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14
【我的婚姻見證】如何在神面前求婚姻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們的屬靈光景禱告。所以,身為她的後裔很蒙恩,不管嫁娶,都是我們主內的弟兄姊妹。
 
當第一次聽到外婆為我的婚姻禱告時,我心想離我這麼遠的事,這麼早麻煩主不太好吧。一旦召會中有人有年長的姊妹提起,我總是一笑而過。我還曾想到,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如果遇到不好的,那豈不是更慘?畢竟從小到大,只要我想要的,我都能得到。而且,我自認為是一個很有想法很努力的一個人。我深信靠著自己的能力,足夠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
 
直到大學畢業後,召會中有年長的姊妹交通起來,並告訴我說,聖經上說:「那人獨居不好。」那時開始我才真正的考慮這個問題。但是我摸不著頭緒,不知從何下手。問到師母時,她給了一個方向,要列明自己的條件,在靈裡禱告,說清楚自己要什麼樣的弟兄。為此,我們每主日8:30的家庭禱告就加入了這一項。
 
 
記得我當時向主開了3個條件。第一,要愛主。在林後6:14上半提到:「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為我希望彼此有共同的信仰。主、弟兄和我要形成一個三角形。主是頂端,弟兄和我都是平行的。一旦我們有什麼問題,就可以一同來尋求主。將來的家,也希望像我自己原生家庭一樣,要打開服事主。
 
第二,弟兄必須是個性格溫和的人。由於我是急性子,說話做事都要求自己快、狠、準,但很多時候也會碰板。這時候就希望生活中,有個弟兄可以幫幫我,甚至在大事上做我的頭。
 
第三,希望能和未來另一半說到一塊去。我講話和思維很多時候轉的很快,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明白我的跳躍思路。但我向主要有這麼一個人,不用我同一件事要說三次,才懂我說什麼。我怕到第三次,我自己不想說了。
 
因著這樣3點,我在神面前求。主就藉著環境賜給我這麼棒的弟兄。不但有個溫和的性格,許多時候在意見不合時不會和我一般見識,反而理解我的性格,從而慢慢開解我。明明立場很強硬的我,在他的勸說之下,都甘心樂意的聽了他的話。另一面,弟兄本身自己也追求主,不但成全了2年,在沒有同伴的情況下,還能夠在紐西蘭堅持去聚會,這是我所看重的。我們交通時,就一起讀經禱告。雖然有時差,但很甜美這樣的時光。
 
在我們網絡交通的四個月後,因著父母的要求,弟兄從紐西蘭回來了。記得那是第一次見面,雙方父母就決定訂日子要訂婚。本來我們都沒想過這麼早,可是主就是很神奇的安排我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嫁出去。直到訂婚後,我才開始害怕,原來我就這樣被送走了。我當下找了母羊交通這件事,她告訴我,很正常,召會當中不會交通太久,越簡單越單純越好。藉著這事,我在主面前禱告,我說我害怕自己這麼快嫁出去。也不知道自己心裡到底愛不愛這個弟兄,只是覺得弟兄不討厭罷了。當弟兄知道我的不安,就會在我崩潰時安慰說:「不怕,有什麼事,我來擔著。如果你真的後悔訂婚了,雖然我會很難過,壞人我來當。」因著這樣的話,開始讓我慢慢的欣賞弟兄的優點。
 
果然,如母羊說的,婚後的生活,更像倒吃甘蔗——越來越甜。弟兄不但細心照顧我,而且很包容我,經常把我寵的像小孩。當我有不安時,總會陪我隨時隨地禱告,有時候一天也會超過五次的一同禱告。如果我一開始鑽牛角尖或是開始講一些消極的話,弟兄都用聖經安慰的話語與我交通。每每這時,我內心就讚美感恩愛我的主。因著祂的憐憫,才有了我們這個小家庭。
 
未來求主使用這個家,能獻上為主使用。
 
(Monique CH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7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
1970‧01‧01
投稿代發
 福音的種子我出長在台灣東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小時候因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