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06
新手媽媽日記之生小孩真辛苦。
 
當我不斷地收到各大百貨量販店寄來的母親節DM時,我才意識到今年的我已經轉變了身份:我已經成為一個孩子的母親了。
 
回顧過去的兩個月,每天和孩子建立默契、培養感情的生活好像填滿了我所有的時間,而現在想想當時生小孩的疼痛好像已經漸漸模糊,因為抱著孩子的溫度比記憶更真實。
 
感謝主讓我在經歷了那樣的疼痛以後仍然能讚美祂,因為那種刻骨銘心的折磨靠著自己的意志真的無法忍受,連最親近的先生站在產台旁邊都束手無策,只能看著我一遍又一遍的低嚎,一次又一次的捲曲身體,而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握著我的手呼求主名。
 
生產當天是沒有預期的,我總覺得自己應該會被醫院退貨,畢竟兩天前的內診還被醫生說沒那麼快會生,然而距離我的預產期也還有一週的時間。我每天都在跟肚子裏的孩子說要出來要記得提醒媽媽,不要讓我太措手不及喔!
 
生產的當天我在醫院待了將近12小時,陣痛時間超過8小時,剛開始還可以和弟兄談笑風生,等到催生藥開始作用的時候我除了深呼吸已經無法發出任何聲音了,同樣在我隔壁待產的媽媽呻吟聲越來越大,醫生護士去巡視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而我卻連羊水都還沒破。
 
在我以為我的陣痛程度已達頂點的時候醫生來內診,看完只皺了眉頭說了一句:『開指的速度太慢了,我要人工破水。』
 
然後,我的世界就一片黑暗了。
 
在我被醫生破水後的五分鐘裡面,我以為我的身體裂為兩半了,我腦袋裡只想到我生產前一位前面兄長開玩笑說過的話:『要看一個姐妹愛不愛主就要看她生小孩的那一刻,愛主的姐妹就會生得很快,不愛主的呢,就趕快在產台上悔改吧。』語畢還笑著對已經要臨盆的我說:『哈哈哈,這是玩笑話。』
 
殊不知我完全笑不出來,而在我陣痛的時候我滿心都在跟主悔改,求主赦免我太不倚靠祂,我一點都不想要我的產程拖很久啊…
 
從我破水到孩子呱呱墜地總共花了6個半小時,有人說這算快的,但我真正生產的時間只有20分鐘左右,我卻陣痛了快要半天的時間。到後來每陣痛一次,我都只能抓著床沿呻吟,然後弟兄在旁邊手足無措。
 
 
大約在我陣痛四小時後,隔壁待產的太太痛到哭了起來,我和弟兄聽見她的醫生走過去狠狠地對她說:『不許哭!深呼吸!哭什麼哭!你的羊水已經破了,你不深呼吸寶寶在肚子裡就沒有氧氣,不准哭!』雖然我已經痛到快失去知覺了,但聽到醫生這一番話讓我也開始跟著深呼吸,把眼淚往肚子裡吞,深怕寶寶在肚子裡面沒了呼吸,不過我還是轉頭對我弟兄說了一句:『我都不知道產婦已經這麼痛苦了還要被醫生罵…』
 
之後到了傍晚,醫生內診完之後換護士來叮嚀:『記得!很想大便的時候按鈴叫我們,千萬不可以用力喔!真的很想很想大便的時候一定要叫我們。』她講完之後我還在想我都沒吃東西是要怎麼想大便啦?才在心裡想完沒多久就開始有便意感,按鈴之後護士快步來巡視,再三提醒我是『真的快要大出來』的感覺才可以按鈴。總之在她講完之後我還撐了兩個小時,終於被推到產房去準備待產。
 
我以為去了產房就會立刻讓我生產,畢竟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沒想到護士還去調整燈光,放音樂,慢悠悠地去通知醫生,我滿腦子只想著趕快生完,我弟兄則是緊張的一直握著我的手,這一刻終於來到了!他終於要見到他的寶貝女兒了!但他還有點白目的問了我一句:『你還想生第二胎嗎?』除了翻白眼之外我已經無法做出任何回應了。
 
醫生來了之後就叫護士教我怎麼用力,然後說了一堆我什麼都不記得的話,只知道深呼吸之後憋氣用力向下推。開始生產後大約10分鐘,醫生就說看到寶寶的頭了,護士則跟弟兄說:『爸爸!!手機相機準備好!寶寶要出來了!』要不是我躺在產台上我應該會很想揍護士吧…
 
總之我下半身已經沒有任何知覺的時候我女兒就出生了,護士還說:『哇!這個寶寶好大啊!』然後就叫我弟兄去看寶寶吸羊水檢查身體了。
 
有人說媽媽生產完看到寶寶的那一刻都會感動地落淚,我當時躺在產檯上,只問了醫生一句話:『你為什麼要今天幫我催生…』醫生還很淡定的說:『因為我很有把握你能自然產。』之後我聽見我弟兄在旁邊看著我女兒說:『妹妹你辛苦了!』我還跟醫生說:『醫生你看,這不對吧,為什麼是我女兒辛苦了?不是我在生嗎?』醫生還連忙跟我解釋:『有有有,他剛剛有說媽媽辛苦了我有聽到。』接下來的事情就不贅述了。
 
在生產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在想主耶穌當時釘十字架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痛,疼痛的程度跟生小孩差不多嗎?但無論怎樣我總是感謝主讓我平安順利地生下寶寶,讓我們母女均安。
 
至於生產完之後的新手父母生活則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除了倚靠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度過,或許接下來會再陸陸續續發文分享育兒心得,只能說小孩都是神賜給父母的產業,需要加倍的恩典和儆醒的靈來養育兒女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7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