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3
【雲彩見證】回憶走過一世紀的祖母 - 一個離世長者的見證
 
我小學三、四年級時和我的祖父母同住。祖母當時是師專附小的自然老師,而我是她自然課的學生。有一次的自然課活動是認識各種礦石,班上每組同學都發到一個裝著雲母、滑石、石英等奇異石頭的盒子,我和一些同學便用指甲把每種石頭剝下幾小片,打算帶回家作記念。我祖母在課堂上一看到我做的事,立刻當所有同學面前指正我。我把剝下來的石頭全放回盒子之後,我小小的心靈裡,也從此開始建立良心的感覺以及不能侵吞公物的觀念。
 
我祖母從五歲就失去母親。她少時經常去廟裡找一個女的偶像尋得安慰,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現在想想,她的信主實在是神莫大的憐憫。 23年前(1994年),當時讀大學的我回到住家當地聚會後,某天晚上有兩位負責弟兄到我家看望。那時因為家裡其他人都在忙碌,我祖母便成為他們第一個探望的對象。她對弟兄們傳的福音聽得很起勁,只是她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以及內心存在女偶像的攔阻,使她沒有立即接受主。
 
就在同一年內,我們家人因受主耶穌的吸引,接二連三受浸並進入召會生活。從家人們的召會生活中,祖母明顯感受到我們因著主,家中的愁苦氣氛漸轉為平安喜樂;再加上她非常愛她的兒孫(例如冬天她會打毛線衣給兒孫、甚至曾孫穿),所以雖有傳統信仰的拉扯,她毅然決然答應去會所受浸。她受浸那天,召會負責弟兄為她選了詩歌737 首「奇妙恩,帶領我歸羊群」作她的受浸詩歌。她受浸當下那幕充滿平安、得着釋放的光景,令我們至今都印象深刻。那年她78歲。
 
(圖片來源)
 
祖母得救後,在她身上就有強烈的聖靈工作。她受浸後半個月,有天身體莫名其妙的不舒服,甚至痛到在床上打滾。 我和我父親去看她時,她非常不舒服卻不要看醫生,我們只能在床邊為她禱告。 一陣子後她從懷中掏出一個雕龍的金項鍊,並身上周圍許多偶像相關的物件,她把這些邪污之物交給我們後,她的不舒服竟然立刻就好了。於是我們把那條雕龍的項鍊鎔成一個金戒指,並把偶像相關之物丟掉。當時我們都覺得很希奇,聖靈強烈的工作使她清理舊生活,離棄偶像轉向又活又真的神(帖前一章9節)。
 
當時主日擘餅聚會在我們家,祖母會出來與聖徒同聚集外,我也會陪她讀大字的聖經。她讀聖經時深受感動,有一次竟和我說她覺得自己年紀太大,沒有足夠時間來追求主話。我就把她這樣的感覺交通給一位年長的同工弟兄,弟兄說她年紀太大盡力往前就可以了,因此我就一直陪她讀聖經。五年前大概還能讀一大段聖經,隨著年紀漸長意識漸不清楚,就只能讀一小段聖經。兩年前還能在電話裡陪她讀一段聖經,這半年只能當面和她讀一句簡短聖經的話並呼求主名。 關於陪她所讀的聖經,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十六年前我祖父被主接走時她很傷心,決定要到美國親戚家住一年的時間散心。為了安慰她,我在機場送機時陪她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四節「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祂面前。」我和我祖母說,總有一天你和爺爺要一同站在主耶穌面前,她的心便大得安慰。
 
回想她人生最後這段時間,她與我們同住、同過召會生活,實在是蒙福。我母親會買新衣及她喜歡吃的東西給她吃;我父親身體好的時候,一週會帶她坐輪椅散步多次。在我們家中有聚會時;弟兄姊妹們會進去她房間關心她與他談話。她四年多前跌倒髖關節開刀時,也是聖徒們幫她找病房並多次看望關心。 她離世前兩個月,開刀裝鼻胃管後在家休養,鼻胃管曾多次脫落,也是聖徒們立即趕到幫她處理。活在一個過召會生活的家中,看不見的主耶穌,便藉著看得見的弟兄姊妹用愛圍繞著她。 
 
兩個多月前祖母跌倒骨頭裂掉,送到醫院後醫生決定要馬上開刀。但因為她已一百歲,醫生說手術會有相當風險。在開刀過程中我們家屬被緊急叫進開刀房兩次。那天晚上我要回中部服事兒童排說故事,若不回去就沒有人服事,那時主就給我一句話:「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牠」。我跟主禱告說我今天要服事兒童,求主使祖母的手術能平安,讓我的服事不受攔阻。結果當天她開刀順利,開完刀還意識清楚的問我這是哪裡,我也因此能順利回中部服事。
 
我們都能見證,這位神雖然似乎隱藏,卻是又真又活的。在祖母離世前兩週,外面並沒有明顯病症,但主在環境中的帶領,使我兩週內有機會北上六次來陪她(平常我是兩週北上一次)。她離世當天下午,我在床前看她時,她還一直伸出手要我握著她,許多召會弟兄姊妹也來到她床前唱詩禱告。當晚她離世前,血氧及心跳因著呼吸衰竭緣故一直下降,心跳從六十幾掉到五十幾、四十幾、三十幾。但在她離世前一個小時,帶她受浸的負責弟兄夫婦來為她禱告,那時她已昏迷到心跳只剩三十幾,但奇妙的是,當弟兄禱告後,她的心跳竟然又上升到四十幾,可見當時她是有感覺的。在她心跳要停止前,我和父母一直抓住她的手和腳,一面呼求主,一面在她耳邊告訴她,不要怕,你要到主耶穌那裏去,我們還會再相聚,她就離世與主同在,結束了她超過一世紀的人生。
 
基督徒的過世或離世聖經原文用一個希臘字,意思就是像船拔錨啟航,開始一段邁向永世的旅程。因著主奇妙的救恩以及祂所賜的永遠生命,我們能見證,我們的祖母現今是在主裡安睡,她的身體是在等待復活,她的靈魂是啟行邁向永世,走入榮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3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