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3‧23
【新人見證】神主宰的婚姻

親愛的家人、朋友、以及弟兄姊妹們,願你們喜樂!特別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並扶持我們的結婚聚會。

承恩:
親愛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我想和你們說,謝謝你們,一路上一直照顧我、扶持我,我真的從心裡感謝你們、愛你們。
 
千霈:
親愛的爸爸、媽媽、姊姊、弟弟,以及所有在場的好朋友們,我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一路的扶持、包容、陪伴,使我今天能在主裏成家。我真的愛你們、謝謝你們。
 
承恩:
我從小在一個愛主的家庭長大,但我和主的關係卻相當遙遠,青少年的時候我開始追求音樂、友情、電玩、運動等等,但追求得越多,深處卻越乾渴、越空虛,找不到人生的意義。但感謝主,主憐憫我,大學時,身邊有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還有忠信牧養我的服事者,他們堅定持續為我禱告、陪我享受主,使我的價值觀有了很大的轉變,看見我的人生不再只是為著參加比賽得第一名、不再只是為著追求享樂,我人生的意義乃是享受主耶穌,祂要作我的喜樂與滿足。謝謝台南的弟兄姊妹們,是你們的成全,使我遇見了主。
 
千霈:
我從小在一個溫暖可愛的家庭長大,追求親情、友情、愛情,使我覺得快樂和滿足。但是到了高三,面對要考大學這件事,我卻感到壓力很大,就不禁問:難道人生就只是這樣嗎?有一天放學,同學帶我來參加福音聚會,當時詩歌唱到:「我已得到真正自由」,我心裏面很感動,就忍不住一直流眼淚,因為我也好想從一切的壓力綑綁中得到真正的自由!姊妹對我說:我要先得救,全家都必得救!於是當天我就受浸了!後來,我到民雄讀書、過召會生活。住在姊妹之家所受到的成全,使我逐漸認識神的旨意就是召會。雖然,我也有過一段很軟弱的日子,在身體、各面情形都搆不上,但因著有你們的代禱、扶持,使我經歷到軟弱也要在聖徒中間!謝謝民雄的弟兄姊妹,使我看見基督的身體!
 
承恩:
其實我和千霈姊妹從小就在同一條路上長大,就是大里的永興路,但當時我們並不認識。
 
千霈:
小時候我常常和鄰居在那一條永興路上玩耍,卻也沒有遇到承恩。後來,弟兄到台南讀書、當兵;而我則到民雄讀書、工作,我們各自在外地經過了十年的黃金歲月。
 
承恩:
畢業以後,我和千霈姊妹剛好又在同一年、同一期參加全時間訓練,然而我們還是不熟,當時只覺得好像有這麼一位姊妹。
 
千霈:
訓練當時,我對於承恩弟兄也沒有太深的印象,只知道有一個弟兄好像會彈鋼琴。
 
承恩:
訓練後,我回到台中全時間服事一年半,然後進到職場。就在一年前,服事者和我交通千霈姊妹,要我禱告尋求,我裏面有平安,就答應開始交通。
 
千霈:
去年三月五日我參加了青職特會,會中我再向主更新奉獻婚姻、求主顯明。隔二天,我就收到服事者的訊息,要我禱告尋求是否願意和承恩弟兄開始交通。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主在開玩笑嗎?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和一個學音樂的人在一起?!但禱告中覺得平安,就答應試交通。在我們約好要見面的那一晚,風雨交加;原本我在民雄加班,趕不上回來的客運,就不想要交通了。但服事者鼓勵我說:一定要回來,不管多晚,他們會去火車站接我。結果當我們見面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感謝主,雖然經過了一些波折,但主總是帶領我們開始交通了!
 
