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03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十次』試探神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十次』試探神
 
民數記十四22~23耶和華神對以色列人的『十次』試探,非常憤怒,說,「他們斷不得看見我起誓要賜給他們祖宗之地;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有哪十次試探?為何這一次神這麼生氣?
 
『十』在聖經中經常指『完全』之意。所以一面來說,神說以色列人不信祂,試探祂到了完全的地步了。
 
另一面,我們也可從聖經中的記載查出這十次:
 
1. 在紅海邊
2. 在瑪拉的苦水
3. 在汛的曠野
4. 在嗎哪的神蹟,有人不聽摩西的吩咐,將嗎哪留到早晨(出十六20)
5. 在嗎哪的神蹟,有人不聽摩西的吩咐,第七天(安息日)出去收(出十六27)
6. 在利非訂沒有水喝
7. 拜金牛犢
8. 在他備拉發怨言
9. 閒雜人起貪慾,懷念埃及的食物,不要嗎哪
10. 探子窺探美地之後,報惡信與以色列人的不信
 
 
民數記十二的米利暗與亞倫的毀謗只是他們兩人,所以不能算是全部以色列人的試探。
 
我們發現從第二次到第六次的試探,大多與他們的食物飲水有關,他們的發怨言是情有可原,神也原諒了他們,沒有懲罰他們。
 
在兩次的嗎哪神蹟,是少數以色列人不聽從神藉摩西的吩咐。
 
但是第七次的拜金牛犢就不一樣了,在山下的所有以色列人都拜偶像,這是以別神取代耶和華,觸犯了十誡中的前三條。而在這次之後的三次,神也都有嚴厲的懲罰。但是以色列人就是頑梗,學不到功課,而且在這第十次時,更是完全推翻了神要帶他們進美地的應許,這是向神的信實與應許挑戰,還要拿石頭打死約書亞與迦勒兩人。以別神取代耶和華與不相信祂所說的話是最惹神發怒的事。
 
在這之後,以色列人還有試探神的事,更是變本加厲。如:可拉黨的叛變,有二百五十個首領與可拉一同叛變,在神以裂開地的神蹟審判了可拉之後,以色列人卻指著摩西與亞倫說,他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這些人真是『目中無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5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第六日,人受造之後,聖經即刻記載,『到第七日,神造作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一個奇特的民族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苦惱的人,卻又是最聰明的人,也是最富有的人。他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