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4
【恩典之路】爸爸的故事
 
我想要跟各位分享爸爸的故事,我在爸爸身上看到上帝的恩典,也希望爸爸的故事可以帶給更多人力量,來面對一切困境與痛苦,因為上帝一直在你身邊。 
 
2015年9月6日是我29歲生日,也是我在德國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日子,是我的生日也是重生的開始。我是家裡也是全家族第一個基督徒。家裡大部份的成員是信仰一貫道,家裡也有拜佛祖、祖先和燒香燒金紙的習慣。2015年和2016年我在德國工作,2016年8月19日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看到伯父站在窗戶邊看我,他跟我說爸爸過世了,媽媽跟我說要我回台灣處理一些事情。後來爸爸出現在我面前,他跟我說很多話,我跟他說抱歉沒有見他最後一面,他說沒關係,後來他就愈變愈小就消失了,他一直笑笑的跟我道別,完全沒生氣,我就一直哭,後來我就醒過來了,醒過來後發現是一場夢。我知道這是上帝傳給我的訊息,上帝希望我傳福音給爸爸,德國的弟兄姊妹們也告訴我要趕緊回台灣傳福音給爸爸,於是我要回台灣的前幾天,牧師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為爸爸禱告,希望爸爸可以順利接受神的恩典。
 
 
很多年前,奶奶過世前幾個星期,我也在睡夢中夢到奶奶過世了,但當時的我以為只是夢;但這次,我知道我夢到爸爸離世不是單純的夢,是來自上帝的訊息,我知道這是最後的機會,我必須回台灣幫助爸爸,讓爸爸可以回到上帝的身邊。爸爸是膀胱癌末期,由於他常常血尿,他2014年12月發現膀胱癌時已經是第三期快到第四期了。這段期間,他常常一個人去彰化基督教醫院做電療與化療他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常常隱瞞病情,說他檢查結果正常。 
 
2016年8月爸爸在彰基做化療時,由於藥效過強,爸爸一度昏迷,帶著氧氣罩卻差點沒了氣息,醒來後餘悸猶存。爸爸一直是個相當勇敢、求生意志相當堅強的人,醫生也說膀胱癌末期可以存活到現在相當不容易,是個奇蹟。8月中旬爸爸因為癌細胞一直轉移,身體不斷惡化而住院,9月2日我到彰基醫院探望爸爸時,他還可以談笑自如,只是他的身體疼痛與日俱增。我請彰基的關懷師來為爸爸傳福音,但爸爸不太想聽,所以就不了了之。 
 
9月6日,我30歲生日這天,爸爸出院了,我很開心,也覺得真的是神蹟,後來我就在家裡當居家看護照顧爸爸。爸爸的身體時好時壞,他有時候沒有力氣,無法下床行走,有時候又可以獨自走路到前面的巷子,有一陣子身體狀況不錯,爸爸就開車載我去線西學開車。我記得他在夕陽西下教我開車的認真神情,我也記得他站在路邊焦急指揮,我想,這些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有一天下午,我問爸爸想去教會禱告嗎?爸爸說好,爸爸坐在輪椅上,我推著他,我們走到家裡附近的和美教會,我帶他去一樓的副堂,爸爸跟我望著十字架,用疑惑的神情跟我一起禱告。後來我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傳福音給爸爸,爸爸沒有全部接受也沒有完全反對。爸爸告訴我,他很多年前在和美教會對面的辦公大樓上班,但他從來沒進來過和美教會,所以他第一次進來覺得很特別。爸爸說他之前在中國工作時,也有當地的基督徒朋友邀請他一起宣誓成為基督徒,但爸爸當時也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是單純的宣誓。 
 
9月25日早上九點半,爸爸身體狀況很好,爸爸開著車載我去和美教會聚會,剛好當天是美光教會紀念主日,當時有很多原住民朋友唱詩歌,爸爸很高興的拿起手機錄影,由於當天是9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有小組活動和聚餐,爸爸跟陳牧師和美光教會的牧師聊天,爸爸跟其他弟兄姐妹說下次還要再來聚會,卻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 
 
10月2日下午,爸爸因為尿管阻塞,坐救護車去彰基掛急診,爸爸又再度入院,我趕緊請求彰基牧師和關懷師來關懷爸爸,爸爸剛入院的前幾天,還可以跟依布牧師和關懷師談笑風生,爸爸還問牧師很多問題,牧師也一一回答。我帶著爸爸一起跟上帝禱告,爸爸也都接受,很誠心誠意的跟我一起禱告,我慢慢發現爸爸變了,爸爸以前是只拜佛祖和祖先的,他以前是很抗拒基督教的,但是他現在願意跟我一起向上帝禱告,讓我覺得很感動。 
 