承恩:
記得我和千霈姊妹第一次出去吃飯的時候,姊妹才剛碰面就說,弟兄,我們要不要一起禱告?我說,好。我們吃完飯各自要回去的時候,她又說,弟兄,我們要不要再一起禱告一下?我又說,好啊。因此,我對姊妹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她是一個很愛禱告、很愛主的姊妹。
 
千霈:
剛開始交通,我對承恩弟兄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很單純、很木訥、很像一張白紙。這讓我很訝異,因為一般學音樂的人應該都比較浪漫,但他卻很安靜、少話、生活簡單、不會想太多。所以第一次約會我實在也不知道要和他多說甚麼,就只好邀請他一起禱告(笑)。
 
承恩:
交通初期,我一直覺得蠻平順的,很珍賞姊妹懂事又溫柔,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並且不會隨便生氣、也不會整天黏著我,所以我覺得相處起來沒甚麼壓力。然而比較大的問題,就是當時我的工作不穩定,只接了幾個家教,收入很低,就開始多方嘗試各種工作機會,特別當時去了十幾二十所的小學應徵音樂代課老師,結果各個都落榜,我非常灰心。但是在與主的禱告中,裡面卻又感到很平安,一路上主一直帶領,相信工作的事,主也必定也會預備。
 
千霈:
在交通初期,承恩剛從全時間服事的行列退下來,還沒有穩定的工作,求職時又因缺乏經驗而找不到合適的音樂代課老師。在這過程中,我最擔心的就是:將來我們要如何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呢?但每當我向主禱告,主總是告訴我:要憑信心過生活。因爲我珍賞的是弟兄愛主、認定主、跟隨主的心志,所以我們能一同享受主比他收入的多寡來得重要。
 
承恩:
有一天早晨,我禱讀到腓一6,我深信那在我們裏面開始了善工的,必完成這工。當時我就讚美主,主,為著你自己的旨意,這個婚姻是你起頭的,你也必來完成這事。但是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想到我們會這麼快結婚,總覺得應該是慢慢交通、慢慢培養感情才結婚。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的工作突然變得很順利、也找到合適的住處、前陣子我身體不太好,現在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了,更重要的是,千霈的媽媽突然答應要和我父母見面了。主在環境中一一地開路,我就低頭敬拜主,耶穌是主。
 
千霈:
交通一段時間後,弟兄竟然奇妙、順利地找到在大里的房子,而且又再一次離我家很近!同時,主也顯明一個機會讓我可以回來台中面試,雖然我對於是否調換工作很猶豫,但是禱告中主要我先回來,於是我就進入了台中科技大學服務。回來後,我們見面的頻率增加了,但對於要與弟兄進入婚姻還是沒有把握;所以我們就一同建立了確定的目標,堅定持續禱告了二個月,就在十月底,媽媽就突然答應可以讓弟兄提親了!
 
 
承恩:
就在看似非常順利的時候,我裡面突然有一個感覺,雖然我和千霈姊妹從小在同一條路上長大,還一同參加訓練,但當時我們彼此是不認識的,我們真正開始認識、交通可以說是去年的三月,到今天也才快滿一年,所以就覺得我和千霈姊妹好像也沒有太深厚的感情基礎,這樣可以結婚嗎?除此之外,我也漸漸發現我和姊妹之間有很大的差異,我們一個凡事都快,非常積極,另一個凡事都慢慢來,不急不徐;一個與家人的關係很親密,常常有家庭聚會,另一個與家人的關係只是平淡、普通;所以我們開始意見不合、有磨擦,我不禁提出一個問題,我們真的要結婚了嗎?是不是要再多考慮一下?
 
