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25
【婚姻見證】那個不死心的同事成為我親愛的弟兄
 
我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就在召會中長大,一直以來都覺得在這裡生活很喜樂、會所很明亮,但對父母所信的這位神其實並沒有很深刻的感受,只覺得很敬畏祂。
 
一直到讀大學,因著與同校信主的姐妹們住在一起,一起禱告、讀聖經、去校園傳福音,與弟兄姊妹們一同享受主的生活,使我對主耶穌開始有主觀的經歷,並且也更認識祂是一位愛我們、會牧養我們一生的神,每件事只要交給祂就不用怕。我開始願意操練凡事都先到主面前去禱告,主也的確很顧念我,在我一路往上的求學生活,一直到畢業後就業,雖然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但都經歷祂親自的保守與帶領。
 
在我畢業之後,因著主耶穌的帶領,我進了現在的公司。剛進公司時主管就指派沒聽過福音的一位男同事來帶我,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好瘦!相處一陣子後,覺得他為人很和善,非常樂意抽出時間來指導我,使我這個菜鳥不至於太緊張。在工作上我幾乎問甚麼他都能解答,所以一開始對他的感覺是很敬佩的。
 
 
當這位男同事開始約我出去時,我非常的震驚,因為當時對他並沒有這方面的感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先回說「我需要考慮一下,過幾天再回覆你」。我心裡雖然覺得這個人還不錯,但因覺得辦公室戀情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就只想著要怎麼拒絕他,不過這位男同事是前輩,畢竟是公司裡帶我的人,一定得小心處理,免得以後尷尬。
 
回家後我趕快跟主禱告說:「主耶穌,今天有人約我出去耶,但我不想發展辦公室戀情,所以我要拒絕囉,求祢保守我能夠對他說合適的話,也請你保守他,能夠不因我的拒絕而在工作上陷我於不義!」 雖然我拒絕的理由講得有點爛,但感謝主有聽我的禱告,這位男同事並沒有因為被拒絕的關係而影響工作的往來,讓我鬆了一口氣。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覺得他是個有風度的人,不會小心眼,所以對他的印象就因此變好了。
 
後來他邀約我去美術館的時候,我真是很沒有興趣。但是他不死心,居然開始主動詢問我聖經的內容,我心想這次也太厲害了,竟然問我不會拒絕的話題,我當然就很認真地回答他,但他問到最後竟然說想來參加基督徒的聚會,我立刻嚇到,又再拒絕!通常身邊有人對我的信仰有興趣,我都會很積極地把對方邀來,但這次卻是我第一次拒絕人來。雖然當時不知該怎麼反應,但從他對我的信仰有興趣也知道這個人對我還蠻認真的!
 
經過他多次的邀約,又加上他如此積極想認識我所信的主,心裡就漸漸的被感動,我就用歌羅西書3:15跟主禱告說:「主耶穌,我不是只想談一場戀愛而已,我希望接下來談戀愛的對象也就是能共度一生的對象,我也清楚唯有祢知道這個對象是誰,求祢帶領我,以祢的平安在我心裡做仲裁,使我知道該不該與這個人交往,若不是這個人,請你清楚的讓我知道!」
 
就這樣,我開始答應跟他出去,而且每一次的出去,都跟主有一樣的禱告,主也在過程中使我靈裡覺得平安,完全沒有不舒服或禁止的感覺出現。於是在時機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對這個男同事說:「和我交往只有兩個條件,第一,我希望我們能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第二,我希望我未來的伴侶能與我有一樣的信仰,雖然你尚未信主,我也不想強迫你成為基督徒,但我希望起碼你對福音是有興趣的。」他對於這兩項條件都欣然同意,最後我就決定與他交往了。
 
在交往初期,雖然我們一起共事,但當時工作較忙碌,下班後能約會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我們連早上上班前都約出來,一起在運動場或公園吃早餐加晨跑,但每天上班前我都會固定與教會的同伴一起讀一節聖經,並一起禱告,我們稱為晨興,也就是早晨時就能藉著主的話被主興起的意思。為了能兼顧約會與晨興,我就在運動場裡用電話與我的同伴禱告,他就在旁邊坐著靜靜的聽,原本以為他會覺得這樣很奇怪,但他都很平靜地坐在一旁,有時我晨興完後他也會很感興趣的問一些問題,我也藉機跟他分享一點我對主的享受。
 
於是,我們這樣成為男女朋友之後,有一次我的哥哥邀約他到聖徒家中參加福音聚會,他也簡單的受浸得救,成為弟兄了!
 
 
因著在召會中看見許多愛主的家,在求學階段無論在何地過召會生活,都有家為著弟兄姊妹們打開,讓大家來聚集享受主,使我儘管在外地讀書也有家的感覺。我心裡希望我未來的家也能為弟兄姊妹們打開,讓主使用。
 
感謝主,主知道我的心願,儘管弟兄當時才剛成為基督徒,但因著正常的過召會生活,在某一次的聚集中,講信息的弟兄對家打開很有負擔,說到主需要一個一個的家來事奉祂,並且我們的家若是為著主,必蒙祝福。會後才剛信主的弟兄就很有感覺,竟然主動跟我說以後的家要打開,並拉著我的手叫我一起為這事禱告。我非常驚訝,想不到不用我主動跟他說我的心願,主就自己藉著弟兄姊妹們來向他說話,主在那次的禱告中把我們帶進一位靈裡,有同一個心思,使我們的心都能因愛主而願意為著主,我心裡不僅敬拜主的作為,也認定這位弟兄就是主為我預備的。
 
由於我們在工作上是負責同一個案子,幾乎整天都在一起,雖然多數時間是快樂的,但因為相處太密集,很容易產生摩擦。但每次的爭吵後我們都會一起來到主面前禱告,很奇妙的,就算只是一起呼求主名,都讓我覺得很甜美。儘管前一刻我們才終於把話講開了,但最後一起的禱告我才真的有安息的感覺。感謝主,每一次的爭吵,不僅個性越來越被磨合,也讓我們更經歷主來做我們之間的和平。感謝主,因著神的愛在我們裡面,使我們也能彼此相愛。
 
延伸閱讀
【婚姻見證】我想追求她,神卻同時給了我基督與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1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