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20
【水深LINE精選】陪「錢王」岳父晨跑
 
 
印尼有一個窮小子,他賣過月餅,也跑單幫,當他有幸娶了當地最有錢人的女兒時,生活並沒有因為妻子就一下子變得十分富有。為了得到岳父的認可,他在沒有岳父的經濟支持下創業經商。經商的過程並不容易,一次印尼盾(IDR,幣別)大貶值使他的貿易生意一夜之間化為烏有。不過也因著這次失敗,讓他更加小心謹慎的處理每一筆生意。
 
可是成功並沒有如期而來...
 
1989年,因著突然失去了某汽車經銷生意,他負債累累,欠了外國銀行1500萬美元。他厚著臉皮去見他的岳父,請求岳父出手幫助。「印尼錢王」岳父並沒有回應他,反而把話題岔開到別的事情上,令他十分失望。
 
 
過了幾天的一個清晨,天還未亮時電話突然響起......
「起來了嗎?我們去晨跑,我過來接你。」岳父興奮地說著。
兩人就一起繞著伊斯圖拉(Istora)體育館慢跑。他心裡很納悶,不知道岳父在想什麼,女婿正面對巨大的精神壓力,卻約他一起繞著體育館跑步。
 
就這樣「陪長輩晨跑」了快一個月後........一次岳父在擦拭滿臉的汗水時對他說:「過一陣子我會賣掉一個核心業務,把錢匯給你,作為你的事業的資金。」窮小子一時之間還以為岳父在接客戶的電話,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
 
岳父給了他很大的幫助,不僅在財務上,更是在信心上給了他很大的前進的動力。就在這一年,窮小子創辦了印尼國信銀行,與岳父同列在印尼富豪排行榜上。
 
他是誰?他就是翁俊民。
 
2013年年初,翁俊民支持的一項醫療救助計劃轟動全球。該計劃於4月24日正式公佈,即翁俊民和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各捐資1億美元,設立2億美元的慈善醫療基金,用以改善印尼和東南亞以及其他國家的弱勢者家庭衛生計劃,特別是女性的健康問題、疾病防控和醫療保健業的人道主義活動。
 
「財富是工具,成功是人因我存在而受益。」翁俊民
 
在翁俊民眼裡,財富已經不是評判一個人成功與否的標準,而是一種工具。他希望自己掌握的財富最終能達到這樣的目的:病人得醫治、孩子得上學、工人得工作、軟弱得剛強、貧窮得改善。他說,他最希望他能使得更多的人生活幸福。
 
多年以來,翁俊民廣傳福音,已經為無數人送去祝福。醫療救助領域,社會教育領域……凡是他知道有救助需要的地方,他幾乎都是義不容辭。他是一位事業獲得極大成功者,卻已然將這種成功轉變為對社會的福祉。
 
「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六17)」
 
翁俊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引用聖經來談到他的價值觀:他認為,踏實努力奮鬥,上帝一定賜福於你,100%的成功率,其中20%是靠本身的努力,而上帝賜加80%,因此我們就得感恩,以此鞭策自己要自量、守本份,不做任意妄為的人,謹慎做人。如《聖經》上所言:「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藉著祂、並歸於祂。」
 
(改編/整理自網路)
 
◢  9分鐘見證影片:寧捨世界而要基督(翁俊民弟兄)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1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珍珠門
我開始知道教會和基督徒,是在就讀一所基督教學校時。他們提供了一些聖經課,我很享受,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