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4
同學,我們結婚吧!—我們這11年來蒙主保守的愛情
 
崇文:
大家好,我是葉崇文弟兄,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首先謝謝姿菡媽媽對姿菡一路以來的照顧,因為你和姿菡爸爸,才會有性格可愛又獨立的姿菡,也希望你能放心,我們彼此相愛,我也會好好地照顧菡菡。再來謝謝我的爸爸媽媽,要不是你們的保護,還有帶我認識主,從小粗心的我應該很難生存到現在。
 
姿菡:
我是黃姿菡姊妹。感謝我的父母撫養我長大,我想我會想念媽媽煮的飯,也會時時記念爸爸對家庭付出的辛勞。謝謝葉爸爸葉媽媽一路栽培和柔細的陪伴,讓葉崇文越來越穩重,漸漸能獨當一面,與我一同建立一個家。
 
崇文:
因著爸媽的關係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到大學以前一路順遂,在親戚朋友的眼中,應該算是品學兼優多才多藝。所以我對自己充滿自信,剛好滑過錄取分數進了建中以後,我甚至開始不去聚會、課業也不管,一頭栽進社團活動裡,「反正最後主會罩我……」我是這麼想的。雖然兒童、青少年時期都常和教會的同伴一起,當時主耶穌對我來說,卻只是一個客觀的信仰,不是主觀的經歷。
 
考完大學,接到朋友電話說我上了高醫心理,我驚呆了!根本不記得填過台北以外的學校啊!主在跟我開玩笑吧!但我還是閉眼向祂禱告,裡面卻有一種感覺:我應該順從主給我的安排,就像那首詩歌:「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討主的喜愛」,不過我只順從一半,打定主意唸完大一就要考轉學考回台北的學校。
 
姿菡:
大學填志願時,爸爸跟我說:「你想唸心理系,那就按照學校分發的分數填志願」,因此我簡單順服按著大學心理系分數填志願,從來沒考慮過離家遠近的因素,但心中很篤定會考上台北的學校。直到同學的媽媽打電話來恭喜我考上高醫心理,我心想怎麼可能?!我要到高雄去了?!
 
崇文:
同樣訝異於考上高醫心理,我是抱著要考轉學考的念頭到高雄,但在新生訓練第一天,這念頭就打消了一大半。從小都坐在教室第一二排的我,特別欣賞高個子的女生,因此這天看見坐在教室裡的她,高䠷又帶著一點冷冷的氣質,吸引了我。
 
姿菡:
新生訓練這一天我對弟兄的第一印象是:哇!這個人有明星般的光芒!
 
他也確實是個風雲人物,而且很有表演和美術的才華。後來當同學跟我說弟兄喜歡我,我覺得好驚訝,因為我給人的印象一向是酷酷的,應該很少有人不被嚇到吧!隨著系上的課程與活動,我發覺弟兄個性開朗、為人單純、待人很貼心,漸漸地被他吸引。大一的寒假,我們開始了交往。
 
崇文:
很奇妙,我們在台北的家只有相距3600公尺,神,卻讓我們在離家360公里的高雄相識,所以我從大一便開始向主問,她……是祢為我豫備的對象嗎?所以她也會成為姊妹嗎?但她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太喜歡基督徒耶……隨著感情逐漸穩定,每次回台北,我都會邀她來家裡作客。
 
姿菡:
第一次見到弟兄的父母,實在也有些緊張,但就如他所形容的那樣親切,常笑臉迎人。葉媽媽總是為了怕狗的我體貼地把他們家小狗關進籠子,或是為了怕我熱開他們家不常開的冷氣,讓我覺得很受顧惜。
 
弟兄的家人也會邀請我參加基督徒的聚會,剛開始聚會我什麼都聽不懂,只覺得,哇~每次聚會準備的食物都好豐富,而且教會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弟兄姊妹們臉上總有說不出來的喜樂,我漸漸地認識到基督是生命,能使我們在生命上長成並讓我們渡過世上的環境,也因為這樣,我才了解弟兄為什麼總是能夠「無可救藥地樂觀」。
 
當時我正在準備研究所,想說信主是不是就能順利考上阿!就這樣……單純地受浸成為基督徒了,但環境與我想像的相反,信主沒讓我順利地考上研究所,一間學校我考試報錯組別,另一間學校只有備取17,整個人萬念俱灰,覺得神根本不信實。但弟兄跟我說越在困難時期越要過召會生活,弟兄的家人也安慰我跟我說人會錯但神不會錯,於是我開始規律地過起召會生活,與教會同伴聚會讀經唱詩歌。環境雖然沒有改善,我卻得到了以前在弟兄姊妹身上看見的那種「在基督裡的喜樂」。
 
