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10
【水深LINE精選】一封信
 
托爾斯泰(Leo Tolstoy,1828-1910)年輕時和屠格涅夫(Ivan Turgenev,1818-1883)是好朋友。
 
遺憾的是,有一天在朋友家倆人發生了爭執,從此這兩位俄國文豪決裂,一斷就是17年。這漫長的17年,他們不願聽到對方的名字,甚至連勸解的朋友也不惜決裂。但彼此內心的情感卻是複雜的,甚至更加關心留意對方的作品.......
 
對托爾斯泰來說是忙碌的17年。戀愛、結婚、辦學校、辦雜誌、做調解員、管理莊園、出國遊歷、寫作等等,他分別用6年和3年的時間完成了《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這兩部鴻篇巨著的先後問世,把他推到了文學的巔峰。
 
 
站在“高山”之巔的托爾斯泰,在步入五十歲時,開始對人生哲理進行新的探索。反躬自省,對自己的過去進行了一次“大盤點”。當他憶及屠格涅夫時,驚奇地發覺,心中對屠格涅夫不僅毫無敵意,還充滿懷念,兩人在一起喝酒、聊天、騎馬、散步和討論手稿的情景歷歷在目。屠格涅夫曾對他說過的那些鼓勵和讚揚的話猶在耳邊,他情不自禁地給屠格涅夫寫了一封信:
 
「近來在回顧我與您之間的關係時,我又驚奇又高興。我感到,我現在對您已毫無敵意。
願上帝保佑,希望您也同我一樣有這種感受。如果是這樣,那麼就讓我們彼此伸出手來,並請您徹底地原諒我從前對不起您的一切。 
對我來說,只記得您的好處是很自然的,因為您對我的好處曾經是那麼多得不可勝數。
 
我記得,我能在文學界享有盛名完全是得益於您的幫助;我也記得,您是多麼喜愛我的創作和我本人。
也許,您也可以找到關於我的同樣良好的回憶,因為我也曾有個時候真誠地熱愛過您。
如果您能寬恕我,我真誠地向您貢獻出我所能表示的那種友誼。在我們這樣的年紀,惟一的幸福就是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
因此,如果我們之間能建立起這種關係,我將感到非常高興。」
 
屠格涅夫一收到這封信,立刻從國外趕回來,直奔托爾斯泰的莊園。倆人一見面,就緊緊擁抱在一起。
屠格涅夫熱淚盈眶地說:「我清楚地感覺到,使我們老去的生活,並沒有讓我們白過,您和我,我們兩個人都比十多年前變得好多了,這一點使我很高興。」當晚,倆人把酒長談。
(本文整理自<<故事百科>>)
 
・*:.。..。.:*・・*:.。..。.:*・・*:.。..。.:*・
 
一封和解信,把擱淺了17年的友誼之舟擺渡到彼岸。
也許,再偉大的友誼也有受傷的時候,也有被忽略的時候。但只要是真正的友誼,就不會被忘記。
 
我有一位好朋友,祂的名親切又便利;
我有一位好朋友,很多時候除了自己的想法以外,更想聽聽祂的感覺;
我有一位好朋友,無論開心的、難過的都和祂分享、和祂傾訴。
 
祂成了我每天固定見面的好朋友,祂補足了我在朋友上的缺,使我不再空虛,不再費力搜尋。
不僅祂自己成為我的好朋友,更給了我一群同伴們,我們一起加祂為知心好友,在凡事上尋求祂、倚靠祂也仰望祂,對祂所給的建議總是滿有信心。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願意敞開我的心,將我一切的事情與你訴說。願你在我裏面作我的平安還有穩妥,使我往前的每一步都能走的更踏實,天天都有你的同在與保守。」 
 
・*:.。..。.:*・・*:.。..。.:*・・*:.。..。.:*・
 
若是不想錯過我們最新的小故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我們將把每日最新最精彩的故事推送到您的手機中。
 
或是掃描我們的QR COD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