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23
雨中一個爭停車位的小故事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很奇妙的事總是會發生在已經重生的新生命中,只要你願意。
    
神真的一點一滴改變了我,時候到了,神就光照我,改變了我,從心裡深處更新了我,對我而言就是最奇妙的神蹟奇事。
 
有一個下著毛毛雨的下午,為了接下課的孩子,開車到了預定地點,剛巧一台車子離開停車格,心裡真是格外歡喜,因為繁忙的都市中適時的停車位,可是從神來的禮物哪……
 
就當我倒車入庫半個車身時,後面竟又來了一台車,無視我已經倒車入庫的動作,大搖大擺地用車頭卡進了停車位!
 
正在一人停一半,兩台車的另一半車身都擋在路上時,我看到這位男士隔著兩車的玻璃窗戶對著我咆哮,臉部的線條也因生氣而扭曲著,但因為下著雨,我還真的聽不見他講什麼,只聽到了我內心的催促:「讓他!把車位讓他!」
 
我很驚訝,正覺得怎麼可以讓時,心中催促的意念又再一次出現:「讓他!沒有理由,把車位讓他!」
 
這時,我知道必須順服裡面的生命,就乖乖把車開出停車格,並且平靜地看著這位來勢洶洶的男士把車停妥。
 
在他停妥後,我禮貌而平靜地請教他:「先生,請問你,剛剛隔著車窗,是想要向我說什麼?」
 
這位先生就把剛才咆哮的內容重新述說一次,大意是:「妳車前方不遠有一個空位,為什不停?卻跟我搶位子呢?」
 
聽完後,我微笑平靜的回答他,前方只是一個消防栓的紅線空位……
 
沒想到這位衝動先生,竟又突然把車開走,留下了車位與一句話:「這位子該是妳的,沒錯,給妳使用。」
 
以前的我很喜歡爭是非對錯,總喜歡把道理講清楚說明白,尤其如果覺得自己是對的,我一定不會放過好機會,把對方說到啞口無言。無論對方是衛生欠佳的餐館老闆,擺臭臉的服務人員,鴨覇搶車位的路人,態度惡劣的店員,講話沒條理的業務人員,不認真又馬虎的工作人員,我一定會在這些人的「惡」上指教一番,從來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更不覺得自己驕傲自大。然而在許多爭論是非的過程中,有時憤怒,有時得意,但心裡面卻從來沒有喜樂,更沒有因為爭贏了,心裡面有釋懷輕鬆的感覺,也從來不知道我裡面隱藏的是一個自傲喜愛定罪的魂生命,而全然不自覺。
 
一直到主的愛臨到我,主進到我的生命,成為我生命的主宰後,慢慢的,我看人看事的角度不同了,我可以體諒別人性格上的不同,我可以體貼別人成長環境的不同,我可以等候接納與我不同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稀奇的不是車位,也不是生活中的大小祝福,我最稀奇的是神對我很有辦法,祂先賜下新的生命給我,叫我在無論大事小事上相信並順服祂是神,祂是主宰萬有的神,在祂沒有什麼是難成的事。祂能藉著各樣環境,叫我們認識自己的老舊生命總是失敗軟弱,並常常經歷祂是信實又慈愛的神,祂早已經知道我們自己不可靠。
 
祂能變化我們每個人,我們只要願意在基督裡,都能成為新造的人。
 
(主內肢體 翟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1970‧01‧01
蕭正儀
 當我得了憂鬱症後,又得了癌症;得了癌症後憂鬱症也好了,如今「多發性骨髓瘤...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一個武術道館的師父將手上的戒指脫下來,交給了他的看門弟子。&nb...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鰥居的富翁,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兒子。 為了排解這份痛苦,他開始學習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