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3
浪蕩二十年後的回轉
這首詩歌,絕對是我的見證:
『一百隻羊,有九十九在主圈中悠悠;但有一隻離群遠遊,荒山空谷逗留;隱聞豺狼四圍怒吼,遠離良牧,性命堪憂!遠離良牧,性命堪憂!』
 
我問主:「你已有九十九,難道還嫌不夠?」 
主說:「那隻亦我所有,何忍任他漂流?路徑雖然極多險阻,我不尋得,必不甘休!我不尋得,必不甘休。」
 
得救之羊從未測透,主愛何等深厚!漫漫長夜獨自奔走,遍地呼喊尋搜,遙見迷羊將入魔口,生死關頭幸而獲救,生死關頭幸而獲救! 
 
我問主:「為何渾身血流,你頭、你足、你手?」
主說:「路深荊棘刺透,且須與敵奮鬥。」
我問主:「為何傷痕仍留?」
主說:「為使誌念永久。」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見證。回想起來,我真的好蒙福,因為小學時我已有機會知道神的存在,直至中學,神也在一間沒有宗教背景的中學安排了學生團契,讓我再次認識神。縱使我父親是個超級拜偶像的信徒,但神沒放棄我,也因此而決志信主。
 
那個時候單純愛主,平安喜樂。可是踏出校園後,可能加上自小在複雜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大部分時間都不太開心,我竟然蒙起雙眼,掩著耳朵,大步大步的走向魔鬼為我設好了的墮落和罪孽,享受罪中以為的自由和快樂。就此,我背棄了神。 
 
那段日子,我沉淪了二十年。這段日子,我煙不離手,酒不離口,每天就是吃喝玩樂,自恃有小聰明,工作能力不錯,又沒有家庭負擔,工作更是喜歡就上班幾天,不喜歡就立即消失,覺得反正機會多得不得了。不但工作如此,愛情也是。認為愛情就是要分輸贏的地方,以為浪漫就是不惜一切,以為幸福就是個人主義,放縱情慾。最後只換來罵名和傷害,身心盡瘁。
 
雖然條件不足,但我仍然感謝神,在最差的時候賜給我一個女兒,縱使開始就是單親家庭,但那段日子是我在外面浪蕩的時間中最快樂的。為了陪伴孩子長大,我選擇不工作,因為我沒有親人可幫忙照顧孩子,只能依靠孩子的父親每月僅夠過活的金錢生活,而且自己是個不善理財的人,慢慢地也就負債不少,但我仍然感恩,因為神也賜給我身邊有很多人的支持和幫忙,無論是朋友或家人,都幫我渡過不小難關。 
 
縱使我墮落如此,神並沒有放棄我,在這二十年來,神總是透過不同方法來提醒我要回來,然而我總是有難處才找神,甚至我很清楚的記起我曾跟神說「祢就等等我吧!我會回來的,可我實在是太貪戀這個世界了,祢再等一下吧!」我現在回想這番說話,簡直不相信自己能喪心病狂到這種地步。人,太可怕了!
 
 
後來因為我一位中學同學的邀請,他叫我去他教會聽福音,因為他正在修讀類似課程,因著情誼我就去了。當知道是傳福音時,我竟然看不起跟我傳福音的兩位姊妹,因為我認為我懂的比她們還多。論口才,我比她們好百倍吧!直到我的同學給我一份禮物,是一塊金句的牌子,上面寫著詩篇37:5的經文:「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說他一直留著這塊牌子,是當初我送給他的,而這句話救了他,避免他走偏路,所以他今天送回給我,讓我返回神的身邊。
 
當時我真的很錯愕,我完全沒有記憶自己做過這事,我甚至忘記了自己也曾經愛過身邊的弟兄姊妹。當我離開的時候,我跟神說:「神啊! 祢果然沒忘記我,我知道祢在提示我,告訴我,是時候要回來了!我知道的,但是,請再等等我吧!」就這樣,我還是辜負了神的愛。 
 
如此這般拉拉扯扯下,終於,時間到了。其實在外面流浪的二十年,不論做對做錯,我也受了很多委屈和傷害,由其是當自小撫養我的媽媽過世後,我的人生簡直是到了最扭曲的地步,直到我有了孩子後的日子,受盡橫眉冷眼千夫指,一個人面對生活,情緒和身體的問題就這樣不知不覺地累積下來。然後,經歷了父親和弟弟都差點因心臟病離世,跟著要每天擔憂地來回照顧父親和孩子,再面對孩子壓得透不過氣的考試,自己對工作前景的憂慮...最後,身心都承受不了,突然有一天我就病了,一病病了五天,躺在床上,說不出是甚麼事,但就是不想說話,不想見人。沒力氣,沒胃口,胃不舒服,持續的心悸,心跳得很大力很快,氣喘,總之全身不舒服。
 
就是這樣,我開始不斷的祈禱,不斷的求神。到我能下床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精神衰弱。在之後的日子,這些病徵會突然出現,因此也看了數次醫生,入了數次急診室,而最深刻一次去急診室時,我朋友和我孩子都在,我在車上很不舒服,喘氣都很困難,但我確實聽到神很清楚的跟我說:「你沒事!」然後,我感到一陣喜樂的感覺在我身上。雖然,當時我情況仍然不好,但真的到最後醫生檢查後說沒事叫我走了。其實到現在,也找不到原因,只說是情緒問題,但病症仍常發作,身體也虛弱得很。然而重點是神沒有放棄我,祂一直都在。我在這段病患的日子,我終於回來了。其實在病倒前,我已經開始和孩子找教會。很感恩,孩子竟沒半點抗拒,所以我們都是快樂地上教會的。
 
我很感恩神的愛,在患病中我更多的靠近神、更多的與神交通、更明白神的愛和預備。沒把我一人留下,祂給我孩子照顧、幫忙我,雖然孩子只有十一歲,但幾次入急診室,都是孩子陪伴我、為我祈禱,這都是神先愛我,才讓我得到和明白愛。神讓我徹底的回轉,沒有半點懷疑和留戀。我身邊朋友知道我回轉後都很奇怪,甚至認為我身體沒事後便會打回原型,但更多的是驚訝我的轉變。神知道我信心小,當朋友問我是否成了基督徒時,我最初怕被取笑,我不敢大聲承認,只是輕輕帶過。但竟然讓我遇上幾位信了主的舊朋友,而且當自己戒煙時,身邊的煙友竟然也不約而同地戒煙了,當我得到很多的支持和信心後,我就開心地告訴我身邊的人說我是基督徒了。
 
這段日子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虛弱,時好時壞,但靠著神,我覺得自己得到了新的人生,有盼望、有愛、有神的人生,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安排我的工作,祂安排我的人生。我只希望在以後的日子,有能力、有信心、順服地走神為我預備的路,做好神要我做的事,將地上的榮耀都歸給我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