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10
當你的人生發臭了,你需要復活
復活是甚麼?臭掉爛掉的屍體再恢復生機,就是復活麼?
 
約翰福音十一章說,有一個伯大尼人拉撒路,是主的信徒馬大和馬利亞的弟弟,他病死了。耶穌去他們家看望,就發現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姊姊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耶穌對她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但主耶穌在這裡講說拉撒路會復活,指的不是那麼遙遠的事,而是指現在,於是就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結果還是沒有人領悟祂的話,連妹妹馬利亞也為自己弟兄死了而哭了,主耶穌看見她與一同前來的猶太人都哭了,就靈裡悲憤,後來主也哭了。
 
大家怎麼都不信我就是復活?祂就在墓穴大聲喊著說,拉撒路,出來!
 
這一喊,死掉的拉撒路居然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讓他走。從此,拉撒路成為耶穌在當地的見證人,見證耶穌就是復活,就是生命。日後,當耶穌自己在十字架上被釘死,三日後果然應驗預言復活了,死亡和陰間不能扣留祂。
 
 
在拉撒路復活的神蹟裡,請注意主耶穌的話:「我是復活,我是生命。」從某種定義上來看,復活是超過生命的,因為生命就只是存在著,而復活卻能抵擋一切的攻擊,甚至能抵擋死亡的攻擊。死亡為何不能扣留主?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因此,由於復活能擊敗一切對生命的攻擊,復活也就超過生命。
 
根據聖經,死亡是一種的大能力。當死亡臨到人的時候,人無法逃避。連原子能那樣大的能量也無法勝過死亡。只有作為復活的主自己能擊敗死亡,祂能拯救所有的死人脫離死亡。因為祂不只是生命,還是復活。祂既是復活,就能打破死亡,連陰間也不能把我們的主拘禁在墳墓裏。
 
今天主這復活的大能,你也可以應用,因為祂已將自己分賜給你。我們如果肯花時間研究飲食和運動,好保持身體健康,那麼我們當然更必須學習如何天天應用主復活的生命。我們不只必須憑主作生命而活著,我們也必須藉主作復活而得勝。許多時候環境像死亡一樣影響我們,但讚美主,一切的事都是試驗,因為這些事證明究竟主是不是復活,以及你有沒有應用這復活。
 
沒有甚麼能拘禁我們,因為我們有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不管我們所背負的壓力或難處如何,我們都能忍受,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生命。根據約翰十一章二十五節,主不是說我們不會死,乃是我們要向全宇宙證明,我們所信的主是復活!撒但盡其所能要將我們置於死地,有一天,我們真的肉身都會死,但我們將來都要復活。在整個宇宙間這將是最大的得勝,這個得勝要見證主是復活。不過,甚至在我們現今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豫嘗到那個復活的得勝。所以使徒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腓三10。)
 
如果你的拉撒路死了,死亡臨及你的環境了,不管主答不答應來看你,或者最後到底有沒有來,我們只管安靜,我們只把事情完全留在主的手中。那樣我們就絕不會錯,主也絕不會遲。我們只該讓祂講話,給祂機會作祂所要作的,並且豫備好與祂合作。我們若是這樣,就要經歷基督作復活的生命。
 
(部分文字參考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二十四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4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董育中
上接:【福音ㄅㄆㄇ】小變大苦變甜(一)那個訪問龍眼園的客人,不明白接枝的樹如何能生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病,佔據了人們生命裡不少的比重。總有一天,我們會親眼目睹所愛的親人、好友面對病痛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很多人能作見證,當我們得救時,我們在深處覺得主耶穌向我們說話。&nb...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