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26
【結婚聚會見證】不是等太久,是在對的時間給你對的人
 
我從小就生長在板橋,小時候常跟哥哥姊姊去浸信會參加活動,吃點心聽聖經故事,雖然懵懵懂懂的,但現在回想起來,主耶穌這生命的種子在那時已經種在我的裏面了。大概到國中,比較叛逆加上準備升學聯考,就漸漸沒去聚會了。
 
在我大概18、19歲時,有一陣子覺得裏面很空虛,就問在浸信會的姊姊關於聚會的事。我自己也開始去找聚會的地方,但陸續去過一些團體後,覺得他們在真理上的陳明始終無法滿足我。
 
退伍之後幾乎每天都要加班,很影響我的生活。早出晚歸的情形持續了快兩年,於是我向這位從小就接觸的主耶穌禱告,求祂救我脫離水深火熱。後來如我所願換了工作,新工作開始沒多久一位同事就跟我傳福音;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主耶穌的名是可以呼求的,而且我看他呼求主名的樣子蠻陶醉的。有幾次下班後他到我宿舍跟我傳講一本小冊子,叫作人生的奧秘。因為下班後有點疲累,有次他跟我講一講我就睡著了,過幾分鐘醒來時發現他還在講。
 
過了兩週他邀我去中壢參加福音聚會,會後弟兄問我要不要受浸,我感覺那是很可怕的儀式,就說不要。後來他認識的另一位有點兇的弟兄過來直接問我:『喂,要不要受浸?』我愣住之後就說:.......好。感謝主,結果我第一次參加福音聚會就受浸了。信主後我也操練呼求主名,經歷了呼求主名實在很甜美。
 
得救之後一週有四個晚上我們都來在一起有追求,每次都至少一小時半,弟兄勞苦的牧養我將近半年,奠定我日後屬靈生活美好的根基。我2006年6月得救,同年8月我邀母親參加福音聚會,母親也簡單的受浸得救了。過了三年多,我那好勝好強的父親心也柔軟而受浸得救了。
 
 
對婚姻的尋求
 
信主四年後,我辭去工作參加了一年教會的訓練,然後又回到職場。那時也聽到不少關於婚姻的教導,我裏面也默默的把將來的婚姻奉獻給主,希望我的家能被神使用,因為這是很有價值的。感謝有一對夫婦非常關心我的婚姻,而有些聖徒則覺得我很挑剔,但其實我只是希望我的姊妹順眼、愛主。這些年來我在婚姻上的交通常常都沒能持續,有幾次照片傳給對方就被拒絕了,但我還是繼續持守我的奉獻。
 
在去年,姊妹來到我所在的會所服事,我看到幾次她殷勤服事的樣子,覺得她很溫柔、認真,我禱告後覺得需要主動提出交通才有機會,於是就找了訓練中心的蕭姐幫忙問問看這位姊妹的情況。蕭姐一接到我的電話,就問我是不是要邀請她參加結婚聚會,我很心酸的說不是。她轉念一想,因為訓練中心的毛巾很好用又蠻便宜,結訓後我還跟她買過毛巾,一口氣買了十條,所以她就問我是不是又要跟她買毛巾?當下,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蕭姐啟齒!後來當我說出姊妹的名字,蕭姐就說:『她好像比你高喔。』當時聽到這句話心又涼了一半,但感謝主,蕭姐還是願意幫我問問看,還跟我要照片,我真的很怕照片傳過去又被拒絕,但禱告後覺得平安,就繼續憑信心有行動。   
 
雙方認識與交往過程
 
在與姊妹交通的過程中,發現姊妹並不像一開始看到她那樣的細心溫柔,比方說有一次姊妹請我幫忙拿火車票,後來我發現她記錯了取票代號;還有一次她的皮夾搞丟了,我幫她找了很久,原來放在會所某一台機車上;姊妹總是不記得我的生日,前前後後問了三次,在我忍無可忍之後才終於記住了。本來我以為我的脾氣不太好,但當我跟姊妹爭執的時候,姊妹比我還要兇,跟當初我看到她溫柔的樣子判若兩人。
 
但是姊妹有更多令人珍賞的地方。常常我們見面一下子,她就要去處理全時間服事的事情,很珍賞她服事的靈;在我父親過世的期間,姊妹也給我很多顧惜,常用許多話鼓勵我,也常常來陪伴我的母親,和她一起吃飯;和我的家人相處融洽,在我和家人意見不合的時候,她很有智慧去化解;在一些重要的日子她也會準備一些小禮物小卡片,很別出心裁,都叫我很感動,姊妹實在很有巧思。
 
我們越交往,越發覺一個人的服事實在很有限,無論是看望、餧養很需要一個親密的配搭,若能同心合意一起服事神,這樣的人生會很有意義和價值。
 
彼得前書3章7節提到,妻子是比我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感謝神量給我這樣的終身活力伴,使我們能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成為彼此的同伴,同走屬天的道路。願主祝福各位,謝謝!
 
延伸閱讀(姊妹的見證):我在等待一個準備好進入婚姻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45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