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01
幸福,是彼此的事。
 
溝通是一門學問,關乎到人際問題,當然也攸關家庭的幸福。
這樣的溝通不一定是從父母開始,誰說小小孩不行?溝通果然是一件彼此的事。
 
 
陽陽是個可愛活潑的乖小孩,三歲的他就已經學習大人說了好多話。大人平時的用語被陽陽模仿得非常逗趣,常引得大人哈哈大笑,他自己也不亦樂乎,配上他的肢體動作,大方又勇於表演,實在是一個寶,人見人愛的小孩。
 
媽媽在一旁作運動,陽陽也學著劈腿,歪著頭對媽媽笑。哎呀,實在是一個生來逗你開心的小寶貝。其實陽陽有這些的反應,是因為媽媽從他出生前,就開始跟陽陽溝通、說話。就像是:媽媽今天要帶你出去逛逛,因為今天天氣好,媽媽心情非常很好喔!出去玩陽陽開心嗎?
 
或者說,今天陽陽哭了,媽媽不只過來安撫,也看著他的雙眼,鎮定卻滿有溫情地問著兒子怎麼了呀?等待他情緒緩和的同時,以哼歌繼續陪伴。
 
原來,媽媽與陽陽的溝通是從互動中開始培養的,並不是建立在解決問題的基礎上。
 
這一天姐姐放學回家,因為在學校受氣,一話不說地甩上房門,把自己鎖在房間,媽媽準備好的晚餐也不肯出來吃,媽媽好聲勸也不出來,隔著房門對媽媽大吼。媽媽又生氣又難過的坐在沙發上,看見媽媽掉眼淚,陽陽靠近媽媽,只把小巧的臉頰湊上前,抱著媽媽說:媽咪~不要傷心。
 
陽陽這麼一個舉動和說話,媽媽早已心得安慰。小小的陽陽,賦予媽媽一個大大的溫暖,這正是他從媽媽身上獲得的愛。
 
達到一個良好、有共識的溝通,還不在於言語,而是在於能與人表同情。
家人與我們最親密了,尤其父母與孩子之間;但似乎與我們最親的人,我們卻更不知道如何合適的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和愛。
 
主耶穌與我們也是相當親密的。因為祂不只就近我們,更親自成為一個人,和我們在同樣的水平上,不僅溫暖的關心,並且能準確的照著我們實際的需要,給我們裡外最柔細真摯的照顧。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來4:15)
 
讓這一位無罪的救主和我們表同情吧!祂能完全明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王正芳
你結婚了麼?享受甜美時光?或忍受另一半?還是正在尋覓終生伴侶?無論如何,獲得親密關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次,她仰著小臉,對著我說...】我們夫婦都在大學教書,年過半百,有兒有女,是眾...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一個善良敦厚的人,但他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常常出口傷人或動手打孩子。雖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