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1
前鎮是我永遠的家,也是我們希望的開始
2014年年初,甫從碩士班畢業,我在竹科面試到研發替代役的工作;因著公司在高雄有一間辦公室,我得以回到家鄉──前鎮。我剛上大學時受浸得救,但在學期間卻一直沒有聚會;回到高雄後,大姊帶我到前鎮大區聚會,再加上弟兄姊妹熱情地探望、關心我,我便慢慢地恢復召會生活。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想離開前鎮區這個地方,這裡鄰近前鎮加工區和小港的工業區,南高雄的空氣品質和水質一直以來都很糟。若是在這裡待久了,以前嚴重困擾我的過敏只怕又要常常發作,甚至有可能影響到健康。我自己盤算著將來不論是去竹科或是南科,都比待在高雄這裡好多了。
 
在主的帶領下,我漸漸接觸到前鎮區兒童和青少年們。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兒童及青少年,對這塊服事很有想法和負擔;也藉著陪他們,我的召會生活慢慢地穩定下來。在配搭服事的過程中,我與這些兒童及青少年越來越熟識,成了跟他們無話不談的大哥哥。在跟他們一起運動、相調中,我也發現了這些在前鎮區長大的孩子們,跟我一樣,多數有過敏跟氣喘的毛病,影響著他們的健康。坦白說,我很心疼這群無辜的孩子們,但除了為他們禱告外卻好像甚麼也做不了。
 
不,其實我還是有很多能為他們做的!我跟主許了一個心願:「主啊!只要我還留在前鎮的一天,就要為這些青少年跟兒童們擺上,哪怕將自己消耗殆盡。」雖然我受浸後這些年來,一次都沒有聽見過主對我說話,也極少操練靈;但為著我所許下的心願、為著前鎮這群青少年及兒童,主一直地來加強我,並給我方向。我在陪伴孩子們的過程中了解到,我們這區的孩子們課業水準平平;也因為前鎮區沒有大專院校,因此沒有大專生的哥哥姐姐可以作為他們的榜樣和前導,所以前鎮的青少年們在讀書與未來的學校等事上,沒有可供參考的努力方向和想像目標。我便邀約青少年服事者以及家長們,為青少年辦讀書座談會,與孩子們交通認真讀書的重要性;也在下班時間和周末陪同他們一起讀書。
 
 
有一次遭受很大的挫折,我軟弱得幾乎都要放棄召會生活了。在我最難過的那一天,剛好在讀書營陪讀書;但孩子們都在嬉鬧、講話,就是不認真做功課,我忍不住生氣地對他們吼:『你們再這樣,我就要永遠離開這裡了!』事後家長們跟我說,孩子們回家後都很難過,問為什麼我突然要離開了呢?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我內心真的是萬分地自責、難過和不捨。我懊悔自己為什麼要將情緒發洩在孩子們身上呢?我向主耶穌禱告認罪並悔改,也實在是謝謝主的憐憫,讓我知道即使遇到了挫折,但在召會生活中,有許多人事物是彼此需要的,是不能隨便分隔、離開的。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向主耶穌更新了我的奉獻。我生在這地,長在這地;從今往後我也願意埋在這地,作生命的種子,好好地服事兒童和青少年,讓主耶穌的生命和愛繼續在孩子們身上擴展出去。
 
現在,我對家鄉的感覺不再消極,而是充滿盼望;因著主的帶領和孩子們的成長,我開始認為:『前鎮是我們永遠的家,也是我們希望的開始!』感謝主,兒童們都在升上小六後受浸了!現在他們也跟著青少年服事者好好操練靈、享受主,看著他們一天天的長進,實在是讓我擁有無限的盼望──讚美主耶穌大能的手,推動並帶領我們往前。
 
前鎮/民權區 朱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主耶穌一詞,在升上高中前對我而言就是一位神的名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李姊妹,今天要見證的是學測過程中的經歷與享受,分為三個部分。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我是徐姊妹,目前在美國念書。剛去美國的那段時間,除了要適應當地的環境文化,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