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13
【不要再放任自己過勞了】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裡來
老闆叫你加班,你加還是不加?
 
在台灣,加班好像是常態,就算不需要加班也得假裝很認真地加班,結果弄得大家筋疲力盡,徒然耗損了上班族的熱情。
 
 
兩年前的聖誕節,日本有一位東大畢業、在知名廣告公司任職的菜鳥社員高橋茉莉,突然在宿舍自殺身亡。去年10月,日本的勞動基準監督署認定高橋的自殺原因是過勞,屬於職災,原來高橋不但超時工作,還經常被要求大量應酬。此外,她還被上司與前輩霸凌,失去了生存的動力。直到今年我去日本,高橋的死以及青壯年的過勞死,仍然是日本社會的熱門議題。
 
在大阪的中之島附近漫步,在晚上六點多看見一群群的下班族,男男女女拎著公事包,他們應該是比較幸運的一群,六點多下班,不是十點多下班。只不過這真的是下班嗎?或者只是換了個場合應酬呢?
 
日本的物質條件看起來很完滿,可是自殺或者過勞的人還是前仆後繼,很年輕的街友也開始大量出現,這樣到底算是幸福還是不幸福?
 
聽說高橋茉莉的加班時數高達105小時,每天幾乎只睡2小時。難怪她會在推特上抱怨說,「1天待在公司20小時,我已經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了,連笑都笑不出來」、「被男上司取笑女子力不足,對於這種霸凌般的取笑,已經到了忍耐的邊緣了。」
 
聽了這番令人同情的抱怨,我們不由得想起聖經上那段人人都聽過的話:「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耶穌說完這話,點出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的困境後,祂也點出了解決之道:「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遵守律法誡命和宗教規條會叫你勞苦,為了工作成功而奮鬥也會叫你勞苦擔重擔。長大以後你要不勞苦,除非是生病或者流浪去,可是生病和流浪,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的壓力?
 
但主耶穌頌揚父,承認父的道路,並宣告神聖的計畫、經綸,並且呼召勞苦擔重擔的人到祂那裡得安息。
 
去吧,都累成這樣了,你還遲疑甚麼?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裡來,祂必使你得安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3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朋友及弟兄姊妹,願您們喜樂平安: 我是李弟兄,我想跟各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2000年作為一名留學生來到日本,經過2年的日語學校、4年的大學,現...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