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26
【結婚聚會見證】我在等待一個準備好進入婚姻的人
 
福音的種子
我出長在台灣東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小時候因為二舅媽邀約去長老教會參加夏令營,這在我裏面埋下了福音的種子。
 
家人得救過程及召會生活
小時候,我們家中的經濟常會出現危機,所以有時財務上很吃緊,我的父母為了解決家裡的債務,常常筋疲力竭。母親下了班還要做手工藝賺外快,父親也要去工廠兼職。為了家計,父母都非常辛苦。
 
個人得救過程
母親省吃儉用,栽培我和弟弟妹妹讀書。我卻從小個性叛逆,喜歡頂嘴。在補習班老師的建議之下,母親同意讓我去召會參加青少年聚會。第一次走進聚會中,我立刻被一種榮耀的氣氛吸引,原來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竟有如此喜樂的一群人!詩歌溫暖柔軟我的心,聖經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我從這一群人身上看見了神。
 
國一的時候我受浸成為基督徒,也邀請父母來參加詩歌展覽聚會。媽媽在聚會中摸著一句聖經的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之後母親跟著一位向她傳了十年福音的同事去浸信會聚會了,也受浸成為基督徒。主親自安慰她,使她在各樣的環境中依然維持著喜樂。我也邀請我的妹妹、表妹和弟弟來聚會,我的父親也在五年後成為基督徒,全家人都脫離這個世界的系統,成為神家裏的親人,我們彼此寬恕、彼此分享,一同在愛裡前進。我的家終於重獲新生!
 
全家得救之後,神也繼續的祝福我的親戚們,到我大學畢業時,我們整個家族至少有21個人成為基督徒!我經歷信心所產生的奇蹟,見證無論人的情況是什麼,耶穌都能使我們重獲新生、充滿盼望,成為祝福的管道!
 
 
對婚姻的尋求
我投入職場後聚會比較不穩定。有三年的時間還跟朋友去澳洲打工度假三年,尋找人生的意義和夢想。在澳洲期間吃了很多苦,找工作、生病、失業…這些使得我轉向我的信仰,才發現我擁有的主耶穌是真實的一位,是很寶貴的一位,那時藉著讀聖經、禱告,神常常向我說話,這一趟旅行最值得的地方就是我建立了和這位神親密相處的習慣,開始領悟人生需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是神與我們同在,是裏面這個生命的成長,所以我辭去在澳洲的工作回到台灣參加教會的訓練,並在結束後繼續留在召會中服事大專學生。
 
一開始我對於這個服事感到很吃力,心裏很羨慕能夠打開家服事的基督徒夫婦,覺得有兩個人能夠彼此配搭真好。我跟主禱告三個條件:
一、 我的弟兄必須主動提起要和我交通,這代表他是一個主動的人,已經豫備好進入婚姻。
二、 他必須和我在同一個教會聚會,並且沒有屬靈的驕傲。
三、 他服事神、服事召會的心志需要比我強烈。
 
禱告完之後,我自己覺得給主耶穌出了一個難題,像這樣的弟兄早就都結婚了,怎麼可能輪得到我呢?
 
雙方認識與交往過程
服事的第四個月,有一天一位姐妹打電話來,給我一個弟兄的資料要我去禱告一個星期,五天後她就又聯絡我問說禱告的怎麼樣,我跟她說:『我沒什麼感覺耶!』姊妹回答我說這個交通是弟兄提的,說他在我所在的召會中也有服事。於是我就去翻主日會前會弟兄們的簽到記錄,我跟姐妹說:『他會前會都沒有簽到耶,而且簽到的時間還都遲到!』姊妹再對我說:『要見面才有感覺。』第一眼看到弟兄,覺得個性很穩重、話也不太多,需要多交通幾次才能比較了解。於是我就答應繼續交通。
 
當我們第二次見面,弟兄沒有急著說話聊天了解我,只對我說:『姊妹,你趴在桌上睡一下好不好?妳看起來很累!』我當時非常非常感激他的體貼。
 
交通的過程中,我對我所在的召會地理位置不熟悉,常常迷路,打電話給弟兄時他都會不辭千里來救我,帶我回家。我的機車被拖吊、我生病、還有忘記帶東西的時候,都在我身邊伸出援手。我以為姊妹應該是弟兄的幫助者,但我的弟兄在我全時間服事的時候,實在一直當我的幫助者。
   
後來,換成另一位姐妹繼續服事我們的交往,常常提醒我們要讀書報、要一起禱告。特別是陪我們一起回我家很多次。交通過程中,弟兄的父親有一天給了我他們家裏的鑰匙,我裏面覺得很有被信任的感覺。覺得弟兄一個人帶父母得救,和年邁的父母同住,其實很需要一個幫助者。裏面也會疑惑自己是否能勝任這個角色,主耶穌卻在禱告中一再一再的給我這句話,『不要怕,只要信。』
 
在我們交通的第四個月,弟兄的父親突然過世了,那時也正是大專福音節期的第一週,我雖然很忙碌,但是看著弟兄難過,我心裏也很不好受,覺得弟兄正是需要我的時候,但是神用禱告託住我們,帶我們經過那段很辛苦的過程。
 
我很珍賞弟兄樂意服事的心,每當我愛筵學生時,弟兄就會花錢補貼食材的費用;我說姊妹之家冷氣是使用者付費,弟兄也會拿一些錢去「愛筵」姊妹們吹冷氣;每次一起禱告的時,弟兄都會想到很多需要代禱的弟兄姊妹,他常常說,希望今天的禱告聚會能興起更多祭司一起來事奉你!弟兄的禱告常常摸着我!漸漸的,我對弟兄越來越珍賞。
 
交通過程中的異象與服事上的變動
12月公開結婚聚會的日期之後,我和弟兄一起配搭校園的小排,弟兄常和我交通學生的情形,一起預備小排的內容;每當學生需要接送時,即使是深夜,他總是義不容辭的服事,我很感謝弟兄的扶持和配搭,很感謝主把我們配在一起,願主保守我們能一同往前,繼續在服事上奉獻自己,把我們的家、我們的所有都交託在祂的恩手中,願主保守我們成為祂祝福的管道。
 
(文/李姊妹)
 
延伸閱讀(弟兄的見證):不是等太久,是在對的時間給你對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4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