感謝主!祂不僅來作我的生命與喜樂,更調度外在環境成就我的祝福。我竟然在開學前兩個禮拜,突然接到那個備取十七名的臨床所錄取電話,措手不及,但我好開心!!!我經歷了羅馬書八章28節「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段時期的經歷讓我從宗教觀念轉到基督作人實際生命的觀念,主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交往了五、六年,我們的感情從情人昇華了,我們很滿足於對方像家人,是世上最了解彼此的朋友,同學都說我們是模範情侶,然而就在交往第七年,我們之間開始有枯乾的感覺。
 
崇文:
當時姊妹在高雄念研究所,我在台北的抽水站服替代役,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而且姊妹有好多學校的事可講,我最特別大概就是抽水站撈到魚之類的,對個性高調外向,習慣成為焦點的我怎麼能夠接受?每天電話說個吃飽沒?晚安之類的,兩三句便草草結束。
 
我們這時才發現自己天然的愛依然有限,再怎麼穩固的關係也不能保證永遠,但是,姊妹開始會提醒我轉向神。雖然比較起來,我更小的時候就進到教會中,但大多時候卻是她拉著我一起禱告,將生活中的事交託給親愛的主耶穌。從這之後,我們開始有了新話題,就是分享彼此的召會生活和在主裡對基督的經歷。
 
姿菡:
弟兄會和我分享他豫備主日申言的內容,以及同伴們帶著食物到他服役的抽水站探望,他們竟然還能夠在服役單位的樓上有三個人的禱告聚會,使他靈魂體都得飽足。
 
崇文:
姊妹會和我分享她搬進青職姊妹之家後與同伴的生活,以及如何藉著享受書報解答她對生命以及臨床心理師工作的疑惑。基督成為我們的話題,我們先享受主作我們生活的實際,主就做了我們之間的滋潤,感情變得更加親密,看見對方心中都會湧出愛和笑容,如約翰一書四章19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了我們」,七年之癢危機解除,而且我竟也因此在服役這年恢復到了正常的召會生活中。
 
姿菡:
我們確實大部分的時間,都享受主作我們的喜樂,但在討論事情或豫備婚姻的過程裡,仍然保有許多天然的意見,雙方的爭論也可以持續一個小時!
 
崇文:
請想像兩個學心理的人用各種理論剖析對方:你就是因為沉沒成本所以都不願意承認錯誤一直做下去!阿你犯了基本歸因謬誤!
 
爭論最後演變成彼此定罪,但只要我們離開這氛圍,各自轉回靈裡向主禱告,就會心腸變柔軟與彼此認罪,請求對方赦免和遮蓋自己的錯誤,彼此說「對不起!我剛剛害怕認知失調!」
 
姿菡:
或者說:「對不起!是我前額葉功能不好。」約翰福音三章30節:「祂必擴增,我必衰減」,在向對方揭露自己的軟弱與否認己的交通中,我們經歷互相扶持和配搭的實際,以弗所書四章2-3節也說:「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我們不用強迫自己隱忍情緒,但卻能藉著主作我們中間的和平,通常也更有效率地解決問題和決定事情。
 
崇文:
我感謝主給我一路順遂的快樂童年,但也感謝主藉著考大學不如己意,學會謙卑在他面前倚靠祂,當然,還有因為這樣才認識姿菡姊妹。
 
姿菡:
感謝主讓我近似奇蹟地錄取研究所,但更感謝主藉著和弟兄交往七年時的危機了解人天然的愛有限,學會以基督的愛來愛人,整個人也變得開朗活潑。
 
崇文:
我們過去總是很短視,只看當下的環境便高興或難過,但神的計畫是長遠的,要我們學習在環境中與祂配合,能夠享受順境,更能享受逆境!因為主的恩典夠我們用,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主的安排總是覺得拍案叫絕,為著叫我們生命被祂變化、度量被擴大至終能成為祂的彰顯。十一年的交往看似很長,在神的計劃裡卻算不得什麼,林後四章18節說:「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有很多人都追尋永遠的愛情,但我們知道永遠的愛就是基督自己。
 
崇文&姿菡:
我們願意一同享受主,並且能夠打開家服事人,使我們家成為主福音的站口,一生一世走祂的道路!
 
(本文為崇文&姿菡結婚聚會見證之潤飾稿,初刊時新人正在度蜜月當中,祝他們一生蒙主喜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4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