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0
給自己一片懸崖,因為絕地正是叫你重生之地
 
你覺得自己的校園、職場或家庭生活很險惡嗎?
 
比如說論文寫不完。
比如你有一個慣老闆和一個慣主管。
比如家裡的衣服永遠晾不完。
 
從前是文藝美少女創作的手,現在怎麼整天都在煮飯打掃兼和蟑螂老鼠搏鬥呢?
 
你似乎看起來非常地氣餒,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多少年。
 
親愛的,別慌,讓我來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聽說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種羚羊,當一隻幼羚羊逐漸長大時,那些成年的羚羊便會引領著牠們離開平坦開闊的草原,上到險峻崎嶇的山嶺進行訓練。動物學家們驚訝地發現,這些山嶺既陡峭而懸崖又多,然而每當貓科動物們殺氣騰騰地追來時,帶隊的羚羊往往引領著同胞成群跑開,向附近的山區奔去。
 
其實,一隻成年的羚羊如果在草原上飛奔起來,以之字形跳躍,即便是快如閃電的獵豹也是很難追上的,所以這種羚羊為什麼在攸關死生的時候,還要把自己逼到絕路呢?
 
原來當一隻羚羊在饑餓的獵食者追捕之下,跑到全無生路的懸崖上時,往往會將積蓄在身體中的力量進行一次猛烈的爆發,就像一張拉滿的弓放手一射,從懸崖上箭一般地射出去。幸運的羚羊會躍過深淵,跳到對面而完全逃離追殺,就算不幸失敗的羚羊,由於牠們的身體極具韌性,至少也能保住自己在滾落過程中掉落到山壁之間,不至於直墜淵底遭到太大的損傷。但那些跟著羚羊奔向懸崖的獅子和豹,由於身軀比羚羊沉重太多,只能望崖興嘆空手而歸。
 
更令人驚奇的是,跳過躍崖的幼羚羊,雖然腹肌或許會有拉傷,但等牠們身體恢復後,牠們飛奔的步幅明顯增長了,差不多可以達到近四公尺,逃生的本事又更上一層樓了。
 
於是,動物學家終於明白羚羊們給自己一片懸崖的目的了。
 
給自己一片懸崖,是絕地,卻也是叫你重生之地。不死就不生,人生也是這樣,神看似讓我們面臨險境,其實是為了訓練我們幫助我們成長,但你跳不跳呢?(取材改寫自網路故事)
 
有點失去信心的人哪,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累了,求你這位大牧人照顧我。我知道生活中許多事發生,是為了鍛鍊我,使我更強壯,但我還是覺得為難。求你給我足夠的力量來面對,用你生命的話來餵養我,使我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謝謝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0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