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1
【真理筆記】你讀到的還不是你的
許多人勤讀聖經,這是好事,但光是追求了聖經的道理,領會了一點屬靈的原則,看出神話語裏更深的意義,這還不是神對我們的心意。
 
為甚麼?
 
因為光有這些,還不過是在頭腦裏的知識,並不是聖靈給我們的,所以也就沒有按著這些話去實行的能力。神的話雖然記在聖經裏,如果我們不倚靠聖靈的能力,不用我們的靈去接觸這話,那麼我們讀再多遍也不會在靈裏和神發生關係,只會在心思裏和道理發生關係。就像胡適讀聖經超過一百遍,他還是他,聖經還是聖經,神還是神,神並沒有得著他來做神的子民。這樣,聖經便不是活的書,和世上那些死的書一樣,只不過是有些叫人折服的好道理罷了。
 
正因為如此,為什麽許多人所傳的明明是真理,但是這真理在他們自己身上和聽他們的人身上,都是沒有實際沒有能力的。別人在他身上看不見神,也看不見神的大能,看不見基督的美德,聞不到屬天的香氣。真理在你我的身上,如果只限於頭腦,那麼在聽眾的身上,也只會達到頭腦而已。如同有位基督徒說的,你可以去抄錄一段話作你的格言,但只有經歷過的才是你的。所謂經歷,不是事情經過就叫經歷,而是在你的靈裏發生故事,留下刻痕,這才叫經歷。
 
 
使徒保羅說過:「你們既靠那靈開始,如今還靠肉體成全麼?」(加三3)
 
基督徒乃是接受那靈的人,因此不能只用頭腦來認識聖經的話,也必須用靈來吸收消化聖經的話。光用頭腦,憑自已努力要滿足神的要求,那是行律法之事,是屬舊約的。新約,乃是告訴你基督耶穌作為恩典,已經成為那靈進入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福分,並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我們要以真以靈來過每一天,面對神的布置。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用靈,就像有人不懂得使用身體來跳高,不會用腹部丹田來發聲,這是有可能的;這時候沒有別的路,就是要操練,人一操練到練達,官能就好使用了。我們可以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不多想別的,就是深深的像是在呼吸祂,不住呼求祂,藉此操練回到我們深處的靈中,與主有一種深淵與深淵的響應。然後我們也可以操練不住禱告和感謝,也就是隨時隨在與主交通往來。這不是很神奇的事,乃是日常平常的事,就像和你的家人朋友說話一樣。只不過你並非與血肉之軀說話,乃是與一位隱藏在你深處的主、與住在你裏面的那靈無話不談。
 
我們再說,人讀聖經,既需要用心思,也需要用靈。有了真理的字句,若沒有實際的靈,也是沒有多大用處的。在最後晚餐時,主耶穌告訴門徒祂是真理、是實際的時候,就繼續告訴他們說,還有一位實際的靈要來,領他們進入一切的實際。信徒與真理、也就是與神聖實際的聯合,是藉著實際的靈。我們不能光有外面的實行而沒有那靈的實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