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20
【活在世界上,只能默默承受弱肉強食嗎?】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天則,但除了弱肉強食,難道就沒有別的天則了嗎?
 
日本高知市有一個動物園,開幕時繁殖了200隻金魚,作為山椒魚的食物,直到3年半前,天天都有金魚被丟進山椒魚生態池。
 
沒想到有一隻金魚沒有被吃掉,而且一躲就躲到現在,靠吃山椒魚蛻下來的皮生存,至今已經長到25公分長,宛如一隻小鯉魚,令園方也感到驚奇!
 
 
 
 
小美是一個日本女生,她們家世代採珠,是海女世家。
 
她有一顆珍珠,是母親在她前往美國求學時送給她的。
 
在她離家前,她母親鄭重地把她叫到一旁,告訴她說:
 
「當女工把砂粒放進蚌的殼內時,蚌覺得非常不舒服,但是又無力把砂粒吐出去,
 
所以蚌面臨兩個選擇,一是抱怨,對環境無能為力,便漸漸萎縮成為無用,另一個是想辦法與砂粒和平共處。
 
於是被砂粒弄傷的蚌,開始分泌生命的汁液包圍砂粒。
 
當砂粒裹上蚌的外衣時,蚌終於覺得它已是自己的一部分,不再是異物了。
 
砂粒裹上的蚌成分越多,蚌越把它當作自己,就越能心平氣和地和砂粒相處。
 
最终砂粒不再是砂粒,經過時間的變化,它成為为一顆明亮的珍珠。」
 
弱肉強食之外,神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終究不是每一隻金魚都會被吃掉的。
 
而我們自己也要學會像蚌一樣,以成熟的生命面對一切傷害。
 
(文改寫自東森新聞和學習電子報)
 
 
・*:.。..。.:*・ ・*:.。..。.:*・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銷滅了。」(加五15)
 
這世代到處都是勾心鬥角、相咬相吞。
 
但我們的格調,不能和世人一樣停在這裡。
 
 
基督宛如生活在這世界海洋中的蚌。
 
我們這些罪人都是傷害祂的砂粒,傷害祂之後,還留在祂的傷處刺激祂。
 
但祂沒有趕我們走,反而分泌出生命的素質,一層層把我們包起來。
 
至終,我們被這生命的分泌物完全包住,就成了貴重的珍珠。
 
 
所以不用怕活在這世上,神要藉著這些環境來變化我們,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神必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至終我們經過環境,過程中被基督不斷分賜,成了祂眼中有價值的寶貝,
 
同時也能像基督一樣,不僅赦免那些傷害我們的,更能分賜基督的豐富給他們,這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7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某個龍蛇混雜的大都會裡,我遇見了伊朗來的新女性艾莎。 艾莎不是她的本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問一個孩子懼怕什麼? 孩子邊玩沙子邊說:「我怕黑暗。」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猶太人是一個必須背起希望上路的民族,因為前方等候他們的經常是痛苦和擊打,所以他們絕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問另一個比較年長的基督徒說: 「張弟兄,我有個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