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21
【水深LINE精選】尋找浪漫
 
前些天,忍不住跟老公討浪漫,老公一臉豬頭樣:「浪漫是啥?能吃嗎?」「不能。」
「既然不能吃,那還有什麼好提的?」
被我吵煩了,老公只好說:「我有浪漫啊!」
我嘖嘖稱奇:「你浪漫在那裡?」
老公哈哈一笑:「妳自己慧根不夠,看不到我的浪漫,還敢說我不浪漫?」聽起來好像是我該反省檢討。
 
從那刻起,我不服氣地開始尋找他的浪漫。
某日清晨,我終於聽到浪漫的腳步聲,那是老公洗碗的聲音,我依稀記得水槽裡留的是我昨晚浸泡的髒碗,屋裡依然漆黑一片。
我半夢半醒地問他:「怎麼不開燈?」
他小聲地道:「我怕吵到妳。」迷迷糊糊間,我又睡去。
 
 
中午時刻一邊看新聞,一邊把電視關到最小聲,我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問:「老公,你在看電視嗎?為什麼電視開那麼小聲?」
他依舊一派溫柔地道:「我怕吵到妳。」
躺在床上,我終於徹底清醒了,睜大黑瞳,問道:「有個假日睡到中午才起床的老婆,你會不會覺得很命苦?」
他賊賊地笑著:「不會啊!妳睡覺的樣子好可愛!我剛剛偷看妳好幾次!妳都不知道!」
 
裹在棉被裡的我,看著老公的陽光笑臉,恍然明白有一種浪漫叫做體貼,它總是靜悄悄地為我服務,它比一百朵玫瑰更叫人迷醉,它比香檳美酒更香甜,我卻一直捨本逐末,忽略了它的存在。
原來老公的浪漫是如此安靜無聲,難怪他要我用心去感受。
 
從此如果我身邊的女性友人,又開始抱怨另一半不浪漫的時候,我就對她們說:「不是妳的男人不浪漫,是妳慧根不夠,仔細找一找,用心觀察,也許妳很快就會發現妳家豬頭其實也有浪漫之處。」
嘴裡的浪漫用耳朵聽,心裡的浪漫要用心去感受,嘴裡的浪漫讓人快樂一整天,心裡的浪漫讓人幸福一輩子。
(文章摘自《學習電子報》)
 
※    ※    ※    ※    ※    ※    ※    ※    ※    ※    ※    ※
 
沒有任何一段幸福的婚姻是自然而然產生的,就像任何一塊草坪不可能不經維護就能翠綠如昔。草坪需要常常澆灌和修理,你們的愛情需要用神的話語來澆灌,你們的婚姻需要以神的旨意來經營。
 
很多人進入婚姻後有一個現象:你要對我好,我才對你好;你如果做得不令我滿意,那對不起,我才不要多做一點。結果雙方關係一直惡化。我們有一個罪性:愛計算別人的惡、記錄別人的錯處。我們常常在看我有沒有吃虧,他有沒有占到我便宜。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如果你對我不夠好,那我何必對你好呢?當我們按照對方的表現來決定我要怎麼樣來付出愛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會進入一個惡性循環。
 
我們都認為,婚姻你有一半的責任,我有一半的責任。如果你沒有付出你那50%,那我幹嗎付出50%呢?
其實婚姻每個人都有100%的責任。今天,這個婚姻成功我有100%的功勞;今天,這個婚姻如果失敗,我也有100%的過錯。我要負100%的責任。
 
每一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男人和女人更是有著明顯的差別。很多丈夫是通過對妻子的忠誠和對家人的供給來表達愛的,不要以為他不愛你。不,你要常常說,感謝主,給我一個愛我的丈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3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