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07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是在一個傳統家庭出生的基督徒,本身很喜歡花卉園藝的栽培與管理,但是家中的長輩認為我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並不會有前途,再加上他們認為我如果花太多的心思在這方面的話,可能會影響我的課業發展,於是千方百計地想阻止我拾花種草。

在我13歲那一年,他們將我用心經營的小花園完全拆毀,使得我無法繼續做我喜歡做的事,我的情緒變得憂鬱低沉,在做很多事上都沒有精神,而我的課業也因為這樣一落千丈。他們原先希望我能丟去干擾專心向學的計畫因此泡湯,更嚴重的事也影響到我的情緒管理與精神狀況,我似乎在那時候得了憂鬱症。後來雖然我又重建了花園,但我的情緒與精神狀況仍然沒有好轉,在學校時常與同學起衝突,也成為班上被霸凌的對象,雖然當時有向輔導老師求助,但因為老師了解的也不多,所以能幫的範圍有限,我的三年國中生活就在這憂鬱與低潮中渡過。
 
畢業後開始接觸教會,了解教會是一個友善且包容的大家庭,所以很喜歡待在裏頭認識朋友也聆聽福音。但是家人又開始以各種藉口,威脅拆毀植物區(花園的正式名稱),所以我緊急得向牧師聯絡,能不能讓我暫時借放一下植物。由於教會有一小塊空地是沒人管理的危險區域,但那邊日照通風適宜,很適合做花園,於是牧師欣然同意我自由的使用與規劃那塊空地。獲得允許後,我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搬運100多種大大小小的植物,由於不想讓家人發現,所以我都選在夜深人靜的凌晨搬運,當時雖然滿腹的苦水,但是藉著詩歌的安慰,我們順利的將128種植物搬到教會。當這項「大工程」完成後,我們就在教會慢慢地發展起來。雖然中間的風波不斷,但感謝主,保守我們的平安與順利。
 
後來我放棄了將植物搬回原處的想法,在教會並不會因為發展我的興趣而受到責罵,植物區就在教會安穩的待下來,植物區也更名為「崙上教會植物區」。
 
在2016年6月的時候,修樹工人修剪不當,導致植物區全毀。加上家父重病住院,我們瞬間變成了四面楚歌的情形,而教會本身也因為禮拜堂毀損,整個崙上教會變得一蹶不振的狀態。就這樣,昔日的花園變成廢墟,雜亂的草叢成為教會的危險區域,我們整整荒廢了5個月的時間,看見這種狀況,我非常的痛心,但也持續地禱告。那時我們教會透過不停地禱告與等候終於漸漸地好轉,而教會也在12月聖誕節前完成修復的工作,我們的園則是在12月1號開始重新出發,開啟了一連串的計畫與更新。
 
在經歷毀壞荒廢後,我們更珍惜能夠擁有的時刻,於2016年12月1日開始的一系列重建計畫,在2017年2月7日時結束了一切的工作。含括排水、澆灌、設備架設、路徑規劃、設計布局,經歷了兩個多月的努力後,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在這過程中,我也學習探討不同專業領域要怎麼應用在農業設計與花園管理,我做了水泥工、水電工等各項我不曾想過的工作,曾蹲在地上耐心地排磚頭,也曾爬上樹冠架設擋球網,拿著手鋸分解斷木,拿著水管在火上來回軟化來彎管。這些事情讓我學習到很多,其中最大的恩典莫過於主的陪伴與保守,賜下智慧與勇氣使我能創作出令人為之一亮的作品,每當靈感泉湧,都讓人覺得十分的喜悅,而且已知神早預備我所需的一切。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聖經》腓立比書4:13
 
這句經節是我們植物區的座右銘,在畫木牌時也將它掛在植物區,我們知道這個重建計畫結束了,但並不代表我的責任已經結束,屬於管理者的工作才正要開始。一切榮耀歸於神,感謝主!
 
(邱修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南韓偶像歌手燒炭自殺,燒毀了一個蓄勢待發的生命,也再次燒出了現代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現代人面對社會、工作、家庭等各種挑戰,壓力十分巨大,面對這樣的狀況,有一位可倚靠的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