也就很少聚會了。
 
沒想到,一切看似平順的生活,卻不知ㄧ段漫長的人生黑夜正等待著我。
 
幾年後,因著我工作與生活的種種壓力,加上家人長年被病痛折磨,讓我時常覺得人活著真的好累。在那段日子裡,我常想,為什麼人生有如此多的重擔?為什麼家人的病無法被醫治?為什麼當苦難或試煉臨到我們時,我們卻是如此的軟弱與無能為力!
 
直到2011年,我終於決定放下工作與熟悉的環境,帶著當時6歲多的女兒移民來陌生的加拿大。臨行前一個月,我的一位高中最要好同學,邀請我去台灣的一處召會。
 
在開車前往教會的路上,我回想起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十年前的一個夜晚,她忽然來到我家,淚流滿面的訴說她多年來生活與婚姻的種種痛苦,甚至曾經想結束生命。
 
但現在,我眼前所看到的,是她們一家四個人在車上一同開心的唱著詩歌、禱告,一同享受主。我激動的抱著她說:「我好替妳高興,主在你家竟有如此大的翻轉,主好愛祢!」她也流著淚說:「別忘了,主也愛妳!祂一直都陪伴著妳的。不要害怕!去吧,去加拿大吧,妳會看見主的!」當下,她給我溫哥華長老弟兄的電話,要我一定要打給他。
 
是的,來到溫哥華的第二天,我便與這位弟兄聯繫上了。原本以為,來到一個無親無故的陌生國度,沒想到一個大家庭、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們正在等著我。是啊!主真的好愛我!
 
回想二十多年前,我失去了讓主帶領的寶貴機會,人生短暫,這次我不能再錯過了。這幾年來,我與弟兄姊妹們一同追求主、被主的話一次又一次的來更新、變化。現在的我,不是沒有軟弱與困難,只是我知道該如何來面對,我知道該向誰訴說,因為有主來成為我的依靠、我的力量。
 
路加福音1章78節說: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是的,因著主的帶領,我終於走出人生的黑夜,來到了光明的清晨。多年來我對神、對生命的許多疑問,也一一被解開。
 
我知道,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來到召會後,我與女兒一同堅定持續的每天禱告。祂是垂聽禱告的神。感謝主!原本生病多年的家人,不但去年也受浸得救,而且完全康復了,現在已重回律師的工作,他說:「未來的人生,不再是為了自己,而是能被主所用。」
 
這讓我想到腓立比書3章7節:只是從前我以為 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上週,我開車與家人們一同唱著,五年多前與同學一家人所唱的那首詩歌-清晨的日光。
 
最後,我以這首詩歌的歌詞做為我今天見證的結束。
 
雖經漫漫長夜,晚星也都已消滅,神卻未曾忘記祂所定的永約;
當我們正徘徊在死蔭之地離­不開,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
是神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所有黑暗盡驅走,天來救主施拯救,使我們的黑夜變為白晝!
 
主啊,感謝讚美祢!
 
溫哥華/王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