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05
【校園見證】不是每一件事,你都可以自己處理
我從小就隨著家人一同到教會。小學時參加主日學,聽了好多聖經故事。可是,對我來說,聖經裡所發生的一切離我好遠,甚至我還懷疑神的存在。我當時覺得,只要我讀書成績好,在社會上有成就,教會、聖經其實沒那麼重要吧。那些太抽象了,我也不覺得對我有什麼意義。
 
我記得八歲那年,主日學老師問我們是否需要耶穌作我們的主。我看個個都舉手,為了不要成為異類,我也舉手。我其實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知道老師們都希望我們答應。當時的我,看到大人們在禱告,總覺得他們在自言自語。我,只把到教會當成另一個補習或者課外活動。
 
中學時,對於教會我仍抱著冷淡的態度。對我而言,努力讀書、考取好成績就是一切。十三歲時我對自己說,小學畢業踏入中學了,所以我要從頭開始,不要父母操心,要靠自己考取好成績。於是每到週末,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功課做完,複習下禮拜的課業。我不但把全部重心放在學業上,我也真的把讀書當成樂趣。表面上和理論上,我是個非常乖的學生。但我漸漸的因為這樣,就不把主日納入我的時間表了。即便我到了,還是把補習班安排在禮拜日上教堂的時間。我真的是個掛名的基督徒,可是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一轉眼,中學快畢業了。中五的考試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這個考試的成績決定每個人未來的路。我記得那時的我,每天忙課業更忙得不可開交,一心只希望能考取全科特優,這樣才有機會得到全額獎學金。神真的沒讓我失望,我拿到如願以償的全科特優。我清楚記得我心裡對神說:「獎學金我很需要。求你讓我拿到獎學金,就這一件事。之後的事你不必操心,我自己會處理。」這是多麼無知、幼稚、不明智的要求!但神真的讓我拿到夢寐以求的全額獎學金,到了歐洲深造。
 
那時我真覺得有了獎學金,我什麼都會、都可以自己來做主。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環境,第一次考試,我竟然很多科目考不到甲等。以往總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為只要我努力,我一定會有好成績。這次我才發覺,我掌控不了。
 
我覺得非常沮喪。我這麼努力,卻考不好;更離譜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考不好,因為該讀的我都讀了。我記得成績放榜後我一直猶豫該不該重考。重考,至少需要幾千塊錢。我一方面怕家人擔心,只敢報喜不報憂;一方面又渴望被家人關愛,可是家太遙遠了,我沒法飛回家。而同時間因著成績的滑落,我開始覺得自卑。我開始閃避同學們,因為我總覺得被瞧不起。別人都出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畢竟剛考完試),而我卻覺得自己成績那麼糟糕,不配出去玩。更糟糕的是我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常常想家、煩惱著重考、加上身邊沒有傾訴的朋友/家人。我開始無緣無故傷心、哭泣。礙於面子,我不敢讓同學發現,只是偷偷躲到廁所掉淚。
 
就在我覺得無路可走,不知下一步該真麼辦時,我想起耶穌。我不怎麼會禱告,但我趁著室友不在時跪下來。從小踏入教會以來,第一次口服心服地跪在床前。我知道,我唯一只能求神幫助。不記得我是如何開口禱告,只記得我同時間用電腦播著詩歌。當中《安靜》這首詩歌真的深觸我心。我深深感受到詩歌中所描述的「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我要安靜知你是神。」我很清楚,在起身後,整個人覺得很安穩、平靜。我知道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走,而是有耶穌陪伴。我那時才瞭解,當我覺得什麼都沒有、什麼都失去、只剩耶穌時,其實我是最富有的。我才發覺耶穌是真真實實的,祂在別人都不願在我身邊時,還願意陪伴我、安慰我。而我在這件事後,更渴慕與神親近,也很期待星期日上教會。
 
而當我想回頭,想到我曾對神說「之後的事你不必操心,我自己會處理」,我真的真的好驕傲、無知。我自己鬆開手、自己以為人定勝天,繞了一圈,終於願意回到耶穌跟前。生命中,真的需要明白什麼是主要,什麼是次要。而祂,永遠不會撇下我們,祂永遠等著我們回頭。
 
謝謝你,主耶穌。
 
(Rym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1970‧01‧01
Angie Lin
小時候總聽到父母提醒我們:「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好像只要順服師長的教導,就可以學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個喜樂的研究生,喜樂的原因並非我功課好,學校課業很輕鬆,或事事都順利,而是在我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