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03
【小故事大啟發】被騙走2000萬的男人
 
有一個人基於信任,借給朋友2000萬元周轉。
 
這位朋友事業做得很大,住的是天母的豪宅,出入以名車代步,應該沒有問題。
 
奇怪的是,借錢給這位朋友以後,他就人間蒸發了,不但完全找不到人,連豪宅都被拍賣了。房子裡頭,生活用品都還在,草莓醬和桌上的筷子都還沒有收,連豪奢的皮草也扔在沙發上,烘衣機裡還放著夫妻兩人貼身的衣物。
 
太過分了,趁夜潛逃,完全是故意的。
 
後來輾轉聽說,才知道他生意老早失敗了,跟親友假借周轉借了不少錢後就跑到國外去了,那些錢當然也就成了收不回來的空氣。
 
「你這白癡!越沒錢的,房子就住越好,車子也開越好,不然你們怎麼敢借他錢?」太太在借錢給朋友的男人耳邊嘶吼。
 
她帶著孩子回娘家去了。
 
這件事發生之後,這個借錢給朋友的男人變得很消沉,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了。他開始謝絕訪客,看人都是狗屎,心中充滿了怒氣和怨恨。
 
「你們根本不明白我的痛苦!」他也像他太太一樣對我怒吼著。
 
但我冷靜地說:「我完全能明白你的痛苦,我曾經被倒了五千萬,真的很想死。」
 
於是他也就比較冷靜一點了。這時我想起網路上的一個故事,決定說給他聽。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要開車回家,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緊跟在一部貨車的後頭。
 
貨車上堆滿了重物,不幸,車頂上固定貨物的繩子並沒有綁牢,東西瞬時落了下來,就在那緊張的分秒間發生了車禍。
 
這個人雙腳因此斷掉,人生的後半輩子將在輪椅上度過,他充滿了怨恨。
 
後來這個人的老師來看他,希望他能從痛苦中解脫出來,於是問了他幾個問題。
 
老師說:「是誰選擇開車上路的?」
 
「是我。」
 
「是誰選擇在這個時間回家?」
 
「是我。」
 
「回家的路有那麼多條,是誰選擇走這條路?」
 
「是我。」
 
「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這麼多,是誰選擇開在這部車的後面?」
 
年輕人低著頭,若有所思地回答說:「還是我。」
 
 
 ※  ※  ※
 
聽我講完這個故事以後,男人沒有馬上變了一個人。
 
他雖然讓我陪他一起禱告,卻沒有立刻理了頭髮,刮了鬍子,穿起皮鞋,重新展露出招牌的微笑,事情沒那麼簡單。
 
所以我沒有催促也沒有逼迫他,但我相信神會做事,時間到了自然會做事。
 
稍有年紀的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苦難,像我這種受苦比較多的人,到頭來我發現苦難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居然那麼害怕苦難,並且遷怒到許多人事物上面。比如我知道有一個年輕的基督徒,失戀後就離開教會,而且到處找基督徒的網站留言批判,要不就說神是邪惡的,要不就說神是自私只顧自己的,要不就說你們這些信徒都在說廢話放屁。
 
他無法從燥熱中冷靜下來!
 
苦難帶給我們的禮物當中,最棒的其中一項就是:使我們靠主安息,並且成為別人的益處和幫助。但你若掩耳不聽,你將有可能被苦難破壞!
 
人哪,在受苦的時候要聽!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林後一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7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成為卡奴之後,一心想在感情上有個依靠,在網路認識了男友。但早在一起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愛錢嗎? 我愛錢,就像愛我穿了很多年的褲子,或者愛我的舊書一樣,但還沒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九二五年,英國有一位作船運生意的弟兄。有一次他接到電報說,他有一艘八千多噸的大貨船...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感謝神,雖然駱駝穿過針(鍼)的眼是難的,但這兩千年來很多駱駝穿過了針的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