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06
【信息】累的時候,祂願意低下來幫你擔負
 
那靈「照樣」幫同擔負
 
羅馬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裡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羅馬八26: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
 
 
『照樣』這辭是甚麼意思?這辭很難領會,我信它有包羅一切的意思。『照樣』包括前面經文所有的點-專切、期望、歎息、忍耐、盼望等。『照樣』這辭與這些點都有關。我們在歎息的時候,聖靈也在歎息。我們在期望的時候,祂就在期望。我們在盼望並忍耐的時候,祂就在盼望並忍耐。我們如何,祂也如何。那靈『照樣』幫同擔負我們。這是何等的安慰!
 
我們在歎息、等待、並期望的時候,祂也在歎息、等待並期望。祂與我們一樣。我們若軟弱,祂表面上也軟弱,雖然實際上祂並不軟弱。祂同情我們的軟弱。祂為著我們軟弱的緣故,似乎是軟弱的,好有分於我們的軟弱。我們大聲禱告:『父阿,』祂也大聲禱告。我們輕聲禱告,祂也輕聲禱告。我們也許說,『父阿,我好可憐。憐憫我。』我們這樣禱告,祂也『照樣』為我們禱告。我們怎樣禱告,祂也怎樣禱告。我們怎樣,祂也怎樣。我們若禱告得快速、歡樂、大聲,祂也這樣禱告。我們的樣子就是祂的樣子。
 
那靈沒有要求我們聯於祂;乃是祂聯於我們。那靈沒有說,『上到最高的標準來聯於我。』我們沒有一個人作得到。因此,那靈是照著我們的樣子來聯於我們。你的樣子若是快的,祂也是快的。你若是慢的,祂也是慢的。你試試看去禱告。無論你禱告得強或弱,大聲或小聲對祂都無關緊要。你若禱告,祂會『照樣』在你裡面禱告。祂會『照樣』幫同擔負你。
 
若有一個人是瘸腿的,而我要幫助他走路,我就必須照著他的樣子。同樣,我若要接近一個小男孩,我也必須照他的樣子行。我不該說,『小男孩,我是來幫助你的大巨人。』我若這樣作,男孩會看看我說,『我不要你。你與我太不相同了。』我若要幫助這小男孩,就必須把自己縮小成小男孩,並且說,『我可以和你玩麼?』我若這樣說,小男孩會很高興,並且回答:『好!我們一起玩罷。』這就是說,我照他的樣子幫同擔負他。
 
在主耶穌復活那天,祂就近兩個在往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主完全照他們的樣子聯於他們。他們談話的時候,主耶穌裝作一無所知。祂似乎問:『你們在談論甚麼?』那兩個門徒責備祂:『你不知道這幾天所發生的事麼?』主說,『甚麼事?』他們說,『拿撒勒人耶穌,行事說話都有大能的申言者,被定了死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既不責備他們,也不向他們啟示自己。祂使自己照他們的樣子,和他們同行,直到他們將近村子。他們請祂同他們住下,祂就同他們住下。他們坐在屋子裡,主拿起餅來,擘開。那時他們的眼睛才得開啟,看見是主。他們領悟祂是主時,祂就不見了。
 
在召會生活裡,年長的弟兄姊妹需要照年幼弟兄姊妹的樣子幫助他們。他們需要幫同擔負年幼弟兄姊妹的軟弱。我們沒有一個人這麼剛強。我們都在歎息、期望,並且說,『主阿,要到何時呢?』我們天天都在受苦。然而,聖靈與我們同在,照我們的樣子幫同擔負我們。
 
摘自: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十九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無論接納了誰,我們就得接納,我們沒有選擇。 想想一個有許多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丈夫死了妻子,妻子死了丈夫,過些時候他們又嫁娶了,結果大家在人前恭喜他們,背後卻...
1970‧01‧01
投稿代發
 新約聖經提及夫妻配搭服事的例子不多,大概記載最詳細的,除耶穌父母親外,就...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書信的兩面 保羅書信的方向有兩面,第一、寫給他訪問過的召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