10月10日晚上爸爸突然體內有大血塊無法排出,一直在出血,要動緊急手術,我趕緊帶著爸爸一起禱告,我還打給和美教會的陳牧師請他一起為爸爸禱告。就在爸爸要推進手術室的前半小時,我問爸爸,爸爸你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嗎?爸爸靜靜的點點頭,我說好,我會幫你連繫牧師的。晚上動完手術後,爸爸嘴裡插氧氣管,意識昏迷,我就開始哭了起來,我不曉得爸爸為什麼變的這麼嚴重。醫師說爸爸的身體惡化很嚴重,癌細胞已全身轉移擴散,現代醫學技術已經醫不好爸爸的病,醫師說爸爸不一定醒得過來,我開始慌了,怎麼辦?爸爸昏迷不醒,昏迷不醒是沒辦法受洗的。 
 
我向上帝禱告,也請求牧師幫我一起禱告,請求爸爸清醒,後來神蹟出現了,我再度去加護病房看爸爸時,爸爸清醒了,我趕緊再問一次爸爸願意受洗嗎?爸爸眼睛睜著大大的,意識清楚,一直點頭,我趕緊連繫依布牧師和陳牧師,10月12日,爸爸睜開眼睛,眼睛看著天花板,由於爸爸嘴裡插著氧氣管,沒辦法說話,只能點頭示意。於是爸爸在眾人的祝福下,在彰基的加護病房裡,順利接受依布牧師的施洗,成為基督徒。 
 
爸爸身體惡化情況愈來愈嚴重,愈來愈痛苦,醫生的鎮靜劑藥量愈來愈強,受洗後過了兩天,爸爸開始陷入昏迷。彰基的林牧師和周牧師都來加護病房幫爸爸禱告,醫生也告訴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爸爸可能會在很短時間內離開人世。 
 
我一直向上帝禱告,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爸爸閉上眼睛那一刻,請耶穌基督帶領爸爸,回到上帝的身邊。我在爸爸耳邊唸聖經的詩篇,還有唱詩歌給他聽,我對著爸爸說,不要害怕,你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耶穌都會帶你去天父那裡,將來我也會去,你會再看到我的,我們會再相遇的。10月19日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爸爸在醫院的病房裡過世,當時我就感覺到爸爸時間不多了。 
 
10月21日下午快四點時,醫生打電話給弟弟,醫生說爸爸在加護病房內快不行了,要我們去見最後一面,後來弟弟趕到醫院時,爸爸已經沒有氣息。爸爸離開人世後,他的臉上掛著微笑,我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帶爸爸回到上帝的身邊了。我在爸爸耳邊告訴他,我一直為你禱告,將來我們會再相遇的。
 
10月25日早上,我吃完早餐,又去睡了回籠覺,就在夢中爸爸出現了,他站在我面前,他的頭髮很黑很茂密,因為爸爸之前化療頭髮早已掉光,他一直很在意沒有頭髮。這一次,他就站在我眼前,穿著一件衣服,整個人站在藍天上,很藍很藍的天,他旁邊有一群人,那群人的頭小小顆的,全部背對著我,我看不清那群人的容貌,我只看到爸爸,他很開心,他對我說:「我很健康,我很開心。」當我還想再看看爸爸身邊的人和景物時,瞬時我就清醒了。後來我告訴家人我夢到爸爸了,他們都很震驚而且很開心,過幾天,夢中的景像依然印在我腦海,我把夢中的畫面也畫下來了,我拿畫作給家人朋友看,他們都替爸爸感到開心。 
 
我知道這是上帝帶給我的訊息,衪要我放心,不要擔心爸爸,爸爸過得很好。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上帝愛我們,愛爸爸,衪希望爸爸回到衪身邊,所以衪讓爸爸清醒過來接受施洗。此時的我,想到我之前坐在彰基加護病房外看見的牆壁上的字句:「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我也想到聖經上寫的:「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知道上帝一直在我們身邊,一直在幫助我和爸爸,心中對上帝有滿滿的感激。11月28日,我又要搭飛機回德國開始新的工作。將來,我還會再回來的,我會在家人最需要我的時候,再次出現的。 
 
此時的我,心中有無限感謝,很幸運完成這次回台灣最重要的任務,這中間發生的神蹟無法用筆墨形容。爸爸最無助時,身邊出現很多牧師和關懷師來幫助爸爸,他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來拯救爸爸的,我也對這次幫助爸爸的牧師、關懷師和弟兄姐妹感到無比感激與謝意。這段期間,德國教會牧師夫婦和弟兄姐妹一直在為爸爸禱告,他們帶給我們很大的力量和祝福。 
 
失去是得到的開始,雖然我失去了爸爸,但他得到永恆的生命,我替爸爸感到開心。而我的下一步,又要回到德國繼續新的任務,我也會繼續傳福音給家人朋友,讓大家有機會接受上帝的恩典,成為神的兒女。上帝愛我們,衪希望我們將來回到衪身邊一起團聚;我也知道爸爸在那裡等著我的到來。將來,我們會再次相遇!
 
作者: Dian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