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12
【失戀不悲歌】感謝主如此的深愛我
 
我是一個很沒有主見的人,國中3年我都是個很乖的女生,都很聽家人的話,也常常跟自己一個最要好的朋友一起讀聖經,聆聽耶穌的話語。但是上高一的時候 我不再是那個乖巧的女生了……
 
我讀五專護理科。一開始上高一的時候我很害怕,很想回家,我總是向主耶穌說:「主啊,能不能讓我回家了?」可是主耶穌卻沒給我一點反應。後來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很熱情,一直跟我聊天,當下我以為他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因為讀護理科很累很累,我又是家中排行老大,壓力很大,那時候快期中考了,我那位朋友卻一直來找我,叫我不要讀書。而我那時候怕我不陪他,他會排擠我,於是我開始混了。我開始不讀書,一直玩一直逛街,搞到最後成績出來我才醒來,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甚麼事情!
 
我一直想禱告,可是我卻一直用「很忙」帶過去。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彷徨無助,開始離主耶穌越來越遠,也開始覺得禱告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就這樣,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好像是在瞎忙,感覺是在逃避跟主耶穌在一起的時光。
 
有一次跟男友為了一件事情吵架鬧分手,我很難過,一直呼求主耶穌的名。可是呼求後卻一直跟主耶穌抱怨說:「主啊,你又不公平了,為甚麼傷心難過的事情都是在我身上?」我一直跟主耶穌不斷的抱怨。從那以後我對主耶穌、對禱告就沒有特別的信心了,於是我開始放棄了禱告。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人愛的女生,覺得好不想活著!
 
後來我跟男友真的分手了,我說:「主啊,你為甚麼離棄我了?我甚麼都沒有了,主啊,你還愛我嗎?」
 
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向我說:「是的,我愛你!」
 
後來我去教會聊我的事情,才發現其實主耶穌祂是一直愛著我的,只是我總是只在「需要」的時候才禱告。主耶穌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要儆醒禱告,我應該要常常不住的禱告,常常呼求主耶穌的名。我體悟到繼續跟壞朋友在一起對我沒有幫助,畢竟讀護理科是家人對我的期望,我必須好好的讀書! 
 
於是我禱告,我說:「主耶穌,我知道我的禱告你必定聆聽,主啊,我感謝讚美你!求你幫助我,讓我遠離壞朋友的一切行為言語,讓我拒絕一切的誘惑。主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阿門。」
 
可是,壞朋友還是一直跟著,於是我一直不斷地禱告,因為我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因為我相信這是主耶穌給我曲曲折折的道路,給我的一個試煉。
 
 
有一段經文讓我明白很多:「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在苦難時,雖然覺得信心即將瓦解的恐懼如排山倒海而來,然而一位曾經歷人生悲劇的基督徒知道我們將會平安地走過,他寫道:「我常覺得迷惑……我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事幾乎是一團糟,而我還能為主而活,還能禱告,還能相信。有時候我會掙扎,會說:主啊,為什麼要讓這事發生? 」他自己的結論是:「將主視為精煉師而非縱火者,對我們有極大的助益。」
 
神不是縱火者,而是精煉師。即使跟男友分手了,身為基督徒,我能做的就是為他禱告,為他祝福。我相信單身如果是神對我的安排,那就享受單身生活吧!
 
親愛的主啊,感謝你如此愛我,
感謝你讓我明白單飛才能長出最強健的翅膀,
感謝你在我得過且過的時候給我啟示,
謝謝你在我忽視你的時候出手干預,
感謝你讓那些不夠愛我的人與我相遇,
謝謝你給我機會,容許我犯錯並找到自己該走的路,
感謝你牽著我,雖然我感覺不到你,
謝謝你在我無力療傷的時候,為我拾回碎成一片片的心,
謝謝你在我無力無助的時候支持我,
謝謝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為我指引道路,
感謝你如此愛我,主啊,讓我在你身邊待久一點,
藉著我的軟弱,讓其他的人更加堅強。阿門。
 
(王怡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0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