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06
結婚和離婚之後的事
 
高中要畢業時認識我的先生,因為已經懷孕,他決定要娶我,我就這樣結婚了。我19歲就當了媽媽 ,21歲馬上有第二個孩子,兩個相差1歲的寶貝吵得我不可開交,又不知道自己已經患上產後憂鬱症,幾乎是身心俱疲!
 
我住在一個大家庭裡,跟公公婆婆住。先生當年才24歲,還很年輕,而且因為住在自己原生的環境,幾乎每天都會到朋友家喝茶、喝酒聊天,很晚才回來。其實先生晚上不回家也是因為我,因為我常常口氣不好,他寧願晚一點,等我睡了再回家。後來先生工作上有壓力,幾乎都半夜兩三點才到家,夫妻的關係幾乎可以用「爆炸」來形容。婆媳的關係也很緊張,因為我年輕氣盛常常打小孩,公公婆婆都受不了。一次我因為小孩吵得受不了,一個巴掌打下去,小孩流鼻血,我自己也傷心而哭了!
 
當時有一個姊妹認識我,開始我們每週約在樹下見面,她跟我傳講耶穌的道理,事實上我也需要一個朋友來理解我的心情,所以我常常跟她聊天,幾乎是淚流滿面!但她總是用聖經的話語安慰我。夫妻之間的事,她用聖經告訴我,要當一個安靜溫柔的妻子,含怒不可到日落;小孩方面,我覺得自己在家顧小孩沒有價值,她安慰我說,孩子是神給的產業,照顧孩子是很有價值的事 ,睡覺、起來都要教導孩子!於是我開始學習教育孩子,他們使我生氣時,我就讓他們坐在一張椅子上面冷靜思考,等5分鐘過去了就讓他們自由,竟也順利解決了緊張的氣氛。
 
等孩子大班、中班,我開始面對外出工作的問題,心裡很害怕,畢竟高中畢業就結婚,不太了解現在社會上的工作, 但聖經說,技巧精湛的工人必站在君王面前! 我是一個保險業務員,神的話好像是一路指引我的燈。當時我也沒有上教會,只是在家自己讀經、禱告,把我的心情用筆記本寫下來。
 
後來,我結束了婚姻。這很難說明,我的心像撕碎了一樣,光是讀聖經的話也不足以安慰我,我像溺水的人需要浮板, 於是我禱告神給我一個教會。我在這個教會裡面默默哭了一年, 這一年裡我每個星期日參加兩堂主日敬拜,每次敬拜我幾乎要哭掉半包面紙。我完整的參加教會的所有聚會,我才明白原來人有靈魂,靈魂受傷了需要醫治。我參加教會的門徒訓練, 更了解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很愛我。
 
我的成長背景是這樣的:3歲,媽媽就經常離家;到我5歲的時候,她就真的不回來了。我是家中的老么,爸爸去工作,哥哥姊姊去上學,我常常獨自一個人,偏偏我從小就很怕鬼,很怕孤單。10歲的時候,我和姊姊吵架,一氣之下就跑去跟奶奶住,離開我的家人直到國中畢業。因為我跟父親的關係不好, 面對神我沒有辦法叫祂天父, 因為我打從心裡不相信有一個愛我的神!後來一個原本是乩童的姊妹來信耶穌,她唱了兩首完整的原住民古調,那個當下我知道神愛我 ,因為祂明白我的過去,甚至我的祖先祂都知道。從那一刻開始,我呼叫叫阿爸父!我很需要經歷神,因為我需要被愛!我覺得十分感動十分真實,我知道神親自對我說話!
 
我父母的婚姻狀況曾使我感到羞愧,所以我不願意自己離婚,但是又無法承受婚姻裡面痛苦絕望沒有盼望的生活。離婚初期我還是會回婆家,希望與先生復合,我期望神能改變我的先生,但我很失望,神並沒有改變他!先生甚至懷疑我外遇,把我趕出來,我只能默默的離開!我心裡想:這樣的劇情不是我要的!
 
一開始我居無定所, 害怕一個人,也憂慮工作不穩定。這些情緒充滿我的心,外表看起來是高高興興的一個人,其實回到家裡面對自己的時候,幾乎是用毛巾在哭!
 
但神重寫了我的故事。再婚的對象,我禱告7件事:
 
1. 不要同教會
2. 不要是台南人
3 不要是客戶
4 要什麼東西都能聊
5 要有一技之長
6 工作偶爾要出國
7 要是生意人
 
難以相信,阿爸天父回應了我。我從來沒想過婚姻可以這麼幸福美滿。我正在經歷這個弟兄像天父一樣愛我,他常常講的一句話是:他的裡面對我很多的愛!
 
一開始我是不會畫畫的人,只上過簡單的油畫課,但居然可以把我裡面的故事畫出來。感謝神,我的故事還在繼續,感謝我們的天父透過不一樣的人來幫助我。我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神也在對你說話。我以前不相信、小信,現在我還在經歷神, 因為阿爸天父說要降下聖靈與我們同在,祝福祂的兒女!願這話祝福在婚姻跌倒的我們,在神的愛裡面就除去了羞愧,聖經說完全的愛就把懼怕除去, 願我們的耶穌基督用恩典祝福我們!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Hi Yan姊妹 20170204)
 
編按:
這位姊妹的見證中,丈夫不願再與妻子同住。在哥林多前書七章,使徒保羅勸信徒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被聖別,並且不信的妻子,也因著弟兄被聖別;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別的了。但另一面保羅又說:「倘若那不信的人離去,就由他離去罷;無論是弟兄、是姊妹,在這種情形之下,都不必受束縛,然而神已經在平安裡召了我們。」(林前7:15)當不信的人離開信徒時,信徒不必受束縛,可以脫離與不信之人的婚姻。神在祂的救恩中,已經在平安的範圍和元素裡召我們歸向祂;因此,我們該活在這平安中。倘若在婚姻中,不信的一方要離開,我們該讓他去。然而,神既已在平安裡召了我們,為了使我們能活在這平安裡,只要對方情願留下,神就不要我們發起分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5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居然有這種慘絕人寰的事! 我們看新聞,常說某某某是惡房客,但比起這起新聞事...
1970‧01‧01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