千霈:
神的手是快的,就在我們雙方父母親見面後的一周內,從原本只是訂為要提親的日子,竟然變成當天是我們正式訂婚的日子!但就在訂婚後,我卻發現承恩弟兄已經習慣一個人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很久了,也漸漸發現我們對於許多人事物的想法都不同。我們感情生活也蠻平淡的;彼此在生活的相處上開始有了壓力。偶爾我很生氣,他卻不知如何安慰人;我喜歡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他卻生活規律、使我感到單調沉悶。所以我不禁猶豫:我們可以延後婚期,有段時間我變得很不喜樂、甚至一想到要結婚就會向主流淚。
 
承恩:
感謝主,我們操練凡事都帶到主的面前,也帶到身體的交通裏。我們與主有更多的禱告,從本來我與千霈姊妹是約一週約兩次禱告,後來變成我們天天來在一起追求主的話,還有禱告。我們也與服事者有更多敞開的交通,我與千霈姊妹就開始學習彼此珍賞、互相扶持。主就慢慢地改變我的眼光:我看見我的姊妹是可愛的,我的姊妹常顧到我的需要,關心我的事情,而且她也是柔順的,不會堅持自己的意見、看法,很多事情都會一起討論、一起交通,千霈姊妹,有妳真好,謝謝妳。
 
千霈:
阿們。經過多次的禱告,主讓我學習放下自己、也學習要多珍賞弟兄的優點。當我願意順服神,也就更看見弟兄的可愛:第一,他很單純、少有脾氣,可以幫助我更多操練靈、轉向主。第二,他也常主動願意分擔一些事務、減輕我的負擔,讓我下班後可以好好地休息。我漸漸覺得二個人總比一個人好;若是一人跌倒,另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
 
弟兄,謝謝你,有你真好。那後來為什麼你願意進入婚姻呢?
 
承恩:
詩歌305首說到: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祢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祢賜長久忠誠,存心討祢歡笑。
 
在這段期間我與主有更多的禱告,我與服事者也有更多的交通,我摸著了兩個點:
 
第一,我們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我有房子、有工作,甚至是我們彼此之間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因為這些可能都有一天會改變。我們的婚姻應該是建立在主自己身上,因為主不會改變。這個婚姻既然是出於主的,過程也是主的帶領和主的印證,所以我相信,我們的婚姻對我而言是最好的。
 
第二,我們的婚姻,不是為著我們自己的,不是因為我們彼此之間好相處、感情融洽,所以結婚。我們的婚姻是為著神的旨意的,我們結婚是因為神要在地上得着我們這個家,作祂的彰顯和見證。所以,讚美主,我們要再把我們的婚姻奉獻給主。
 
姊妹,那妳後來為什麼願意嫁給我呢?
 
千霈:
就如詩歌270首所說的: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一事我所作,要將祂得著;
一天過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終的賞賜,神作我榮耀。
 
經過許多的禱告,我也學習讚美神。既然,我們的婚姻起頭是神、過程也是神的帶領,至終神也要得著榮耀!我相信神不會錯,神把我們二個不同的人擺在一起,是為著要彼此建造!我也看見惟有倚靠主才能使我們的生命被變化,所以,我現在操練珍賞弟兄的新造!我們能每天一同禱告、讀主話,是我最大的享受。所以,我願意與你繼續一同愛主、一起奔跑屬天的賽程!
 
讚美主!是主奇妙的愛困迫我們,使我們得以在主裏成家,為著祂的經綸。主時時刻刻的陪在我們身邊,無論我們剛強、軟弱,祂都在,有時我們真是走不下去了,祂仍在,祂從沒有離開、祂從沒有改變,始終愛我們、扶持我們、牧養我們,我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我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奉獻
 
我們願意奉獻自己,
1早睡早起,晨晨復興
2家打開聚會、接待
3天天讀聖經一章並禱告至少10分鐘
4週週進入三篇生命讀經
5週週一同出外訪人
6月月奉獻財物至少十分之一
7年年結兩個常存的果子
8若主有帶領,願意有份海外開展或鄉鎮開展
 
阿利路亞!
 
(本文改寫自兩人的結婚聚會見證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0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跟許多的女孩子一樣,受了童話故事和少女漫畫的影響,對於愛情抱有美...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聖綸: 謝謝爸爸媽媽的栽培,也謝謝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從小我脾...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我有個很愛主的外婆,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福音的種子我出長在台灣東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小時候因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