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9
這一世紀,有你真好
 
我沒有信主耶穌之前,跟著奶奶到處去拜拜,山上也拜,廟裡也拜,家裡初一十五也在拜。因為我10歲那一年,媽媽得了瘧疾,鄰居告訴我爸爸說,我媽媽是碰到七娘,我父親就信以為真,就趕快擺出七碗供物來拜,結果愈拜我媽就死得越快,才12小時就過世了。她丟下了我們姊弟4人,那時我才十歲,弟弟七歲,妹妹四歲,最小的才兩個月大,還在吃奶階段。當時我父親非常的為難,接下來該怎麼辦?最小的只好送給姑姑養了,剛好她也沒有孩子,因此非常的疼愛小妹,但小妹才3歲就得了肝疾病過世了!
 
後來我父親找了一個繼母來照顧我們,哪裡知道因為我們不是他親生的就百般虐待我們。到了我小學畢業後,我舅舅看我好可憐,就介紹我到蠶絲工廠去做工,一個月薪水才90元。薪水這麼少怎麼過日子呢?後來約了四個女孩一同離開了家鄉,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北來找工作。我們找到了一家介紹所(現在叫仲介公司),把我們介紹到一位董事長的家裡作幫傭。他的夫人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非常有愛心,就開始教我做家事。
 
那時剛離開家很不習慣,幾乎天天都是以淚洗臉,後來主人常常帶我去聽福音。我記得很清楚,有一位年輕的姊妹和我談話,她說: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倒將生命氣息賜給萬物。祂從一本造出萬族,住在全地面上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我們生活、行動、存留都在乎祂。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的族類。』後來我就受浸成為基督徒了!
 
這時我的人生有了大改變,我變得非常喜樂,再也不哭了!主人就像媽媽一樣的疼我,從那時開始常常跟著主人去聚會。後來董事長移民到美國,我就換了一個主人,他是台大的教授,他的夫人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同樣非常有愛心。後來我就在那個家裡一直做到我出嫁為止,這段婚姻是主人幫我介紹的,我才認識弟兄半年就結婚了!有三個兒女,年紀都很大了,也成家立業了,感謝主的祝福!我先生現在已經95歲了,感謝主的大恩,榮耀歸神!
 
 
我們夫妻倆聚會聚了50多年,從來沒有停止過,不管搬家到哪裡都會去聚會,因為聚會很享受,讓我得加力。每天都要晨興、讀聖經,有時一天要跑教會3趟也不累,非常奇妙,我們就是這麼喜樂!
 
我先生年輕時在軍中一天要抽兩包菸,又喜歡下棋,他全身都是病,也不知道是什麼病,查也查不出來。因為軍營的營區很大,他又需要常常吃藥,所以他就常在軍中用六個藥罐子煮藥。後來上級把他調到台北,宿舍變成6個人一間寢室,那時候就沒辦法煮藥,所以也不能吃藥了,我先生說死就死吧!到了台北之後,有教會的老弟兄來宿舍看望我先生,邀他去教會,他主日就到教會去做整潔,每次都爬得高高的去擦窗戶,沒想到因為擦得一身都是汗,就回宿舍去洗澡,換好衣服再到會所作招待。不知不覺他的病都好了,每次都出大汗就把毒素排掉了,他也不需要再吃藥了!甚至後來菸也不抽了,現在活到95歲,感謝主!
 
我19歲就信主沒有離開過,主要是我每天讀聖經,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的話歸正我、調整我,給我光照,神是那麼真實可靠。
 
我也喜歡唱詩歌,大本詩歌506首2、4、5節是我最喜歡的:
 
2.有何高山你不能鋤?
有何深水你不能渡?
我們的神專門處置人所以為不能的事。
 
4.祂使軟沙作海界限,
波浪雖狂,不能再前;
祂是你神,
還有甚麼祂是不能為你工作?
 
5. 祂心愛你,知你難處,
所以應許祂要照顧;
我們的神充滿憐憫,
對待祂的無告子民。
 
(文/台北市召會 梁師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4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