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7
我與耶穌的距離

雖然家中是信道教,但小時候時教會有活動,爸媽都會帶我跟姊參加,小小的我覺得活動好溫馨而且馬上可以讓心平靜。原先幼稚班要上長老教會幼稚班,但還小的我要離開爸媽感到無比的害怕,在外面哭著不肯進去。我想,耶穌那時就認識我了,只是我還不認識祂。

或許耶穌想:孩子沒關係,你先到別的學校發展,之後你會漸漸認識我的!所以爸媽為我換了別的幼稚班。雖然這所幼稚班不是教會學校,很奇妙的,居然有老師是基督徒。念國小時,雖然也不是教會學校,但附近就有教會,而且教會裡附設的幼稚班就是原先我要念的長老教會幼稚班耶!慢慢的感覺跟耶穌距離變近,耶穌就在我身邊。

升國中時,姊姊念長榮高級中學,姊姊上學回來都說長榮很不錯,於是我就準備考長榮的國中部,也如願的考上了。剛好,長榮就是長老教會的學校,我想我在考試時,耶穌聽到了我的心聲,很高興我要到祂家當學生!學校裡一禮拜有一次晨禱,晨禱時唱詩歌、讀聖經、聽牧師講道,還會有一堂人生哲學課認識耶穌,在節日時辦活動也讓我感覺溫馨。雖然在班上被同學排擠不快樂,成績也沒有像小學一樣好,曾經想放棄,但老師們都很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輔導我,讓我還是讀下去。

考高中時,因為先前在班上不快樂影響到讀書,於是考差了,但還是考上了學校對面的長榮女子高級中學,這所也是長老教會學校。耶穌真的對我很好,在我人生低潮時還願意在我身邊。女中一樣每個禮拜有一次晨禱,晨禱時也是唱詩歌、讀聖經、聽牧師講道,也會有一堂人生哲學課認識耶穌,在節日時辦活動還是一樣的溫馨。老師們很不錯,同學變得很不錯,讓我開拓了人際關係,變得快樂,也重新找回信心。

上大學雖然不是教會學校,但有些老師和同學是信主的。在研究所考試時,我報考淡江大學和輔仁大學,後來考上淡江大學。淡江大學也不是教會學校,但同學有信主的,附近也有教會。研究所期間也考慮到未來的路,想多一個選擇當老師,於是修了教育學程。修教育學程期間,我們要做教育專業服務,於是我找了有日文科的學校,但都被拒絕,直到老師跟我說找找附近的學校吧!我立刻想到淡江高級中學,這是一所長老教會的學校。打電話過去時,教學組長跟我說有一班學生要到日本做交流,讓我去教他們!剛開始想覺得有點難,因為要自己做教材,但後來發現有很多的靈感,所以就答應了教學組長。感謝耶穌,一踏入校園,那溫馨感跟在長榮高級中學和長榮女子高級中學一樣,不一樣的是在這裡我變成當老師了。

接下來我參加淡江大學的讚美社團,社團活動活潑而溫馨,同學們也邀我去她們的教會。剛開始很猶豫,不知去了會如何,但去了之後才發現可以讓一整個禮拜的心情平靜,讀聖經也學到很多,懂得為自己煩惱的事禱告。

修完教育學程課程得去實習,這次我到了金甌女中。雖然金甌女中不是教會學校,但附近就有教會,而且我被分配到教務處,教務處裡老師們很多都是基督徒。在實習中雖然有很多的挫折,但沒事時我會到教會為煩惱的事禱告,自然而然就讓耶穌帶領著,心情也漸漸受到醫治,讓我想到聖經的一句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從小到現在,曾經懷疑過自己跟耶穌的距離,但回想起來,耶穌真的在帶領我,賜給我很棒的恩典。就算到了不屬於教會的學校,附近還是會有教會,人群中也會有基督徒。耶穌讓我知道我跟祂的距離是近的,祂一直都在我身邊,永遠與我同在,就像聖經中說的:「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31:8)現在我的生活中,依然有許許多多的波折,但因耶穌的帶領,我都漸漸克服了。「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現在我會讀聖經和唱詩歌,看好消息電視,凡事禱告、謝恩,多經歷耶穌的帶領,讓自己的人生更繽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葉德恩
這個故事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十月的親師座談是每學期的重頭戲。身為導師的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白姊妹,在大學唸書時信主得救,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 之前讀的是五專,當...
1970‧01‧01
投稿代發
 四十會所在國小生命教育的服事,從吳興國小開始,至少有八年的時間。隔着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隻卡在泥沼中的麻雀,她甚至放棄呼叫,幾乎要放棄生命了,反正沒有人在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