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17
婚姻家庭|【五種愛的語言,讓你學習愛人與體會被愛】水深之處
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心情不好,對來看她的叔叔發脾氣。
 
 
小女孩說:「我討厭你!」
 
叔叔微笑著回應:「可是我愛妳。」
 
 
小女孩又說:「我討厭你!」聲音變大,而且斬釘截鐵。
 
叔叔卻更溫柔地回答:「我還是愛妳。」
 
 
小女孩大喊:「我討厭你!」
 
叔叔說:「沒關係,我還是愛妳。」並張開雙臂,把小女孩摟住。
 
 
小女孩終於軟化:「我也愛你。」整個人投入叔叔的懷抱。
 
(文章摘自<<SQ(社會智能)一書,時報出版,2007>>)
 
 
 
 
您曾覺得,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感受不到?
 
或是你如果真的愛我,就應該要怎樣怎樣…
 
有的時候我們的愛意,無法準確的傳達給對方,
 
有的時候不經意的小動作,卻招來對方極大的反應,為什麼呢?
 
因為不同的成長環境和個人差異,每個人所使用的愛的語言都不一樣。
 
想要對方感受到你的愛,請使用對方所能接受並感受的愛語。
 
1.肯定的言辭︰
 
具體且不籠統的鼓勵、肯定或讚美,
 
避免空泛的「你很帥」「很不錯」。
 
而是例如︰你這樣做很貼心、新髮型真美、剛剛那個笑話很有梗、你作的飯很好吃。
 
2.精心的時刻︰
 
安排出一段時間,在舒適的環境中,專心聚焦在對方身上,談論對方喜歡的話題,
 
如一場不受打擾的約會,兩個人一起吃飯或談天,或逛街請注意,同樣是「約會」看電影或是看表演都不算。
 
3.接受禮物︰
 
是人都喜歡驚喜與禮物,記得特別在一些特定的節日,也許是出國,你準備的一份小禮,都可以讓對方知道你心中想到他,
 
要知道不一定是很昂貴的,
 
 
有時沒有用心思才會想用高價值來打發,卡片、小東西,只要用心對方一定感受得到。
 
 
4.肢體的接觸︰
 
對待親密的人,以不造成對方不舒服為主,擁抱、牽手、拍肩膀、摸頭……
 
 
5.愛的行動力︰
 
當男女熱戀時,為對方服務是自願的,甚至費盡心機。
 
但婚後,很多人變得完全不同了。
 
雙方各寫一張單子,如果做了上面所說的哪些事,自己就會覺得很高興。
 
例如:
妻子的單子:希望他下班後能替我照顧孩子,尤其是我做飯的時候。至少一個月陪我回娘家一次。和朋友打籃球時偶爾帶我去看看,不要週末總留我一個在家忙家務。
 
丈夫的單子:在我回家前她至少開始做飯,這樣40分鐘內就能開飯。每天起床後她能鋪床:每個星期和我父母通一次電話。
 
如果配偶的愛語是服務的行動,你可以在單子上列得更多,比如10個,並請對方按重要性排序。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羅十三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4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